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股昨创成交天量 短期大盘或将震荡加剧

2014年12月04日 11:0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A股昨创成交天量短期大盘或将震荡加剧
股市持续大涨,股民笑逐颜开。新华社发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昨天,沪深股市成交达到惊人的9149亿元。按照每天交易240分钟计算,每分钟成交38.12亿元。这一巨量成交再度折射出市场投机气氛的火爆。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彦龙

  场外资金疯狂入市

  “这几天好多电话打给我,做企业的,做房地产的,做信托的等等,都想拿钱让我做股票。”深圳一位私募人士对记者表示。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网最新周报数据显示,上周银证资金净转入1723亿元,该数据已连续四周实现净转入。截至上周末,证券交易保证金余额首次突破9000亿大关,报9912亿元,逼近万亿大关。

  中登公司最新周报显示,上周(11月24日至28日),两市新增股票账户数为37.01万户,创2011年4月来新高。上周两市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为2027.39万户,占期末A股总账户数的11.35%,这个比例也创了43个月新高。投资者跑步入场,在深圳的许多证券营业部重现排队人龙,有的营业部只能采取“放号”形式限制开户人流。

  成交量放大,导致一些券商的交易系统出现堵塞。昨天一证券公司的系统就出现无法登陆的状况。

  职业投资人扬韬表示,沪深股市在T+1的环境下,一日成交9000亿元。按照这个节奏,如果T+0的话,现在的成交岂不是要超过2万亿元?中国游资规模之庞大可见一斑。

  盘中出现剧烈震荡

  昨天沪深股市指数出现大幅震荡,早盘在金融地产股带领下,沪指盘中突破2800点,深成指最高涨幅更是逾4%。临近午盘沪指开始跳水,午后一度翻绿。而创业板中小板早盘下跌,午后则高歌猛进,创业板指数再创历史新高。

  深圳信和投资总监关铁良认为,沪市单日换手率达2.27%,深市达到惊人的3.97%,如果按照这个换手率,沪市两个月就要换一次手,深市25个交易日换一次,这明显是不可持续的。换手率过大,说明市场投机气氛已经过浓,指数行情有可能进入最后的疯狂,需要得到纠正。在2007年5·30行情出现前,大盘换手也曾达到3%,之后就出现大跌。

  关铁良表示,目前场外资金源源不断涌入,还有很多踏空资金有意入场。另外市场人气刚刚被完全激活,所以大盘虽然疯狂但也不会马上见顶下跌。有可能在震荡中形成风格转换,指数行情告一段落,但个股行情继续延续。

  回调是买入良机

  刚刚获得新财富策略排名第一的兴业证券认为,每次回调之后都是“壮志饥餐”的买入时机。

  兴业证券表示,本轮A股的牛市行情驱动因素,更像1996-2001年经济低迷期以“改革”、“创新”的名义全面提升估值的财富再配置型行情,而不像是2005-2007年的繁荣型大牛市,也不像2008年之后的“放水式反弹”。

  兴业证券分析指出,1996-2001年这6年,上市公司的ROE(净资产收益率)持续偏弱,而上证综指却从1995年末的555点大涨至2001年最高的2245点。当下行情与1996年相似之处在于:一、相似的宏观环境。都是货币超发、投资热潮之后持续处于转型调整期;二、相似的股市流动性环境,产能周期错配压力缓解后的衰退式宽松+货币政策的边际改善;三、相似的估值水平,1995年末A股市场整体估值为15.5倍市盈率,当前全部A股市盈率为15倍,沪深300市盈率为10倍;四、相似的政府意愿。1996年以后是通过做大资本市场,为国企提供融资途径;当前政府通过改革盘活50万亿国企存量资产的意愿将提升。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

  注册制改革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深圳特区报讯 据媒体报道,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在3日召开的全国政协“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主题座谈会”上透露,证监会已经按照中央要求,于11月底将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上报国务院,将在讨论完善后发布。证监会还在讨论取消股票发行的持续盈利条件,降低小微企业、创新型企业的上市门槛,拓宽创业板市场的覆盖面,并进一步推进创业板的改革。

  姚刚表示,证监会近期正在密集调研,研究支持区域市场进一步发挥作用,拓宽中小微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渠道,同时还在抓紧制定股权众筹融资监管规则,支持企业通过互联网平台创新融资方式和模式。目前我国多层次的股权市场体系已基本成型,包括交易所市场已形成不同的市场板块,全国股转系统实现了较快发展等,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国股转系统的挂牌企业可能超过1500家。

  他还提到,证监会一直正在推动以简政放权、放开前端管控、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为主要内容的监管转型,明年还将进一步推进这项工作。

【编辑:秦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