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2月9日四大证券报要闻速览

2014年12月09日 09:2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国证券报

  光大集团股份公司成立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于8日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由“国有独资企业”改制为“股份制公司”,并更名为“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这标志着历时十一年的光大集团改革重组顺利完成。

  新成立的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由国家财政部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财政部持股比例44.33%,汇金公司持股比例55.67%。重组改制后, 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将承继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包括境外分支机构)全部资产、负债、机构和人员。

  肖钢:大力支持民族地区股权市场发展

  证监会主席肖钢近日在广西南宁主持召开“民族地区股权市场规范发展座谈会”时表示,证监会系统要采取切实措施,大力支持民族地区区域股权市场发展。一是建立健全沟通交流机制。证监会与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建立专门的联系渠道和工作机制。二是加大改革创新,增强中介服务功能。支持证券公司等专业机构参与区域股权市场建设,发挥人才、专业、业务优势,加大产品创新、人才培养和业务拓展力度。三是加大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支持民族地区力度。减免民族地区企业挂牌费、年费等费用;建立民族地区企业即报即审的快速审核通道,提高审核效率;提高民族地区企业在新三板市场融资功能。四是推动完善小微企业股权登记托管办法,提高小微企业股权质押融资效率。五是落实好民族地区资本市场培训基金,把钱花在刀刃上。

  黄奇帆:五条路径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

  重庆市8日举行国资国企改革项目签约活动,签约项目共28个,总金额835亿元。至此,今年以来重庆批准实施和签约项目累计已达50个,总金额1130亿元。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表示,重庆市将通过集团层面混改、企业改制上市、设立股权投资基金、基础设施PPP、企业员工持股“五条路径”积极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

  上海证券报

  肖钢:区域性市场以属地化为原则

  区域性股权市场纳入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规范发展的有关办法正在制定过程中,日前,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在“民族地区股权市场规范发展座谈会”上首次较为详细地对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功能作用、发展理念进行了阐述。

  他提出,区域性股权市场由地方政府管理,是非公开发行证券的场所,其业务范围应以属地化为原则,业务和品种以债信融资、并购重组为重点,逐步带动股权融资,发展中不应走过去办交易所的老路,不追求企业挂牌展示的数量和股权交易的活跃程度。

  “一带一路”影响上市公司久远

  “任何事情难以一步登天。”李春宏掀开杯盖,边往杯中注水边说,“投资者最关心‘一带一路’政策将如何直接影响上市公司利润。我的回答是政策利好往往是润物细无声的,就像这杯茶,需要慢慢浸润开。”

  作为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李春宏,几乎每个月都要去新疆,关心中哈物流对接的日常工作。对于公司未来承接“一带一路”政策的规划,他称“这既是公司发展的最直接利好,但也有很多现实的局限”。

  中证登紧急发文债市停放新杠杆

  中证登公司昨日发布通知,即日起暂时不受理新增企业债券回购资格申请,已取得回购资格的企业债券暂不得新增入库。据券商初步估计,约4700亿企业债将丧失质押资格

  业内人士称,新规直接后果或令不少不符条件企业债券将面临清理,为数不少的入库债券面临停牌。

  证券时报

  肖钢:大力发展民族地区区域股权市场

  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近日表示,证监会系统要采取切实措施,大力支持民族地区区域股权市场发展。支持证券公司等专业机构参与区域股权市场建设,加大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支持民族地区力度。

  肖钢是在参加“民族地区股权市场规范发展座谈会”时作上述表示的。他指出,近年来,证监会积极配合民族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要求,把探索推进少数民族地区股权市场规范发展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强化改革创新,取得一定成效。但总体看,民族地区的区域性股权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需要进一步采取措施,明确定位、积极探索、改革创新、分类指导、共同建设。

  两融业务管理新规年底出台

  就在几乎全民加杠杆入市的当头,两融业务管理办法及相关业务规则修订版即将出台。近日,一家大型券商融资融券部负责人告诉证券时报记者,两融业务新规有望在年底之前推出,届时合约期限将由不超过6个月延长至不超过12个月或18个月,开户门槛也将降低。

  据了解,近期市场交易火爆,投资者开设两融账户热情高涨,目前已有多家券商违规为未达到条件的客户开设两融账户而被监管部门谈话。

  证券日报

  时隔44个月 上证指数重上3000点

  昨日,在以券商股为龙头的权重蓝筹股引领下,上证指数突破3000点整数关,最终收报3020.26点,这是自2011年4月23日以来,时隔近44个月,沪指首次收盘站上该整数大关。短短7个月的时间,A股从2000点之下的“1”时代跨越而来直上“3”时代。

  天津自贸区方案呼之欲出 负面清单将更短

  自从2013年8月份中国第一个自贸区在上海试点推出后,近期又传出第二批自贸区将获批的消息。其中,天津、福建和广东三地成为自贸区呼声最高的地区。与此同时,在A股大盘中,天津、福建和广东三地自贸区相关概念股开始活跃起来。

  25家公司年内停止股权激励 多因业绩未达标

  在IPO重启和国资改革政策支持的背景下,股权激励有望达到新的高峰。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已有超170家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方案,不过,也有25家公司因为各种原因,停止了股权激励方案的实施,此外,三六五网(300295)(300295)的股权激励未获得通过。

  A股上月定增融资规模超IPO定增融资规模环比上升9.63%

  A股定向增发市场稍有回暖。12月8日,投中研究院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共有35家A股上市公司实施了定向增发方案,与上月25家相比上升40%;再融资金额为339.71亿元,环比上升9.63%。

  利好云集“一带一路”概念 三领域11只龙头股迎契机

  12月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2015年经济工作,为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会议明确指出,“一带一路”建设将成为明年工作重点任务。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