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盘轻松上三千创业板泪水涟涟 股民光赚指数不赚钱

2014年12月09日 10:2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昨天,大盘再现疯涨局面,沪指一度大涨百余点,收盘上涨82点,涨幅2.81%;深成指更是大涨487点,涨幅4.84%。两市成交量继续保持天量,合计成交金额9811亿元,离1万亿仅咫尺之遥。

  不过,在大盘一片欢腾的同时,一批小盘股却成了股民的伤心地,其中创业板更是重灾区。昨天创业板指数虽然仅下跌了0.93%,却有12只个股跌停。

  创业板批量跌停

  股民光赚指数不赚钱

  “大盘都冲破3000点了,为什么我的腾邦国际还跌了8个点啊。”昨天收盘后,网友“木木”在一个股票QQ群里“哭诉”。这位网友表示,她看中腾邦国际,是看好公司的在线旅游业务,而且今年业绩成长性不错,今年前三季度净利增幅超过五成。她在11月21日在29元左右买进后,一个多星期盈利就超过30%。不过这两天一跌,盈利只剩下1元钱了。

  昨天,创业板下跌的个股达275只,而上涨的个股仅69只,下跌个股占比达到八成。其中跌幅超过5%的达47只,有12只个股更是封在跌停板。

  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进入12月份以来,沪指已累计上涨337点,涨幅12.58%,但期间创业板却有275只个股下跌,跌幅超过10%的达62只,同期上涨的创业板个股只有82只。尤其是上周五到昨天的两个交易日,大盘上涨了121点,但下跌的创业板个股达312只,上涨的仅34只。

  “大盘疯涨,有人欢喜有人忧。这段时间抱着券商股的股民都赚翻了,有的人则抱怨光赚指数不赚钱,我这两天不但不赚钱,还在亏钱。”杭州股民陈成说。

  东方财富网的数据显示,昨天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是工程建设、房地产和保险板块,净流入金额分别为28.1亿、13.98亿和12.56亿,另外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的还有钢铁、电力板块。市场热点依然在蓝筹板块。电子信息、医药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两位,分别达42.53亿和31.99亿元。值得警惕的是,券商板块昨天主力资金净流出30.04亿,获利盘出逃的迹象比较明显。

  成交龙虎榜显示,昨天机构对券商股的看法已出现很大分歧。如广发证券各有一家机构买入、卖出,长江证券有两家机构买入、一家机构卖出;锦龙股份更是各有三家机构买入、卖出;国海证券各有一家机构买入、卖出。

  机构资金出逃创业板个股

  低估值蓝筹也许有机会

  对于一些创业板个股的连续大跌,方正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杭州)高级投资顾问杨庆华认为并不奇怪。“创业板的牛市已有两年整时间,许多个股股价累计涨幅惊人,对创业板的炒作无论是时间还是空间上都已经结束,出现调整很正常。”其实,最近一二个月,杨庆华一直在强调创业板调整的风险。

  另外,在现在全流通的背景下,大盘股、小盘股普涨难度加大,主力资金只能轮流炒作。所以股市依然是结构性牛市,但市场热点已从过去的高估值、高成长切换到低估值的蓝筹股上,这时候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市值股票,再大涨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如果以2012年12月4日创业板指数的历史低点585点算起,到上周四创下1631点的历史新高,时间刚好过去两年整,期间创业板指数累计涨幅达179%。据iFinD统计,期间335只、也就是说绝大部分创业板个股股价翻倍以上,股价上涨两倍以上的也达到177只,其中21只个股更是上涨5倍以上,银之杰、上海钢联、东方财富3只个股更是上涨了10倍以上。

  而昨天跌停的12只创业板个股,银信科技过去两年累计涨幅已达386%,新开源涨幅474%,明家科技、冠昊生物、仟源医药、华宇软件涨幅均超过4倍。昨天接近跌的长信科技,累计涨幅已接近6倍。从动态市盈率来看,这些跌停的个股大部分达到100倍左右,安硕信息达到233倍,明家科技更是超过1000倍,估值泡沫明显。

  成交龙虎榜显示,机构资金正大举从部分创业板个股中出逃。一家机构卖出智飞生物居然高达1.78亿元。银信科技虽然有3家机构买入,但卖出的机构和金额更多,4家机构合计卖出超过1亿元。兆日科技也有3家机构卖出,只有两家机构买入,卖出金额是买入金额的2倍多。冠昊生物、光一科技也是机构卖出金额远超买入金额。

  杨庆华建议,投资者还是应跟着市场热点走,及早从创业板中退出来,而在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中寻找更好、更安全的投资机会。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