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消息一览:IPO提速167% 今年首批20家公司“过关”

2015年01月06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月6日电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煤炭资源税改革“落地” 多省税率陆续敲定

  本应于2014年12月1日起开始执行的煤炭资源税改革,历经坎坷终于在2015年落地,各省煤炭资源税税率也陆续敲定。截至目前,河南、河北、辽宁、湖南、广西、贵州和山西的税率已经获批,分别为2%、2%、2%、2.5%、2.5%、5%和8%,而山东、陕西和内蒙古上报税 率则分别为4%、6.1%和9%。值得注意的是,收税操作不合理、清费进度落后等现象的存在,使得资源税改革落地并不顺畅。

  稀土出口配额正式取消 价格有望回升

  商务部日前发布了《2015年出口许可证管理货物目录》,明确稀土出口执行出口许可证管理,仅需企业拿出口合同申领出口许可证。稀土出口配额正 式取消,这是自2010年中国稀有金属出口政策调整以来首次出现的重大变化。业内普遍预期,稀土新政有望在上半年内加快推进,稀土价格也有望回升。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IPO提速167% 今年首批20家公司“过关”

  昨日晚间,证监会核发新一批20家公司的IPO批文,其中上交所10家,深交所中小板3家,创业板7家。统计发现,此前,基本是22个交易日发11只新股,而本次15个交易日就发了20只新股,相当于IPO的速度从2个交易日一只新股跃增到0.75个交易日1只新股,提速167%。

 2014年A股125家企业IPO融资790亿元

  2014年1月,A股重启暂停一年之久的IPO。据投中集团统计,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全年125家企业在沪深两市上市交易,共募资790亿元。对此,德勤合伙人表示,2014年全年的新股数量和融资额依然落后于2012年的154宗IPO和融资额1034亿元人民币。

  方正集团“核心层”协助调查

  方正集团三位核心层成员已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这三人分别是集团董事长魏新 、CEO李友 、总裁余丽 ,据北大医药公告 ,协助调查的还包括李友之弟李国军 。有意思的是,去年12月25日,对所谓“被控制”的传言,魏新在其个人认证的微博上留言调侃称:“还能不能安静地做个美男子了

  一线楼市成交回暖 地产股顺势起舞

  在房贷新政、降息、普通住宅标准调整等利好政策刺激之下,2014年12月一线城市及部分热点二线城市的楼市回暖,新房成交量大幅反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新房成交量均创2014年全年最高。新房成交量反弹、去库存加速似乎给地产股近期大幅上涨提供了支撑,近日地产股走势活跃,频频登上涨幅榜前列。

  柘中建设成沪深两市“预增王” 预计净利增长近20倍股价涨停

  柘中建设发布业绩修正公告,预计2014年的净利润大幅增长近20倍,成为截至昨日两市的“预增王”。受此消息刺激,柘中建设昨日股价涨停。对此,柘中建设,由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于2014年12月25日实施完成,公司本年度业务构成及财务指标发生重大变化。

  南航七天四名高管被立案 公司陷入高管震荡期

  南方航空的高管层震荡仍在继续。南方航空于2015年1月5日晚发布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通知,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总 会计师徐杰波、公司副总经理周岳海因涉嫌职务犯罪已被立案侦查。其中,徐杰波已向董事会提出辞去其公司董事职务,并确认与公司董事会和公司无不同意见,亦 不存在公司股东需要知悉有关其辞任的其它事宜,该辞任即日生效。

  中石化销售公司混改方案获批 两桶油"二度开花"

  继2014年12月4日罕见地双双涨停一个月后,“两桶油”再度发力。1月5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股价再度双双涨停,中国石油报收于11.89元,涨幅9.99%,中国石化报收于7.14元,涨幅10.02%。就在当晚,中国石化公告,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增资引进投资者已获得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的批复,公司将据此办理后续交割手续。

  欧美股市跌幅惨重 道指重挫1.86%

  周一欧美股市跌幅惨重,道指重挫1.86%,创近3个月单日最大跌幅。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31.34点,报17501.65点,跌幅为1.8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7.62点,报2020.58点,跌幅为1.8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4.24点,报4652.57点,跌幅为1.57%。欧洲股市各主要股指跌幅更大,其中德国DAX 30指数收跌2.99%,报9473.16点;法国CAC 40指数收跌3.31%,报4111.3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2%,报6417.16点。(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