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暴跌后看A股:百元股仅剩10只 沪股通持续涌入

2015年08月26日 07:2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百元股仅剩10只 沪股通持续涌入

  连续断崖式的暴跌,令A股惨不忍睹。昨天晚间,央行宣布,今日起降息0.25个百分点,9月6日起降准0.5个百分点。然而,抚平受伤的心情再看A股,上证A股的平均市盈率已降至14.13倍。特别是上证50指数,其动态市盈率仅为8.27倍。就连一直高高在上的创业板市场,截至昨天收盘,平均市盈率也降至75倍以下。

  泡沫堆积起来容易,去的时候更是迅速。

  曾经熙熙攘攘的百元股队伍,如今已然门庭冷落。截至昨天收盘,百元股军团仅剩10名成员。这其中,有3只个股因停牌躲过了暴跌;还有4只个股昨天直线跌停。

  而始于8月18日的暴跌,在短短的6个交易日里,上证综指已从3993.67点跌至2964.97点,一口气暴跌千余点,累计跌幅高达25.76%。深成指也是一样,8月17日收于13573.9点,昨天收盘仅为10197.94点,6天跌去3375.96点,累计跌幅达24.87%。

  暴跌过后,北上买A股“沪股通”开始成交活跃。本周一,沪综指大跌8.49%,每日限额130亿元的“沪股通”出现了82.62亿元人民币净买入,创下自去年11月开通以来第二大的买入金额纪录。昨天,沪股通持续呈现净流入状态。截至昨天收盘,沪股通净流入79.82亿元,两天累计净流入超过160亿元。

  昨晚,在央行宣布降准50个基点,降息25个基点后,全球股市接连大涨。新加坡富时A50飙涨5.8%,标普500指数期货扩大涨幅至3.6%,德国DAX指数一度上涨4.1%。中国H股指数期货涨3.9%。

  关于后市

  公募基金不减仓

  以“沪股通”为代表的外资,正在悄悄进场抄底,而以公募基金、券商、投行为代表的机构们,又是怎样看待后市呢?北京晨报记者从公募基金处了解到,公募基金普遍保持谨慎但不过度悲观的态度,他们认为,在市场自然寻底之后,部分个股将显现投资价值。

  博时基金

  从昨天黄金、港股以及欧洲股市开盘的情况看,海外市场的卖出或已接近结束。由于市场大幅下跌已经持续数个交易日,我们认为,短期情绪集中宣泄已经趋于结束,在未来一两个交易日或能看到转机。

  交银施罗德

  A股市场再次出现的暴跌局面,显示当前市场信心极为匮乏,风险偏好已降至低点。操作建议上,对于相对收益投资者,或应注重控制并适当减少仓位;对于绝对收益投资者,则建议短期内采取回避的策略。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

  本周全球金融市场大幅动荡,各国股市、各类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挫,新兴市场货币普遍贬值。展望未来,短期而言,对当前市场持谨慎态度,或增加低风险产品的配置。长期而言,仍需等待观察改革与创新的力度与方向。

  关于降息降准

  有望释放流动性

  广发证券

  本次央行降息降准,是为了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

  华泰证券金牌分析师罗毅

  此次降准有望释放7100亿元的流动性,有利于改善市场资金面。

  上投摩根基金

  此次降准和降息政策的出台,在当前的经济和流动性环境下都是必需的。同时,A股市场在上周出现放量下跌,政策出台将利好股市,同时我们也期待监管部门有后续的市场及经济政策出台。

  银河证券

  央行通过降准向市场释放了更多的资金,降息有利于加速资金的流动,货币政策进入再宽松时代。在当前资本市场恐慌情绪比较浓厚的背景下,央行的双降有利于稳定资本市场预期。

  双降有三个背景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

  这次央行双降有三个背景:一是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7月投资、消费、进出口、工业生产等主要经济指标,以及PMI、外贸先导指数等先行指标看,经济未能延续5、6月份企稳态势。二是近期全球资本市场出现剧烈动荡,国内股市连续大跌,系统性金融风险增大,降息降准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缓解市场压力。事实上,国内外对近期中国央行有所动作期盼已久。三是外汇占款减少,国际资本流动,使得人民币近期出现了贬值,降准有助于增加市场流动性,减轻市场利率上升压力。

  双降超出预期

  南方基金杨德龙

  央行降息降准对经济和股市都是及时雨,有利于增加市场流动性,提高投资者信心,促使股市触底反弹。之前市场普遍预期央行会降准,但预期到降息的很少,现在“双降”大大超出市场预期,体现了中央对经济和股市的呵护态度。经过连续大跌,A股市场超跌严重,技术性反弹一触即发,而央行降息降准,刚好成为反弹催化剂。

  方正证券宏观分析师郭磊

  降准符合逻辑,降息超出预期。降准是为了对冲跨境资本的流出压力,一直以来就箭在弦上;但在CPI马上就要突破1.8的时候,主动降息至1.8以下,央行也是蛮拼的。我们对此的理解是,平抑中国资产甚至是新兴市场资产在预期上的波动,避免新兴市场危机化成为了央行目前对于局势的核心理解。在这种情况下,央行选择了抛弃添油战术,用大招一招制胜的策略。

  关于金融危机

  亚洲货币仍被低估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莱瑟(Gareth Leather)

  当前与上世纪末亚洲金融危机爆发前的主要区别之一,在于亚洲地区经济体普遍抛弃了固定汇率制,转而采取了更加灵活的汇率制度,这种转变建立起一个安全机制,使得汇率偏差不大可能会严重到急剧回调不可避免的地步。

  国际投行美银美林

  与1997年不同,目前并没看到新兴亚洲货币有大幅贬值的情况出现,反而根据长期估值模型推算,这些国家货币仍被低估。亚洲国家政府资产负债表对外币借贷的依赖很少,且本身已建立了流动性高的本地债券市场,提供“后备政策”予借贷及融资。

  本版撰文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编辑:姜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