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竞走名将王浩战胜刘翔当选中国田径“男子最佳”

2011年01月12日 10:30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近年来历经波折,刘翔仍是中国田径的头号明星,尤其是他在广州亚运会上奋勇夺冠。不过在昨晚举行的中国田径颁奖盛典中,刘翔却在“男子最佳”奖项的角逐中败下阵来,他输给了竞走名将王浩,最终与教练孙海平共同分享“特殊贡献奖”。

  “2010中国田径绿茵天地金跑道颁奖盛典”昨晚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田径有史以来第一次自主创办的颁奖盛典,今后每两年举办一届。晚会规模盛大,一家五星级酒店的大会议厅坐满了人,刘翔师徒特意提前回国赶场,邹振先、朱建华、王丽萍等昔日名将均现场亮相。也许是从未经历过这样的场面,女子铁饼选手李艳凤的教练张景龙(男性)舌头打结,上台领“最佳教练”奖项时甚至脱口而出:“我不是一个好妻子。”顿时引来现场一片哄笑。

  至于晚会的主角,自然是上台领奖的运动员和教练,邹振先在会前预测:“我觉得,刘翔和李艳凤最有机会获得最佳男女运动员。”但他只猜对了一半,刘翔没有当选“男子最佳”,在亚运会上摘得男子20公里竞走金牌的王浩夺走了这份荣耀。不过身在美国进行康复的王浩还是通过大屏幕谦虚了一把:“荣誉属于大家,我一定要向刘翔大哥学习,2012,看我们的。”

  晚会的最后时刻,刘翔和孙海平上台,一人拿走一个“特殊贡献奖”的奖杯。刘翔的脸上并无太多笑容:“超越自己的感觉最爽,其实我一直想赢的就是自己,希望以后能再次获奖。”徐显强

  延伸阅读

  美国训练

  刘翔瘦了6斤

  在美国进行了两周的复查和训练,刘翔和教练孙海平在前晚抵达北京。昨晚参加田径颁奖典礼,刘翔表情轻松,在美国的半个月,他瘦了6斤。“我对自己脚伤恢复很乐观。”刘翔说。

  “在美国恢复情况很乐观,训练时已经上了强度,腿部反应比以前小了很多,非常乐观。”教练孙海平说,“现在虽然说没有达到最大的训练强度,但是为冬训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础。”而刘翔也表示,自己恢复得不错,最近练得浑身酸痛,但还是会担心脚伤出现反复。徐显强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