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澳网公开赛 李娜平中国女网“最高种子”纪录

2011年01月14日 10:5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新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组委会发布了男女单打各32位种子席位名单,大号种子排位基本与最新一期世界排名相符,纳达尔、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占据了男单头三号种子,而丹麦“公主”沃兹尼亚奇、俄罗斯姑娘兹沃娜列娃和克里斯特尔斯则位居女单头三号种子席位。小威、德门蒂耶娃的因伤缺阵,让女单种子排序稍有变动,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的中国金花李娜,将以9号种子身份出战,这也追平了中国女网在澳网公开赛的最高女单种子席位,另一位中国金花彭帅由于世界排名仅为第62,没有进入男、女各32位的种子榜单。现世界排名第11的李娜在去年的澳网中历史性地闯入四强。去年和她携手进入四强的另一位中国选手郑洁由于手腕仍在术后康复中,将缺席本届澳网。

  男单仍是“纳费德”领衔

  男单方面,前三位种子分别是2009年赛会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2010年赛会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以及2008年赛会冠军、塞尔维亚红星德约科维奇。去年法网亚军索德林,凭借上周在布里斯班赛上的加冕,ATP积分力压英国天才穆雷,跃居第4位,同时也攫取了澳网男单4号种子的席位。另外,伯蒂奇、费雷尔、罗迪克等一众熟悉面孔,占据了其他高排位种子席位。而前世界第一、西班牙“小蚊子”费雷罗宣布退赛,已经对大势影响不大。

  女单方面,今年澳网公开赛的头两号种子可以说是历届最没有“冠军气质”的了。“90后”丹麦“公主”沃兹尼亚奇和俄罗斯姑娘兹沃娜列娃,都没有尝到过大满贯冠军的滋味。在大小威日渐老去的关键时期,她们能否接过巨星的接力棒,让我们拭目以待。

  比利时双姝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分别位居3号和11号种子,她们的表现值得期待。7届大满贯得主大威此番以4号种子出战,刚刚在香港精英赛上不敌李娜,让人对她现在的状态持怀疑态度。另外,澳大利亚本土猛将斯托瑟、去年法网“黑马”冠军斯齐亚沃尼,分列以5、6号种子出战。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