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西都市报:国足输球在计划内?

2011年01月14日 11: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国足输得脾性全无,中国足协居然还堂而皇之在官网上解释为“计划内输球”,输球都可以计划内?

  按照时下盛行的年末总结写法,在过去24小时的这场失利中,我们基本可以总结出三点。

  第一,在国际赛场上,高洪波依然还是只菜鸟——要不你就学拉涅利,托蒂再牛逼也只让他替补上场踢一分钟,球鞋连泥都沾不上;要不你就学穆里尼奥,一口气换仨,场上4大前锋浩浩荡荡,进不了球也能吓对方半死。偏偏是换汤不换药的对位换人,还导致最后20分钟10打11,见过自残的,没见过能狠到自宫的。

  我一向不支持业余人士对专业人士指指点点,这就好比读书时寝室12人你都博不得一个首发位置(还是11人制的),现在居然指点起杜威怎么防守、高指导怎么换人,成何体统。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本着良心说几句实话,说几句中国足协不敢说的实话。

  其次,高洪波再三言明亚洲杯是锻炼队伍,言下之意是“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话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我只是有个疑问:你把孩子全喂狼了,以后靠谁打狼?

  高洪波踢球就是小快灵的代表,未必脑残得这般地步,应该是上面的意思。

  第三,血性依旧是国足是否罹难的根本。

  之前一直有人批判足球不是战争,不能老是号召大家打出血性、打出精气神,足球应该是巴萨,是西门吹雪,踢得花枝招展,然后一剑封喉。但昨晚的比赛,国足委实踢得窝囊,缩手缩脚,你见过哪支队为了防巴萨的倒脚,连铲球动作都不敢做?整场比赛,国足都在试图建立一座牢固的碉堡,但卡塔尔队却像支拆迁队,三两下打完收工。

  真正是什么原因导致国足如神经刀一样自残,高指导没说,足协没说,我们只能继续接受忽悠,要想知道答案,看来只好用《平原游击队》老鬼子松井的办法了,“拉出去打,一定让他说出来。”

  唉,自从得了精神病,我精神好多了。 聂磊旻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2011亚洲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