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山东男篮今战浙江 精神面貌成关键

2011年01月19日 11:3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主场没能拿下广厦,山东男篮冲击季后赛的形势开始严峻起来。目前,联赛赛程即将过半,山东男篮仅位列第九。朝前看,山东男篮距离第八的辽宁有一个胜场的差距,往后瞅,同青岛队战绩相同,也只比上海和浙江金牛多一个胜场。这样的形势下,进退全在一场之间。19日晚,碰上落后自己一场的浙江队,山东男篮不容闪失。

  尽管形势不容乐观,但周二下午的训练,队员们却有些打不起精神,传球不到位,失误有些多。看着略显疲沓的队员,场边的叶鹏有些着急。训练刚过了一半,他就把大伙召集到了中线喊话,“打起精神来,刚才打的什么啊,攻不是攻,守不是守!”叶鹏厉声说道。刚才略显喧嚣的球馆,忽然鸦雀无声。或许喊话起到了作用,训练结束后,不少队员选择了加练。对队员的精神状态,维斯表示:状态不佳不是因为疲惫,可能是队员有些焦虑,在心理层面。“要说疲惫,怀特和艾伦可能最累,其他队员倒不至于。上场比赛,不少队员显得有些焦虑和紧张,略显拘谨,不够自信。我希望他们能放开打,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其实,比赛的输赢往往就在毫厘之间,如果王刚那两个外线投中了,艾伦的罚球更稳一些,上一场比赛,走势或许就完全不一样了,队员场上心理出了问题,教练也很难办。上一场比赛,球队防守做得也不好,现在我们着重加强了防守练习。”训练中,叶鹏不时同维斯进行着沟通,还手把手地教起了艾伦跑位和进攻,显然,球队的状态让维斯和叶鹏很难坐得住。

  下午的训练,怀特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感冒还没好彻底,先休息。”队医说道。尽管怀特没到,睢冉却来了,先在场边慢跑,然后做一些简单的投篮练习和运球,他坐下来的时候,左膝盖上的冰袋很显眼,地板上滴了不少融化的冰水。“现在还在恢复,明天肯定不能上。”队医告诉记者。比睢冉稍好些的是孙杰,“前两天的训练,他的伤还没好利索,如今看跑动,应该好多了。”叶鹏说道。合练结束后,孙杰只是在场边做拉伸,没有练习投篮。(见习记者 刘伟)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