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娜不看签表“埋头”参赛:每次只看下轮对手

2011年01月20日 11:38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娜不看签表“埋头”晋级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2011年澳网公开赛昨天在墨尔本继续进行。9号种子李娜仅耗时79分钟,便以2比0横扫俄罗斯选手罗迪娜,晋级女单32强。赛后中国“一姐”透露,她依然没有细看签表,“每次只看下一轮的对手是谁。”

  21岁的罗迪娜世界排名第108位,曾在2008年温网中杀入32强,虽大赛经验无法与李娜相比,但具备一定的攻击力。“我从来没跟她交过手,甚至没看过她训练,对她一点也不了解。”赛后李娜对这位年轻对手的表现予以肯定,“她的手上感觉非常棒,一直在打底线球,增加我的跑动。如果一直跟着她的节奏走,我可能就输了。”

  至此,李娜在近4次参加的澳网中全部闯入女单第3轮。“或许是上周末赢得WTA巡回赛的冠军,让我更加自信了。希望这种感觉能延续下去,看看能走多远。”在新赛季已取得8连胜的李娜表示,自己仍不知道晋级之路上会遇到哪些对手,“我以前倒是挺喜欢看签表的,当时我希望自己能闯入1/4决赛或者更进一步,但那时我经常在首轮或次轮就被淘汰了。之后我就对自己说,还是别想那么多了,只关注眼前的对手好了。”

  此外,单打止步首轮的小将张帅与日本老将伊达公子搭档,以2比0轻取一对跨国组合,晋级女双第2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