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冬会闭幕 中国首次无缘三甲

2011年02月07日 02:1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第七届亚冬会在哈萨克斯坦落下帷幕。在收官日中,中国代表团仅有一银一铜入账,最终收获11金10银14铜的中国代表团不敌日、韩和东道主,在亚冬会历史上首次被挤出前三行列。哈萨克斯坦则在最后一天再抢四金,以32枚金牌的成绩,创造了亚冬会历史上一个代表团在单届夺金的纪录。

  昨天在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赛中,韩国队夺取金牌并打破了亚洲纪录,王霏、付春艳和吉佳组成的中国队摘得银牌。越野滑雪最后一天产生两枚金牌,分别被日本和哈萨克斯坦队夺得。在冬季两项男子 4×7.5公里接力比赛中,任龙、张成烨、陈海斌和李忠海组成的中国队获得一枚铜牌。男子冰球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以1比11惨败给韩国队,无缘奖牌。

  自1986年第一届亚冬会举办以来,中国代表团从未被挤出金牌榜三甲。四年前的长春亚冬会上,中国代表团一支独秀,以19金、19银、23铜的成绩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位,冬季两项、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短道速滑均表现突出。本届亚冬会上,中国代表团在速度滑冰、冬季两项等项目上成绩都有下滑,速度滑冰中国队尽管在女子中短距离摘得两金,但其他小项全部落后,男选手竟无一块奖牌。雪上项目和亚洲好手的差距更是明显,冰球项目也难在亚洲取得优异成绩。客观分析,此次哈萨克斯坦获得创纪录的金牌数与项目设置有一定关系,但对于中国队来说,金牌点没有增加,优势项目也面临强手冲击,前景严峻。

  四年之后,下一届亚冬会将在日本札幌举行。

  ■亚冬会奖牌榜

  代表团 金 银 铜 总数

  哈萨克斯坦 32 21 17 70

  日本 13 24 17 54

  韩国 13 12 13 38

  中国 11 10 14 35

  蒙古 0 1 4 5

  伊朗 0 1 2 3

  吉尔吉斯斯坦 0 0 1 1

  朝鲜 0 0 1 1

  (记者 宋翃)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