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海男篮兔年首战浙江: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

2011年02月11日 17:1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男篮农历辛卯年的第一场比赛,今晚将在杭州体育馆打响,对手是上赛季季军球队浙江广厦。广厦的排名已跌至第7,上海更是在苦苦竞争一张季后赛门票,对双方来说,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

  一年之后再来杭州,关于这里的爱恨情仇,在昨晚的采访中,老邓巧妙地避开评论裁判,他甚至努力控制着自己的表情。因为,邓华德在CBA的新秀年里,第一次争执、第一次被罚技术犯规、第一次停赛,都同广厦有关。

  记得上赛季揭幕战前的训练,因为场地协调有误差,两队在源深体育中心有了争执。后来上海做客杭州,有上海球员在更衣室砸坏了一扇门,受到了篮协的处罚。而邓华德因为向裁判咆哮,被处以技术犯规,并停赛两场。

  这一次,邓华德“学乖”了,赛前就给裁判施加了压力,“我相信,明天的比赛,裁判会有公正的判罚。”他特意提到广厦中锋拉莫斯,“拉莫斯是个喜欢拿肘子开道的人。这在比赛中很伤人,虽然我很喜欢这名球员,但这种做法是很不妥当的。”为了研究拉莫斯,他看了不少录像资料,“他总喜欢在三秒区内呆上四五秒,可三秒区只能呆3秒!希望裁判火眼金睛,明晚见他有多少次三秒违例,就吹多少次。”

  上海队现排名暂列第11位,约有7支球队有争夺第八名的实力。翻看上海男篮的赛程,还剩12场比赛,主客场比赛各占6场,但客场比赛遭遇的几乎都是强队,比如上赛季冠亚军广东和新疆。而广厦在春节前遭遇三连败,掉到了八强边缘,对他们亦不敢掉以轻心。

  说到此,空气中开始弥漫起一丝紧张的气氛。教练组决定,今晨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进行清场,对于上海记者也只开放最后20分钟,这在以往是极为罕见的。而昨天,上海男篮傍晚才从梅陇基地发车,将最后一堂战术训练课留在上海进行。

  至于广厦,昨天下午也取消了原定在比赛场馆的训练,而是关起门来在自家基地练习。相比上海男篮春节放假5天,广厦放假时间更短,按主教练王非的话来说:“人人都在埋头苦练。”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