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体坛论语:老马祝福李根 梅威瑟称离开很明智

2015年09月14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一周体坛论语:老马祝福李根梅威瑟称离开很明智

  中新网9月14日电 过去的一周,全国人民都沉浸在中国女排重夺世界冠军的喜悦中。在本届世界杯中,女排姑娘们在主帅郎平的带领下取得了十胜一负的佳绩,时隔11年后再夺世界冠军头衔。此外,国足在重压之下击败马尔代夫、李根转会泡沫剧上演大结局都是过去一周的体坛热点。

  9月7日 郎平:里约“从零开始”

  6日晚,女排在世界杯的收官战中以3-1击败日本队,时隔11年重登世界冠军宝座。女排夺冠的消息在上周中持续发酵,从7日开始便占据了各大媒体的重要版面。

  本次大赛前,中国女排连伤三将,惠若琪、杨方旭、徐云丽相继无缘世界杯。郎平透露,去日本前也曾为此难过流泪。好在此番拨开乌云见彩虹,中国女排收获了一个好的结局。

  郎指在赛后首先表达了感谢,“感谢我们的保障团队,谢谢所有关心中国女排的观众以及各省市的排球人。”

  对于带领中国女排重返巅峰,郎指谦虚地表示,“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打了那么多年比赛,有一些经验可以传授。”

  此外,郎指还透露,世界杯前遇到这么多困难时,恩师袁伟民也给了她很多鼓励,“他说作为强者,我们要面对这些困难。”对于明年的里约奥运,郎指的展望简单明快,“一切从零开始。”

  9月8日 佩兰:国足攻击群效率还需提高

  8日晚,在世预赛亚洲40强小组赛中,国足坐镇福地沈阳迎战马尔代夫,最终凭借于大宝的梅开二度以及张琳芃的锦上添花,中国队3-0击败对手。

  赛后,中国队主帅佩兰对比赛结果感到满意,他表示,“本场比赛我们全取了三分,这是最重要的,毕竟上一场与中国香港的比赛我们没有赢。不过我觉得我们还可以扩大比分。”

  上一战坐镇主场却意外没能击败中国香港,这让佩兰和队员们肩上压力陡增。

  “比赛总时一场一场踢的,上场虽然没有赢,但队员们表现得很努力也很进取,赛后我们也很好地做了总结。”佩兰接着说道,“今天球员们在场上表现得很耐心,不过攻击群的效率还需要提高,我们也一直致力于改善这方面。”

  10月8日,中国队将迎来小组中的最强对手卡塔尔,比赛结果将对本组出线形势产生巨大影响。佩兰也认为,与卡塔尔一战是“另外一种类型的比赛”。

  “我们会更注重防守,争取好成绩。”佩兰说道。

  本场独中两元的于大宝再次成为了球队的英雄,他认为进球早是取胜的关键。“早进球让大家踢得比较放松,不过之后的比赛节奏比较慢。中场时我们做了改变,取得了一些效果。”

  9月9日 马布里祝福李根:希望他开心 期待揭幕战

  据诸多媒体9日报道,喧嚣数月的李根转会泡沫剧终于迎来了大结局,李根加盟新疆队。

  首钢外援马布里在微博上转发了关于新疆男篮确认与李根签约的新闻,并表达了对李根的祝福。

  “祝我的小兄弟在新球队能有好运,虽然看到他的离开我很难过,但是我希望看到他能够开心,10月31日将会是CBA历史上又一个重要节点,这里的篮球正在不断发展,也证明了这个联赛越来越受人关注。”

  针对大家关心的李根最终薪水的问题,新疆队董事长侯伟表示:“李根的薪水并不像网上传言的那么高有1200万,但他的薪水要比他在北京队时高,不过比北京队的球星薪水要低。”

  9月10日 孙杨:体育精神相通 用他人壮举激励自己

  孙杨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坦言,一个运动员享受到的尊重,不仅是看在赛场上是否拿到奖牌为祖国争光,更重要的是他的精神能否给年轻运动员带来更多学习的榜样。

  面对中国游泳不断涌现的年轻后辈,孙杨表示:“我现在要做的是怎么把前辈们的精神传年轻人,帮助他们面对困难,怎样克服对手、场馆因素等各种各样的问题,让体育精神的传承下去,让他们在以后的比赛中逐渐成熟,走向全国、走向亚洲、走向世界。”

  “林丹说过,‘希望通过自己的影响力,让更多人参与到羽毛球这个健身活动中’。我也希望更多的人通过我们游泳运动员的努力感受到这种体育精神,让更多人参与到游泳项目中,这是给中国游泳、中国体育、我们国家青少年的体育健身提供更好的资源。”

  “体育精神是相通的,像田径世锦赛法拉赫包揽男子5000米和10000米两枚金牌,中国选手刘虹在女子20公里竞走中夺冠,张文秀的女子链球、中国女排重新夺回世界杯冠军,中国田径队的突破……都是了不起的壮举。我希望用他们的这种精神来激励我,也希望郎平指导带队的‘铁榔头’风格,能在中国各个运动项目中落地开花,让每个运动员都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为祖国争得荣誉。我要从我自己做起。”

  9月11日 马赫:女篮输给日本我负主责

  据媒体11日报道,在日前结束的女篮亚锦赛决赛中,中国队以35分的巨大劣势惨败给日本队,未能直接获得明年奥运会入场券。回到北京,中国女篮连日召开总结会,分析失败原因。作为主教练,澳大利亚人马赫主动揽责,认为失利的主要原因在于他自己。

  马赫表示,“决赛输给日本,确实是对手打得非常好。但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我们球员在场上抗压能力不够。因为今年是主场作战,还有奥运会入场券的压力。还有就是我们比赛时在进攻端出了很大问题,战术体系的流畅性没有打出来。”

  “输掉比赛能够让我们看到球队暴露出来的问题,这比赢得比赛把这些问题隐藏了起来要更好一些,我们会通过这样的比赛吸取沉痛的教训,球员会深刻地认识到,按照她们的那种打法是不对的,是无法去赢得比赛的。我们教练组内部也总结了,希望明年做得更好。”

  9月12日 斯科拉里:最后5轮场场是决赛

  在12日晚上演的中超天王山之战中,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3-0完胜本赛季异军突起的上海上港,将夺冠主动权重新握在自己手中。

  比赛结束之后,斯科拉里对于本场比赛给出了他的点评:“这场比赛首先恭喜我们球队,打出了一场非常完美的比赛,所有的球员都打出了最好状态,最好能力。大家都看到,这场比赛的比分不止是3比0,比赛最后阶段,还有些反击可以进球,对手比较幸运,但是我尊重对手,现在两队都有机会去竞争冠军。”

  本场比赛,恒大较好的限制了上港核心孔卡的发挥,对此,斯科拉里解释说:“这场比赛黄博文的表现,堪称全场最佳,保利尼奥是防守第二好的队员,是这两名队员的防守表现限制了孔卡,取得了一个球的领先,也对孔卡造成了一些麻烦,孔卡的能力非常非常好,他绝对是中超最强的外援之一。”

  联赛仅剩五轮,任何纰漏都可能让一个赛季的努力付诸东流,斯科拉里自然深明其理,“我们现在要做的工作是保持这两分优势,把最后5场每一场都当决赛打。”

  9月13日 梅威瑟:离开是最聪明的选择

  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一场备受瞩目的拳赛中,梅威瑟在12回合比赛后点数击败了挑战者贝托,卫冕了自己的147磅WBC世界和WBA世界超级两条金腰带。同时梅威瑟也以49战49胜的完美战绩告别拳台,这个成绩也追平了传奇拳手洛奇的纪录。

  赛后,梅威瑟表示,“你得知道你什么时候要离开。我已经有了一个完美的职业生涯了,我将带着我的荣耀离开。我认为这样是非常聪明的选择。我在职业生涯里做到了一切,我也实现了一切。”(完)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