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男篮看好陈磊老将作用 对其人品非常认可

2015年09月16日 10:2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江苏男篮看好陈磊老将作用对其人品非常认可
陈磊。图片来源:江苏肯帝亚男篮官方微博。

  昨天是新赛季CBA国内球员的注册截止日,老队长陈磊和自己效力了长达15年的北京队告别。据北京队介绍,陈磊以租借一年的形式加盟江苏肯帝亚,未来还将回归。陈磊加盟江苏只是希望在职业生涯末期再“多打几场球”,短暂离开,无需伤感说再见。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仅租借转会一年

  9月15日是新赛季CBA国内球员注册截止日,江苏肯帝亚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宣布,北京队老将陈磊将转会至江苏队。

  陈磊是北京男篮的老队长,自2000-2001赛季就开始效力北京队,为球队连续征战15个赛季。陈磊见证球队从低谷到四年三冠,2009-2010赛季是陈磊的巅峰赛季,该赛季,他场均为北京队贡献19.5分、4.1个篮板。

  在北京队,马布里是球场上的领袖,更衣室里陈磊是领袖。包括马布里都把陈磊当做精神领袖,马布里说:“我们已经习惯陈磊在更衣室,他在大家都会安心。”陈磊保持多项球队纪录,他是北京男篮队史上投进三分球最多的球员。

  喜爱陈磊的北京球迷们不需要牵挂太久,北京男篮总经理袁超透露,陈磊此去江苏并非永久转会,而只是租借一年,陈磊归属权仍是北京队,袁超也祝福陈磊新赛季在江苏能继续发挥作用。

  另外,广东后卫刘晓宇与上海大鲨鱼男篮达成加盟协议,目前只待篮协批准注册。处于转会传闻中的易建联以及周鹏均留队,易建联仅仅与广东队续约一年,让人对明年转会市场产生更多联想。

  陈磊:想继续篮球生涯

  今年32岁的陈磊,在上赛季场均仅出战6.7分钟,得到3.1分0.9个篮板。下赛季北京队将继续向总冠军发起冲击,随着核心阵容的固定以及相同位置上新人辈出,陈磊很难再获得更多上场机会。而他本人仍渴望在职业生涯末期多打比赛。

  “过去的这些年一直为北京队效力,做出这个决定真的是考虑了很久。我出来确实不太容易,真的要感谢闵指导(闵鹿蕾)能给我这个机会。这么多年真的感谢各位支持,以后有机会我当面感谢,关系还在北京呢。”陈磊说,“我转会江苏,因为确实想继续篮球生涯。”

  昨天,陈磊已与江苏队会合,开始参加训练。

  江苏队看好陈磊老将作用

  进入重建期的江苏肯帝亚为何会签约老将陈磊呢?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透露,几个月前曾与陈磊有过接触,但当时球队锋线位置人比较多,所以没有考虑,“最近球队锋线上出现了一些伤病问题,郭晓鹏、易立都有伤,外教贝西诺维奇认为队员大多数年轻缺经验,陈磊经过试训,能力和状态都得到教练组认可,他能帮球队缓解这个问题。”史琳杰说。

  除了看重陈磊的能力和经验外,史琳杰还透露,俱乐部和教练组对陈磊的人品非常认可,他在北京时就为集体利益甘当绿叶,不计个人得失,在球队需要时又能勇担责任。俱乐部认为陈磊身上那种时刻为球队鼓劲,不断给球队带来正能量的气质,正是球队过去所缺乏的。

  近两个赛季,北京队与江苏队的人员交流频繁。上赛季,北京队将内线悍将常林转到江苏,同年的摘牌大会上,江苏又出手摘下北京队中锋黄海贝。

  ■记者观察

  老将雄心今尚在

  职业生涯末期,敢于迈出离开的这一步,正如陈磊所讲,“考虑很久,走得不容易”,但老将迟暮,雄心犹在,陈磊仍渴望在职业生涯末期再找回篮球的激情。

  陈磊在北京队既有高光时刻,也有落寞时期。他2000年进队,到2003年才坐稳主力小前锋位置,逐渐成为老北京队标志性人物。巴特尔离队后,北京队曾一度沦为鱼腩,据陈磊回忆,那时北京队门票曾跌到5元一场都是门庭冷落。但在那段黑暗日子里,陈磊却一直坚守着,并在2009年交出场均19.5分的生涯最高。北京队同期队友如巴特尔、焦健、张云松等早已离队或退役,唯有陈磊一人既经历曾经困苦岁月,也迎来球队4年3冠荣光。

  他的经历类似于知名动漫《灌篮高手》里的湘北老将木暮公延。虽已很少登场,但北京队新人的成长和球队的辉煌战绩令他没有怨言。

  一位与陈磊相熟的朋友透露,“有一次跟陈磊聊天,我说我30多岁了,就是喜欢踢球,但体能越来越差,现在踢业余足球,都感觉踢一场少一场,能抽出来时间踢,尽量去踢。这句话,让陈磊很感慨,他也觉得职业生涯末期,能多打一场职业比赛,算一场。”陈磊的离去,如同利物浦队长杰拉德远走美国大联盟寻求主力位置,只是缘于雄心犹在,缘于对职业赛场的热爱。 (孙永军)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