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门将的奇葩表演:布特乐极生悲 隋维杰一战成名

2015年09月29日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门将的奇葩表演:布特乐极生悲隋维杰一战成名
资料图:贝戈维奇。图片来源:切尔西官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姜贞宇) 身为门将,能进球本身就很罕见,如果还能上演个奇葩进球,那就更是少之又少了。近日,在英格兰低级别联赛中,一位门将在补时阶段上演了倒钩破门的好戏。这一进球无论从重要性还是精彩度来说,都堪称佳作。在世界体坛,贝戈维奇的超远程破门堪称奇葩,而布特先进点球后被吊射的悲剧,也能算上新奇。

  最远距离:吊射破吉尼斯纪录

  2013年11月2日,英超斯托克城对南安普顿的比赛中,斯托克城队的波黑门将贝戈维奇在开场仅仅12秒便开出一记大脚球,皮球顺着风势飞过了球场上的21人,径直飞向对方球门。由于南安普顿门将站位靠前,皮球在禁区前弹地后正好跃过他的头顶,径直落入网窝。估计连贝戈维奇自己都没有想到,不经意间的一记大脚开球却能载入史册。

  经过吉尼斯官方近10个月的裁定,此球的距离达到91.9米,成为足球史上最远距离的进球,这一吊射也因此被载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史册。

马丁-希茨射门瞬间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马丁-希茨射门瞬间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最妙手偶得:压哨破门救主

  2015年2月,在德甲赛场上出现了罕见的一幕:在全场比赛进入读秒阶段时,奥格斯堡门将马丁-希茨冲入勒沃库森禁区,接应队友传球凌空破门,最终奥格斯堡2比2战平对手。

  比赛进行到第94分钟,奥格斯堡还以1比2落后,希茨冲到对方禁区争顶角球未果,但奥格斯堡再度发起进攻,帕克右路传中,最终他在门前3米处半凌空扫射破门。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希茨说道,“我朝教练看了看,他下巴往前努示意我上去,所以我才出现在那个位置。”而奥格斯堡主帅则表示在本场比赛开始前才决定让希茨出场。看来,这个进球还真是妙手偶得。

资料图:卡恩。图片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卡恩。图片来源:新华网

  最霸气:用双拳把球打进后吃红牌

  “狮王”卡恩的坚强和不服输的精神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也正是这种坚韧使得他常常作出一些出人意料的事情。在德甲拜仁客场2:3落后于罗斯托克的比赛中,在终场前拜仁获得角球,不服输的卡恩狂奔100多米冲到对方禁区,在后点竟用双拳把皮球打进对手球门。当然,在“进球”后卡恩也获得了一张红牌,懊恼地走出了球场。

里卡多徒手扑点球。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里卡多徒手扑点球。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最英雄:徒手扑点+亲自终结比赛

  里卡多-佩雷拉这个名字对于英格兰队来说,绝对算得上是一个噩梦。2004年欧洲杯上,葡萄牙和英格兰两强在1/4决赛上演经典大战,最终东道主葡萄牙通过点球大战,以6:5淘汰“三狮军团”,进军四强。

  双方在120分钟内踢成2:2平,点球大战前六轮,双方战成5:5。在第七轮,葡萄牙门将里卡多突然摘下门将手套,结果他也神奇地徒手扑出了英格兰队员瓦塞尔的射门,随后信心爆棚的里卡多又亲自罚进了下一个点球,将英格兰队淘汰出局。

汉斯-布特。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汉斯-布特。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最乐极生悲:进点球后又被进球

  前勒沃库森门将布特是位进球高手,他以罚点球时的冷静和精确而闻名国际足坛。不过,他也曾因此而闹出过乐极生悲的故事来。

  在2008年勒沃库森与沙尔克04的比赛中,布特先是在比赛中罚进一粒点球,随后他一路小跑着回到本方半场,并与队友击掌庆贺。然而就在这时,已经开球的沙尔克球员看准布特还没有回防到位的空档,起脚就是一记吊射,结果布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皮球掉入自家球门内。从罚进点球再到被进球,前后一共也就相隔了不到30秒。

  最脑残:手抛球扔进自家大门

  2004年,在一场日本J联赛的比赛中,柏太阳神门将南雄太上演了“毁三观”的一幕——他在手抛球时,竟然不可思议地将球抛进了自家球门。当时他截下对手的传中球后,急于快速发球,可是环顾四周发现并没有好的出球点。当他再次抛出球后,他却突然想收手,就在这犹豫之间,皮球滚向了自家球门。

  赛后柏太阳神主教练愤怒的表示:“这样的失球让我无法相信。”而罪魁祸首的南雄太则拒绝接受采访。

进球瞬间隋维杰还在喝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进球瞬间隋维杰还在喝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最淡定:进球时门将竟然在喝水

  看过了门将的奇葩进球,再来看看门将有哪些奇葩的丢球。在本赛季的中超赛场上,出现了极其奇葩的一个进球。辽宁队员秦升快发任意球,丁海峰破门,而此时力帆门将隋维杰竟然还在门柱边悠闲的喝水,最终两队也以1:1打平。

  第83分钟,辽足外援波利在禁区角上被放倒,裁判随即吹罚定位球。此时,经验丰富的秦升快速将球发出,丁海峰心领神会杀入禁区推射破门。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当时力帆队的球门竟然无人把守,慢镜头回放显示,当时力帆门将隋维杰还在门柱旁边喝水。隋维杰也凭借此战的“表现”一战成名,被称为淡定的“喝水哥”。

鹿岛队员射门瞬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鹿岛队员射门瞬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最啼笑皆非:门将给对方乌龙助攻

  在日本J联赛鹿岛鹿角和神户胜利船的比赛中,出现了一粒令人啼笑皆非的进球。当时鹿岛队进攻时队员越位,助理裁判举起边旗,两队队员也都默认了此越位球,因此裁判并没有吹哨。不过神户门将得球后却将球只是随意向前一踢,结果正好落到了鹿岛前锋脚下,仍处于活球状态下的该名前锋面对空门,轻松将球打进,还帮助鹿岛队2:1取得领先。(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