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库里离乔丹差一个三分 快船主教练被勇士打脸

2015年11月06日 09:0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库里离乔丹差一个三分快船主教练被勇士打脸
资料图:库里。

  万众瞩目的勇士对阵快船的比赛结束了,凭借库里出色的表现,卫冕冠军主场112比108击败了对手。本场比赛,除了库里和保罗的第一控卫之争暂时分出胜负,勇士也用逆转,教训了此前不断挑起口水战的快船主教练里弗斯。里弗斯赛后也承认,“目前他们确实比我们强。”

  【焦点】

  保罗被弃用只因受了伤

  比赛还剩13秒,快船108比112落后勇士4分。

  他们急需要一个三分球来挽救败局。这个时候,快船主教练里弗斯用韦斯利·约翰逊换下了保罗。坐在替补席上的保罗看上去非常沮丧。

  快船最后的努力并没有成功,克劳福德强行三分跳投被克莱·汤普森盖掉后,比赛就此结束。

  这时候,转播镜头切向快船替补席,保罗低垂着头,脸上的表情除了沮丧还多了痛苦。雷迪克走上去,在他身边说着什么。

  快船在最后一攻的时候,里弗斯居然放弃了保罗。当时,几乎所有人心里都有疑问,难道是里弗斯觉得保罗不会投三分?不过,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里弗斯揭晓了谜底。

  保罗并不是因为战术原因缺席球队最后一攻,他是因为拉伤了右侧腹股沟。按照里弗斯的说法,当时保罗很想继续打最后一攻,但被主教练拒绝了,“如果不是因为受伤,我不可能把他放在替补席上。赛季才刚刚开始,我可不想让他冒险,所以把他换了下来。”

  据里弗斯透露,保罗的伤并不严重,“我不认为他的伤很严重。”

  在谈到自己的伤势时,保罗说:“我的腹股沟有点不舒服,感觉有点扯着疼。不过我没啥大问题。”

  与勇士的比赛,保罗表现非常抢眼。全场比赛他拿下了24分,另外还有9次助攻。

  上赛季与马刺的季后赛抢七大战,保罗拉伤了腿筋,但他依旧留在场上,并投中了制胜一球。“如果这场比赛和那场比赛的情况一样,那我肯定会选择留在场上。”保罗说,“但是这才是常规赛第五场而已。”

  “现在,我准备回家,让我的孩子照顾我。”保罗说,他不会缺席球队下一场比赛。下一场比赛,快船将会对阵火箭。

  “是的,我没有任何问题。”保罗说。

  【王牌】

  库里离乔丹差一个三分

  第一节开始2分39秒,库里被吹对小乔丹犯规。6秒钟后,库里再次被吹对保罗犯规。

  不到三分钟,两次犯规,库里摇着头走下球场。这注定了勇士和库里这个夜晚不会轻松。比赛过程证明了这一点。第四节比赛,他们一度落后快船10分之多。关键时刻,巴恩斯连得10分,帮助球队把坑填上了。随后,比赛被库里接管。

  终场前5分31秒,勇士97比99落后2分,库里张手三分命中。35秒后,又是库里接伊戈达拉传球再中三分。比赛还剩下1分07秒的时候,顽强的快船领先1分,库里运球到前场,距离三分线还有一大步果断三分出手,再进。这球一进,快船无力回天。勇士最后15分球,13分来自库里,克莱·汤普森罚进了另外两分。

  “对阵快船这样出色的对手,遭遇困境对我们是好事。”库里赛后谈到比赛时说,“今年我们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打爆对手,但在困境的时候,我们做出了很好的回应。”

  对于库里的表现,代理主教练沃顿表示:“当我们需要库里站出来的时候,他站了出来,哪怕是被人罩住眼睛,他依旧能够投进三分球。他是个赢家,他证明了为什么他能是联盟的MVP。”

  过去35年,NBA赛季开局前5场得分最多的是乔丹,他在1991-1992赛季开局前5场拿到了182分。本赛季前5场,库里拿到了179分,只比乔丹少了3分而已。

  上赛季,库里拿到了常规赛MVP和总冠军。本赛季,除了MVP和总冠军,看上去库里连得分王也不想放过。甚至还有一种观点认为,现在的库里已经超过詹姆斯成为联盟第一人。

  联盟第一人?库里无所谓:“我们比上个赛季打得还要好。”

  【关注】

  快船主教练被勇士打脸

  勇士与快船这场西区的巅峰对决,在赛季还没开始的时候就已吊足了众人的胃口。

  第四场比赛,快船击败太阳之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的话题几乎都是围绕勇士进行的。记者问小乔丹:“勇士打得不错哦,你怎么看待他们现在的状态?”小乔丹回答说:“我们也打得不错。”记者继续说:“他们可是赢了灰熊50分。”小乔丹惜字如金:“我们也赢了。”

  快船主教练里弗斯也被问到了关于勇士的问题。对此,里弗斯说:“不管你赢多少分,结果都是一样的。”里弗斯说的倒是实话,可这话从快船人嘴里说出来,听着就别有一番滋味。

  这都是拜里弗斯的口水战所赐。说到快船与勇士的口水战,开始于新赛季备战的时候。里弗斯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说,勇士夺冠的运气非常好,“他们没有遇到我们,也没有遇到马刺。”这话显然对勇士缺少尊重。

  听到这话,克莱·汤普森坐不住了。水花兄弟之一的他回应说:“我们倒是想打快船,可是他们却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火箭翻盘了。其实看看常规赛大家就知道,我们痛扁了他们的。”比赛几天前,勇士老板乔·拉科布就等不及了,“所有人都不喜欢快船,我已经迫不及待要教训他们了。”最终,勇士赢了,他们也让挑起口水战的里弗斯被狠狠地打了脸。

  这一次,里弗斯不再嘴硬,“比赛中我们犯了很多错误,这让我们赛前制定的一些比赛计划无法执行。这就是目前我们和勇士之间的区别。他们打得很团结,更像一个集体在打球,而且执行力比我们要强得多。”

  当然,这只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一次交手,接下来,快船还有在主场复仇的机会。从本场比赛来看,快船并非没有机会击败勇士。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