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体坛论语:科比想打奥运 黄博文表态必赢香港

2015年11月16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深秋已过,北国已露出冬日的模样,但体育的世界却继续呈现着勃勃生机。NBA与CBA同时激战,足坛同样故事不断,国足再次征战世预赛,12球完胜不丹后将面临与中国香港的生死战。黄博文说:中国队必须战而胜之。

  11月9日 瓜迪奥拉:不拿三冠王就是一场失败

  本赛季,拜仁在各条战线上高歌猛进,正朝着所有的冠军头衔发起冲击。球队主帅瓜迪奥拉表示,现在的拜仁需要用夺得欧冠来证明一个成功的赛季,国内赛场,球队的目标是三冠王。

  瓜帅表示:“如果我们没有赢下三冠王,那么对于拜仁来说这将是一个不好的赛季。我知道拜仁是一支怎样的俱乐部,在这里的压力和在巴萨的时候是相同的。在拜仁,你需要每周不断地获胜,获胜,获胜。”

  目前,拜仁联赛中11胜1平积34分,位列榜首;德国杯中,球队淘汰了狼堡杀入16强;欧冠赛场,拜仁已接近锁定小组出线权。

  另据德国媒体报道,拜仁准备续约瓜迪奥拉到2018年,年薪将从目前的1100万欧元涨到1500万欧元。如果续约成功,他将成为拜仁历史上最高薪的主教练。

  11月10日 科比:我想参加里约奥运会 这对我意味着整个世界

  美国时间10日清晨,科比接受了一家美国媒体的访问。期间,他表示自己仍想作为美国国家队的一员,参加明年夏天举行的里约奥运会。

  “如果能和那些球员一起并肩作战,对我来说将意味着整个世界。”科比谈道,“我认为能有机会继续与那些已经建立联系的大部分球员一起交流和相处,将会非常有趣。”

  关于可能参加明年奥运会的说法,科比第一次提及是今年八月。当时,美国篮协主席杰里-克朗吉洛在采访中透露,自己与这位五届总冠军得主就是否参加里约奥运进行了交流,此前,科比曾经拒绝了克朗吉洛的邀请。

  但如今,科比明显松口:“以我现在的身体感觉,我觉得自己可以在领导力和防守方面为球队增添一些价值。”科比解释,“防守端,我还能很好的进行移动。”

  “我很愿意打(奥运会),”科比说,“我认为那将非常棒,那会是一次宝贵的经验。我是一个全球化的孩子,我在意大利长大,我认识来自世界各地,不同项目的许多运动员,在那样的环境下打球,感觉会非常棒。”

  11月11日 李根:北京球迷嘘我很正常 主动要求去更衣室感谢闵指导

  揭幕战帮助新疆男篮击败北京后,关于李根的争议话题始终没有停止。11日,李根的一段采访被刊登出来。谈到北京主场球迷对他的嘘声,李根表示充分理解。

  “我理解这里的球迷,我曾经是作为主队,我知道那种感觉。我想,如果我是球迷的话,如果我喜欢的球员现在穿着对手的球衣,还是同样的号码,站在另一个队,在我面前打我所属城市的队伍,我心里也不高兴,嘘一下我觉得很正常。”

  李根说:“我在网上看了很多球迷的留言,有一些我很感动,但现在站在球场上,没办法,各为其主。”

  李根透露,首钢总经理袁超和教练张敬东为他颁发戒指之后,他是自己主动走到北京队的更衣室,这也算是对之前传闻的一次澄清。

  “我觉得我应该去感谢一下闵指导。我当时问袁指导,我想去更衣室里去一下,见见闵指导。他说:你过来吧。我到门口的时候还想要不要进去,怎么说呢,毕竟他曾是我三年的教练,虽然我现在转会了离开了,但这三年他对我的付出,对我的帮助,不管我以后打球还是不打球,我都会记在心里。”

  11月12日 孙悦:CBA真像NBA 对方外援走6步如詹姆斯

  CBA第4轮。浙江主场以110-107爆冷击败卫冕冠军北京,比赛中的一些判罚,赛后争议不断。第二节,浙江队外援突破,裁判果断响哨,北京队球员示意走步违例,但裁判判罚了北京队犯规,这让北京队上下非常不满,马布里也被吹了一次技术犯规。

  赛后,记者询问孙悦关于裁判判罚尺度的问题。孙悦表示:“作为球员来讲,我不能去评价裁判。但我觉得今天的比赛有些像NBA了,CBA的比赛打成NBA的规则了。”记者们并没马上明白孙悦的意思,他笑着补充:“他们的外援打的有点詹姆斯的意思。知道什么意思吗?走6步啊!”

  主教练闵鹿蕾把更多归结到了球队自身的发挥:“客场是难,要准备和克服的也要更多,每年都是这样,但最重要的还是我们自己的问题。”

  11月13日 黄博文:赢不丹12个可以接受 打香港必须赢球

  世预赛小组赛,中国男足面对弱旅不丹净胜12球,状态不错。尽管没有首发登场,替补出场的黄博文依旧在家乡父老面前亮相,并在吴曦下场后接过队长袖标。他说:“大胜不丹很高兴,但下一场打中国香港更关键,必须要赢球。”

  黄博文承认,打不丹就是要多争取进球,12比0的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全队也从比赛中收获了很多。

  同组比赛中,中国香港险胜马尔代夫,积分依然力压中国队,排名C组第二。对此黄博文倒没有过多看重,“他们赢球是他们的事,我们不会过多关心,我们只想着下一场对阵他们时如何去打好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赢他们。”

  11月14日 梅西发文为巴黎祈福:全世界携起手来共渡难关

  当地时间11月13日晚,法国首都巴黎遭受枪击爆炸恐怖袭击,事件至少造成一百多人死亡。事件发生后,阿根廷球星梅西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表了对巴黎人民的祈福话语,呼吁所有人携起手共度难关。

  梅西表示:“我们的心跟昨天的遇难者及其亲属在一起,今天,我们要比往常任何时候更加强调,那就是,人类只有通过爱与和平,才能让全世界携起手来,共度难关。”

  梅西用了西班牙语与英语双语的形式为巴黎祈祷,并附上一张黄昏下巴黎地标埃菲尔铁塔的图片,呼吁人们共同为巴黎祈福,帮助遭受苦难的人度过人生中最艰难的时光。

  11月15日 谌龙:李宗伟表现比我好 输球不影响心态

  15日,2015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结束,中国名将谌龙0比2负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获得亚军。赛后,谌龙表示,即使输了比赛,但自己心情还不错。对于失利的原因,谌龙认为自己打得比较着急。

  前四场比赛,谌龙都是直落两局战胜对手。决赛面对淘汰了林丹李宗伟,谌龙却成为了失利者:“其实这五场比赛我打得还不错,可能到了决赛后,我打得比较着急,特别是第二局。第一局输了之后,第二局我很想马上得分,但失误在李宗伟之前。”

  谌龙看来,李宗伟的表现好于自己,“通过昨天九十多分钟的比赛,李宗伟今天的信心会比较足,这场比赛他表现得比我好。”

  回顾即将过去的2015赛季,谌龙表示:“赛季还有两站比赛就结束了,今年我的发挥比较稳定,输赢不会影响我的心情和心态,更多的是积累。虽然今天输了,但我的心情还不错。”

  一位记者问谌龙:“你觉得现在世界羽坛男单赛场是否已经进入了‘谌龙时代’?”对此,谌龙答道:“其实我觉得自己没有想太多,我想能够打得更好一些,做好最好就可以了。”对这个“最好”的定义,他解释,“上场后全力以赴,这一点比较重要。专注于比赛,不去考虑其他的因素。”谌龙如是说道。(完)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