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体坛论语:郑智要善始善终 恩里克赞皇马没放弃

2015年11月23日 0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3日电(岳川) 过去的一周中,精彩的体育赛事层出不穷。西班牙国家德比令世界瞩目,但结果却出乎人意料;欧洲杯24强尘埃落定,伊布再展恐怖实力,以一己之力带领瑞典搭上末班车;ATP年终总决赛如火如荼,费德勒终结小德傲人纪录;NBA上演第一控卫之争,库里帅勇士击沉快船。国内方面,国足与恒大是两个关键词,前者又添堵,后者再多冠。

  11月16日 罗纳尔多:愿为中国的足球梦出力

罗纳尔多。
罗纳尔多。

  11月16日,巴西传奇球星、“外星人”罗纳尔多在北京为中国地区首批“罗纳尔多国际足球学校”揭牌,他坦率地表示,中国培养世界级球星需要时间,他愿意为中国人实现“足球梦”出力。

  “我的足球学校将遵循我的足球哲学,我将毫无保留地将我的理念传授给学生们。”发布会回顾了罗纳尔多足球生涯的高光时刻,一个个经典的过人和进球场景使现场观众一次次自发鼓掌,而他在球场上培养出的这些技术和理念,都是罗纳尔多足球学校的特色。

  “我的学校和中国其他足球学校最大不同就是,它是罗纳尔多创办的。”巴西人自信地说道,“我们的目标就是足球训练和教育本身,我非常愿意为实现中国的足球梦出力。”

  11月17日 郑智:多次中柱不太走运

郑智。
郑智。

  11月17日晚,国足在世预赛亚洲区预选赛中客战中国香港。虽然占据场面主动,但在四次击中门框和一个好球被吹掉后,只得接受0-0的平局,小组出线已成奢望。

  郑智赛后说:“这场比赛拿到很多机会,但是也不太走运,有几次都打在门柱上,所以说,没有最后得分有点遗憾。“

  谈到是否对赛果满意时,郑智说:“我们没有拿到3分,肯定是不满意,我们的目标是要拿到3分的,今天没能赢得比赛,还是很遗憾的”。

  谈及中国队是否还有出线希望时,郑智表示:“不管有没有希望,后面的比赛还会一场一场去打”。

  郑智已经35岁了,为中国足球可谓鞠躬尽瘁,可即便如此也难换来一张通往世界杯梦想的门票。粤媒也惋惜称:中国足球欠郑智一次世界杯。

  11月18日 伊布:我送整个丹麦回家

伊布。
伊布。

  在18日凌晨的法国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中,瑞典队凭借阵中巨星伊布的神勇发挥,两回合总比分4-3淘汰北欧兄弟丹麦,搭上了通往明年欧洲杯的最后一班列车。

  伊布如今已经年过34岁,明年的欧洲杯很可能将是他的最后一届大赛,他不希望再次留下遗憾。在与丹麦的附加赛中,伊布两回合打进三球,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带领球队前进。

  在第二回合前,丹麦队员曾表示,要淘汰瑞典,提早让伊布国家队退役。赛后,伊布对此做出了回应,"他们说他们准备让我提早退役,现在我把他们整支国家队都送回了家。"

  “我必须要在打过一届欧洲杯后才结束国家队生涯,感谢所有人的支持,我们法国见!”

  11月19日 费德勒:仍在努力提升自己

费德勒。
费德勒。

  本周,ATP年终总决赛的争夺渐入佳境。在最受人关注的一场小组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击败了当今世界第一人德约科维奇,终结了对手数个连胜纪录。

  “我想网球运动员是不会停止提升自己的实力的。”费德勒在获胜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过去两年,自从我换了球拍之后,我的打法发生了改变。我的回球、我的发球、我能做的一切,都所有改变。”费德勒解释道,“我可以保持我的正手和切球水准。同时,因为新的球拍,我的反手和发球的力量也得到了提升。当然,我的策略和经验也有很大的帮助。有时候经验就能告诉你应该如何处理,毕竟打了太多比赛了。我仍然觉得自己年轻,我也不会为尝试新事物而感到害羞。这就是为什么我依然热爱这项运动。”

  “在我看来,诺瓦克依然是这项赛事的大热门。”费德勒补充道,“他依然可以出线。他今年的成绩表明了他是热门,他离出局还有太远的距离。我所认识的诺瓦克,他一定会在今天之后变得更加难以战胜。”

  11月20日 格里芬:勇士是更好的球队

格里芬。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格里芬。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本周NBA的焦点之战无疑是勇士与快船间的西部强强之争,同时也是联盟两大控卫的直接对话。虽然保罗带领球队率先发力,一度取得了23分的领先,可是勇士在库里的率领下后来居上,完成大翻盘。

  关键的第四节勇士三分球命中率高达89%,各项数据全面占优。“这些数据太疯狂了,”格里芬说道,“他们是一支更好的球队,我们希望能达到他们那样的水准,今天晚上的比赛中,他们展示了自己是一支更为团结的球队。你们都说我们之间是一种竞争关系,但我真的不认为我们之间是宿敌。”核心保罗也在赛后主动揽责,“我们本该找到一个方式去赢下比赛,这责任在我。”

  11月21日 埃神:进球离不开队友帮助

埃里克森。
埃里克森。

  21日晚,亚冠决赛第二回合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打响,恒大主场1:0战胜对手,总比分1:0夺冠。埃尔克森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赛后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他表示,进球离不开队友的帮助。

  埃尔克森说,他非常关注于这场比赛,在比赛中他也是这么做的。在接到郑龙的传球后,埃尔克森用灵活的转身摆脱了阿赫利球员的防守,面对对方门将,冷静地搓远角得手。

  越是在压力之下,埃尔克森越能发挥他的潜力,这就是他的过人之处。面对“为大赛而生“的夸赞,埃尔克森谦虚地表示,这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 他说:”我们这一周都在训练,之前也在训练,基础打得好,配合默契,进球就水到渠成。没有队友的帮助,这个进球不会到来。”

  对于自己的主教练斯科拉里,埃尔克森也表达了感激之情,他透露,巴西老头非常渴望这个冠军。同时,埃尔克森还不忘感谢球迷,他认为球迷是恒大一路走来的坚实基础,没有他们,恒大走不到今天。

  11月22日 恩里克:皇马没放弃 巴萨更好

恩里克。图片来源:新华网。
恩里克。图片来源:新华网。

  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令全世界关注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在伯纳乌球场打响。比赛结果出人意料,凭借苏亚雷斯、内马尔和伊涅斯塔的进球,巴萨客场4-0血洗皇马,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赛后,巴萨主帅恩里克也盛赞了球队的表现。

  本场比赛,梅西没有获得首发机会,拉基蒂奇则伤愈复出。对于自己的首发安排,恩里克说:“就像我昨天说的,我同梅西以及拉基蒂奇聊过了,听了他们的反馈,很容易就做出了首发决定。”

  对于皇马的表现,恩里克说:“皇马没有放弃,是我们踢得更好,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然后都把握住了。这是一场巴萨球迷会长久铭记的比赛。”

  伊涅斯塔本场比赛表现出色,不仅打进一粒进球,在被换下时还得到了伯纳乌球迷的掌声。对于这位老将,恩里克说:“伊涅斯塔是世界级的宝贵财富,我十分理解皇马球迷为什么给他鼓掌。”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