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春节体坛大事记:鲁能上港进亚冠正赛 曾雪麟去世

2016年02月14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春节体坛大事记:鲁能上港进亚冠正赛曾雪麟去世
资料图:科比突破马刺防守。图片来源:新华网。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中新网2月14日电 放鞭炮、吃饺子、看春晚,当大家欢度新春佳节、忙着与家人团聚时,很可能错过了春节期间的一些精彩赛事,遗漏了一些精彩新闻。如果您也遗憾错过了,没有关系,我们对春节期间的体坛大事做了一个简单盘点。

  2月7日 除夕

  利物浦、拜仁皆战平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英超第25轮一场焦点战在安菲尔德球场结束,利物浦主场2比2战平桑德兰,菲尔米诺传射建功,拉拉纳进球,但亚当-约翰逊和迪福连入2球扳平。同日凌晨,德甲第20轮开始1场焦点战,拜仁客场0比0平勒沃库森,仍领先8分。阿隆索终场前两黄下场。

  火箭湖人输球 骑士黄蜂胜 勇士力克雷霆

  北京时间2月7日,NBA进行了多场比赛。火箭主场79:96不敌开拓者,哈登18投7中,得到33分8个篮板,但失误达到10次。霍华德17分14个篮板,其他人都未能上双。湖人主场苦战102:106不敌马刺,科比28投9中,得到25分。黄蜂主场完成19分大逆转,108:104险胜奇才,林书豪投中关键三分,全场贡献7分。骑士主场99:84击退鹈鹕,詹姆斯得到27分8次助攻,欧文29分,JR-史密斯20分。

  西部一场强强对话也在这天上演,勇士主场以116:108力取雷霆。勇士九连胜,主场41连胜,居历史第二位。库里三分球8投仅1中,得到26分、10次助攻和6个篮板,汤普森三分球6投1中,得18分,格林9分、14个篮板和6次助攻。雷霆五连胜结束。杜兰特拿下40分、14个篮板和5次助攻,威斯布鲁克27分12次助攻。

  国家体育总局:对使用兴奋剂采取"零容忍"态度

  7日,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就关于反兴奋剂的问题回答了记者问。发言人表示,国家体育总局以及中国奥委会一直坚持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的立场,对使用兴奋剂采取“零容忍”态度。

  巴萨阿森纳尤文胜 米兰双雄皆平

  2月7日傍晚,五大联赛比赛继续进行。巴萨2比0力克莱万特,梅西打入好球遭误判,阿尔巴制造纳瓦罗自摆乌龙,苏亚雷斯锁定胜局。国米客场3比3险平维罗纳。穆里略首开纪录,马罗内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帮助维罗纳连进3球。伊卡尔迪破门,佩里希奇1传1射,为国米追为3比3。阿森纳客场2比0取胜伯恩茅斯,厄齐尔和张伯伦88秒内连入2球。AC米兰主场1比1平乌迪内斯,阿尔梅罗首开纪录,巴卡助攻,尼昂连续3场破门。尤文客场2比0击败弗罗西诺内,夸德拉多和迪巴拉各下一城。

  2月8日 大年初一

  焦点战曼联平切尔西 皇马胜

曼联切尔西球员在拼抢。图片来源:新华网。
曼联切尔西球员在拼抢。图片来源:新华网。

  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英超第25轮一场焦点战在斯坦福桥球场展开争夺,切尔西主场1比1战平曼联,林加德打破僵局,科斯塔补时破门救主。希丁克上任后保持不败,曼联距前四6分。同日凌晨,西甲第23轮一场焦点战在卡梅内斯球场展开争夺,皇马客场2比1险胜格拉纳达,本泽马进球,埃尔-阿拉比扳平,摩德里奇打入世界波绝杀。法甲第25轮一场焦点战也展开争夺,巴黎圣日耳曼客场2比1取胜马赛,伊布和迪马利亚进球,此役过后,大巴黎领先第二名24分,继续以不败战绩领跑。

  野马24:10黑豹 第三度问鼎超级碗

  北京时间2月8日, “美国春晚”超级碗在圣克拉拉李维斯球场正式打响,美联冠军丹佛野马最终以24比10战胜大热门卡罗莱纳黑豹,队史第3次赢得超级碗。曼宁拿到个人第二次总冠军,冯-米勒凭借出色的防守表现当选MVP。

  2月9日 大年初二

  尼克斯官方宣布费舍尔下课

  北京2月9日凌晨,尼克斯官方宣布主帅“老鱼”费舍尔正式下课。费舍尔也成为本赛季自霍林斯、麦克海尔,布拉特和霍纳塞克之后,第五位被解雇的主帅。费舍尔离职后,尼克斯首席助教兰比斯暂时接任代理主帅一职。

  骑士黄蜂胜 湖人惜败

  北京时间2月9日,骑士主场以120:100轻取国王。詹姆斯只打三节就贡献三双,全场得到21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欧文32分12次助攻,JR-史密斯22分,勒夫10投2中,得到11分6个篮板。湖人客场87:89惜负步行者,科比全场25投6中,得到19分5个篮板。黄蜂主场108:91大胜公牛,林书豪7投仅1中,只得2分2次助攻。

  亚冠资格赛:鲁能2:1 上港3:0皆晋级

进球的塔尔德利在庆祝。图片来源:新华网。新华社发(白雪摄)。
进球的塔尔德利在庆祝。图片来源:新华网。新华社发(白雪摄)。

  北京时间2月9日下午,亚冠联赛资格赛第三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客场2:1战胜澳超阿德莱德联队,历史上第八次晋级亚冠正赛。第17分钟,尤西雷断球,蒙蒂略突破射门被挡出,杨旭头球补射得分。第39分钟,蒙蒂略送出直塞,王永珀传中,塔尔德利甩头攻门打入远角。第82分钟,赵明剑手球被判点球,卡鲁斯卡踢中门框。第89分钟,杜甘季奇角球传中,埃尔塞头球摆渡,西里奥头球接力破门。

  同日傍晚,上港上港主场迎战亚冠联赛资格赛对手泰国蒙通联队,最终3:0轻松取胜。第45分钟,上港中圈附近断下皮球。得球后的武磊带球长驱直入,直接起脚低射命中。第82分钟,武磊为孔卡送出助攻,阿根廷人凌空打门命中。第86分钟,武磊再进一球锁定胜局。

  2月10日 大年初三

  足总杯:利物浦加时赛遭补时绝杀出局

  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足总杯第4轮一场重赛在博林球场展开角逐,利物浦客场1比2不敌西汉姆,安东尼奥打破僵局,库蒂尼奥任意球破门扳平,奥邦纳加时赛补时绝杀。

  火箭本赛季惨遭勇士横扫

库里防守贝弗利。图片来源:新华网。
库里防守贝弗利。图片来源:新华网。

  北京时间2月10日,勇士123:110击败火箭,主场连胜达到了42场。库里第四节一分未得,全场三分球16投7中,拿下35分、9次助攻和6个篮板,汤普森13分。火箭本赛季遭勇士横扫,哈登三分球10投6中,拿下37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霍华德16分15个篮板。

  亚洲五人制锦标赛 中国1:6惨败伊拉克

  北京时间2月10日傍晚,亚洲5人制锦标赛揭幕战,伊拉克对阵中国。上半场最后阶段老将王宏伟打入中国队唯一进球,最终中国队1:6惨败伊拉克。

  2月11日 大年初四

  德国杯:拜仁3:0 国王杯:巴萨总分8:1晋级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国杯1/4决赛展开一场较量,拜仁客场3比0轻取乙级队波鸿。莱万梅开二度,蒂亚戈破门。罗本上半时制造点球,并导致对方后卫希穆内克被罚下,穆勒主罚被扑出。同日凌晨,西班牙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战在梅斯塔尼亚球场展开争夺,巴萨客场1比1战平瓦伦西亚,内格雷多率先破门,小将卡普图姆扳平比分,巴萨总比分8比1挺进决赛。

  湖人不敌骑士 火箭负跌出前八 勇士黄蜂胜

  北京时间2月11日,骑士主场以120:111战胜湖人。科比得到17分6个篮板,詹姆斯得到29分、11次助攻和7个篮板,欧文35分7次助攻,勒夫8分6个篮板。火箭客场以103:116不敌开拓者,跌出西部前八。哈登打出准三双,得到34分、11次助攻和9个篮板,失误高达8次,霍华德28分13个篮板。勇士则继续连胜脚步,以112:104轻取太阳,库里只打30分钟,得到26分、9次助攻和9个篮板。黄蜂客场117:95大胜步行者,替补出场的林书豪14分、5个篮板、4次助攻和3个抢断。

  前中国男足主帅曾雪麟去世 享年86岁

资料图:曾雪麟。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摄影 刘钢。
资料图:曾雪麟。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摄影 刘钢。

  2月11日,中国足坛名宿、前中国男足主教练曾雪麟在其深圳家中逝世,享年86岁。曾雪麟于1983年至1985年期间担任中国男足主帅,并率队取得过1984年亚洲杯亚军,这一成绩是中国队征战亚洲杯史上的最佳战绩。1985年5月19日,曾雪麟率领的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东亚区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1:2爆冷不敌香港队,未能实现世界杯出线的任务,随后他引咎辞职。1998年,曾雪麟重新出山,出任升班马深圳平安队主教练,后改任领队,帮助球队成功保级。

  2月12日 大年初五

  刘殿座5000万转会恒大

资料图:刘殿座。图片来源:恒大淘宝俱乐部官方微博。
资料图:刘殿座。图片来源:恒大淘宝俱乐部官方微博。

  2月12日上午,广州富力和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同时官宣公布,富力门将刘殿座将转会至恒大。知情人士透露,恒大为了得到刘殿座,不仅花费了5000万元的转会费,还交出了球员弋腾2017年之后的所有权。

  苏宁官宣谢鹏飞加盟

  2月12日下午,江苏苏宁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宣布,杭州绿城小将谢鹏飞正式加盟球队,双方签约4年。谢鹏飞出生于1993年6月29日,身高181cm,体重73kg,曾在2010年被中国足协公派前往法国梅斯队留学一年。作为中国足球新生代的代表,谢鹏飞参加了U22亚洲杯以及刚刚结束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并曾在2013年获联赛最佳新人提名。

  国足新队长选定张琳芃

  郑智缺席“高洪波一期”国足集训后,谁来接替他出任国足队长?这个答案在2月12日中午的国足集训中得以明确。在训练前,张琳芃作为国足新任队长代表球队接受了媒体采访,小伙子低调而自信地说,“作为一名国家队员,应该在球队面临困难的时候勇敢站出来,这支国足的很多球员高指导都很熟悉,相信这个队会非常团结。”

  瓦尔德内尔正式退役

  北京时间2月12日,瑞典乒坛常青树、现年50岁瓦尔德内尔在斯德哥尔摩南城一所体育馆参加了乒坛生涯中的最后两场比赛,随后宣告正式退役。被中国球迷称为“老瓦”的瓦尔德内尔生于1965年,在近40年的乒坛生涯中多次获得世界冠军。老瓦右手横握球拍,快攻结合弧圈打法,进攻多变善于动脑,也被称为瑞典乒坛的“游击队长”,并于2006年离开瑞典国家队。他与中国几代乒乓球选手抗衡了20多年,是世界乒坛的一位标志性人物。

  沙特豪门官宣卡纳瓦罗下课

  北京时间2月12日,沙特超级联赛卫冕冠军阿尔纳斯尔通过官方社交媒体宣布与前广州恒大执行主教练卡纳瓦罗解约,同时还祝卡纳瓦罗好运。卡纳瓦罗与阿尔纳斯尔的合同原本至本赛季末结束,但由于卡纳瓦罗带队表现不佳,未能履行完这份合同。

  亚洲五人制锦标赛 中国0:7惨败伊朗

  北京时间2月12日,在2016亚足联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中国队0:7惨败给伊朗,继首轮1:6不敌伊拉克之后遭遇了两连败。

  2月13日 大年初六

  全明星新秀赛 美国队险胜世界联队

  北京时间2月13日,2016NBA全明星新秀赛开打,美国队以157:154险胜世界联队。拉文为美国队拿下30分7个篮板,成为MVP。克拉克森25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布克23分,唐斯18分7个篮板。国际联队方面,波尔津吉斯得到30分,穆迪埃30分10次助攻,维金斯29分。

  马夏尔进球德赫亚乌龙 曼联1:2负保级队

  北京时间2月13日晚,英超第26轮一场焦点战在光明球场展开争夺,曼联客场1比2不敌桑德兰,卡兹里开场3分钟闪电破门,马夏尔第39分钟扳平,德赫亚第82分钟后背碰球不慎自摆乌龙。

  速滑单项世锦赛1000米张虹第五

张虹。图片来源:新华网。
张虹。图片来源:新华网。

  北京时间2月13日,2016年速度滑冰单一距离世锦赛在俄罗斯科洛姆纳结束第二日较量。女子1000米,索契冬奥会冠军张虹以1分15秒70仅仅排名第五,李奇时排名第11,老将于静因为犯规成绩被取消。荷兰猛将莫尔斯以1分14秒73夺冠。(完)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