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媒体:NBA三分线应该更远 库里应配如此"待遇"

2016年02月29日 16:26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 

  金陵晚报记者 李都

  纵然库里的三分球变态准,纵然库里本赛季的表现堪称逆天,但任谁也很难想到,他体内的能量还远不止这些。在昨天勇士加时绝杀雷霆的比赛中,库里不仅投中了超远距离的绝杀球,还追平了单场命中12个三分球的NBA球员纪录。一战封神,库里几乎达到了可以比肩乔丹和科比的高度。

  作为NBA历史上最会投三分球的队员,库里摧毁了无数人的“篮球观”,他已经成为了NBA赛场上无解的存在。那么,唯一可以限制库里的办法,或许只有把三分线移得更远一些。

  他改写多项纪录

  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

  伟大的表演都是被伟大的对手逼出来的,昨天勇士客场挑战雷霆,“杜威二少”的发挥也是极其出色,整场比赛,库里和他的球队都在苦苦追赶,第四节过半比分还落后两位数。然而,勇士真正的厉害之处就在于“水花兄弟”都有大心脏,而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一场普通的比赛演变成了令人不可思议的对决。

  随着库里和汤普森接连不断命中三分球,勇士在常规时间惊险追平比分。加时赛中库里上演神迹,他一共命中三记三分球,尤其是最后0,6秒,他刚过半场就投出一记超远三分,一箭穿心完成绝杀。

  整场比赛,库里狂砍46分,三分球16投12中,值得一提的是,NBA球员单场命中三分球的纪录是科比保持的12个,昨天的库里追平了这一纪录。另外,本场比赛后,库里在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数量达到了288个,打破了由他本人保持的单赛季286个的纪录,要知道,本赛季勇士还剩下24场比赛,库里肯定会大幅提升这一纪录。

  伟大的对手、伟大的比赛、伟大的表演,库里可以说是一战封神,他已经成了当今NBA毫无争议的第一人。

  他是规则破坏者

  库班建议扩大三分线

  对于库里神奇的表现,不仅是球迷,就连NBA的球星们都觉得不可思议。詹姆斯说:“篮球史上没有像库里这样的。”诺维茨基则激动地表示:“库里这是在打游戏呢!”

  按照诺维茨基的说法,如果有一个人能够比游戏中展示的更不可思议,那一定是库里。正如2K游戏设计总监迈克说的那样:“当库里在投篮时,他就是‘规则破坏者’,我们仍然在寻找更好的方式在游戏中还原真实的库里。”

  为什么说库里是规则破坏者?那是因为他已经打破了无数人对于篮球的认知。即便是我们熟悉的那些NBA历史上的王者,比如说科比和乔丹无解的翻身跳投,詹姆斯的霸王突破,奥尼尔无敌的力量……他们所拥有的绝技,都是在球迷对篮球能够认知的领域内,而唯独库里,会让你怀疑这是否还是你当初认识的那项运动。

  库里在摧毁无数球迷对篮球认知的同时,也给NBA带来了新的问题,现在的三分线是不是太近了?达拉斯小牛队的老板库班就表示,他会建议NBA联盟将三分线往后移。库班解释说:“这样做能增加比赛中中投的比例,改变年轻球员的比赛方式。”事实上,现在很多NBA的年轻球员,甚至是NCAA的大学生球员都在疯狂地模仿库里,他们过于重视三分球这项技术。库班的建议,很显然就是针对库里的。

  他是球场上的BUG

  为球员改规则有先例

  如今,库里在“变态准”基础上,又让人们见识到,篮球场上几乎已经没有他投三分的死角,他已经成为了NBA这项游戏中 的BUG。那么,如何才能击败库里,哪怕是限制库里,都是被NBA的专业人士热议的话题,同时,这也引发了NBA是否要把三分线后移的争论。

  作为一名NBA球员,如果能让联盟为你修改规则,这甚至是比获得总冠军更大的荣耀,因为这会被历史所铭记,在NBA 的历史上,曾经出现过不少这样的先例。

  那些NBA的“上古神兽”暂且不论,我们熟悉的球星中,奥尼尔、巴克利和艾弗森都享受过联盟为其修改规则的“待遇”。为了限制奥尼尔的篮下统治力,NBA曾修改了合理冲撞区、允许联防以及禁区三秒违例等规则; 为了限制巴克利的背身单打,NBA规定球员背身单打不允许超过5秒,这也防止了巴克利这种将屁股作为王牌,一路拱到篮下得分的方式出现; 为了限制艾弗森的突破能力,NBA多次修改了联防细节。

  对于库里来说,他现在投三分球的能力确实已经到了无解的地步,他确实也配得上这样的“待遇”。如果联盟真的把三分线后移作为一项规则改动来讨论,那么对于NBA的影响,甚至是世界篮球的影响都是巨大的。当一个人可以凭一己之力改变一项已经存在了百年的运动,那么也是对他职业生涯最大的肯定。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