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安3球惨败恒大遭“辱” 积分垫底扎切罗尼被喊下课

2016年04月10日 0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 王牧青) 0-3,北京国安今晚在工人体育场遭遇惨痛失利,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不仅夺走胜利,更赢得了本应属于主队的骄傲。赛后,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平静中无法隐藏内心的得意,而国安球员却不得不选择尽快遗忘这场失利。但是,球迷恐怕永远无法忘记今夜的惨败,“下课”的吼声,也送给了名帅扎切罗尼。

看台上,一名国安小球迷打出标语。
看台上,一名国安小球迷打出标语。

  “国家德比”彻底失色 北京国安主场遭三球“耻辱”

  过往几年,恒大与国安的对决被封为中超联赛的“国家德比”。其中,国安代表着中超20余年的老牌力量,恒大则代表了新生代豪门的势力。由于国安第二轮被延期,这也是御林军新赛季在工体的首秀。

  此前两轮联赛,北京国安一平一负、一球未进,赛前一天,两名外援前锋克莱伯和伊尔马兹双双确定无法登场。面对兵强马壮、气势汹汹的广州恒大,国安赛前并不被看好,不过,鉴于“御林军”疯狂的主场,人们对主队仍抱有一丝希望。

  但是,比赛从开球后就被恒大完全控制。从0-1到0-3,现场53000多名球迷陷入安静。郜林、高拉特用一次次突破和射门,打穿了北京国安年轻的防线、保利尼奥们在中场组成了围剿线,让主队甚至难以形成攻势。中场休息,国安0-2落后,已有球迷开始退席离场。

  人们这才明白,孱弱的锋线造成了国安不进球,但徐云龙等后防领袖的缺阵后,国安的后防线漏洞百出。整个下半场,北京国安甚至没展现出以往对抗恒大时的强度和决心。

  终场哨响前,百无聊赖的恒大球迷看台竟发出了“国安,进一个”的喊声,这无疑激怒了主队球迷。不过,大多数国安球迷选择了沉默。赛后,近百名球迷堵在俱乐部门口,送给扎切罗尼响亮的“下课声”。

斯科拉里面对媒体的从容,与输球后的扎切罗尼形成鲜明的对比。
斯科拉里面对媒体的从容,与输球后的扎切罗尼形成鲜明的对比。

  斯科拉里否认“压力说”:是媒体在制造压力

  作为胜利的一方,恒大无疑用这场胜利重回正轨。3天前的亚冠联赛,恒大客场不敌浦和,输掉了关系小组出线的生死战。赛后,全队从日本直飞北京,主力球员获得了宝贵的一天休息,替补球员在奥体完成了训练。

  有记者向斯科拉里抛出“压力说”,赢球后的老头显然底气十足,他的回答有些针锋相对:“我们没有压力,压力是媒体制造的说法,我们一直正常训练,一切都按部就班。”

  恒大主帅对比赛的总结只有一句话,简洁而明了:“我们踢出了精彩的比赛。”为了表达这是他全部的发言,翻译官加上了一句:“没了。”

  斯科拉里说,北京国安踢得很顽强,也是一直有实力的球队。其中的后半句,更像是赛后对主队的一种恭维。因为几分钟后,国安主教练扎切罗尼多次以恒大实力太强为原因,解释了比赛的失利。

  积分垫底! 球员需要遗忘 俱乐部需要铭记

  斯科拉里特意赞扬了北京的球迷:“北京的球迷非常棒,我很享受这样的氛围。”今夜,恐怕只有获胜的一方才有闲暇享受,连吞3球的国安无暇思考太多。联赛四轮之后,少赛一场的国安一球未进,积分垫底。

  国安上一次积分垫底是什么时候?2012赛季,国安首轮客场1-3不敌富力,与同比分输球的河南建业短暂跌落榜尾,第二轮,回到主场的国安3-2力克申花,重回正轨。再往前的垫底,恐怕要追溯至16年前的乔利奇时代,联赛开局三连败垫底,直接导致了乔老头下课。当然,目前国安积分垫底情有可原,毕竟4轮联赛里,国安还少赛一场。

  输球后,扎切罗尼面色非常凝重,他用对手、赛程、伤病、时间等客观原因解释了球队的低迷,却没有给出复苏的具体时间表。只是不断重复:“我们要把球员调整到最佳的状态。”

  确实,目前意大利人的状态是如坐针毡,接下来,国安将先后面对杭州绿城、辽宁宏运和重庆力帆,这可能是扎切罗尼的救命稻草,也可能是最后的机会。

  “我们必须尽快走出失利的阴影。”扎切罗尼赛后如是说。但联想到糟糕的比赛过程,和安静却愤怒的球迷,恐怕忘记没有那么简单。对国安球员来说,他们必须尽力、尽快去忘掉惨败。

  但对球迷和俱乐部来说,这是一场必须铭记的惨败,刺痛自己早日找回胜利的节奏。就像2个月前的CBA季后赛,北京首钢被淘汰出局。马布里在更衣室里对队友说:“我们要铭记失败的味道。”(完)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