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罗不握手被指责:像个被宠坏的孩子 小家子气

2016年06月16日 11:19 来源:沈阳日报 参与互动 

  小家子气,C罗咋连握手都不肯?

  丁:冰岛队老帅拉格贝克在赛前讥讽C罗是一名可以进军好莱坞的好演员,就已经为葡萄牙队和冰岛队的这场比赛放出了浓重的“烟雾弹”。比赛过程更有“嚼头”,作为葡萄牙队的领军人,C罗全场射门11脚,无奈还是与进球失之交臂,球迷们期待的绝杀并没有到来,葡萄牙队最终只能与冰岛队1比1握手言和。

  马:被对手“埋汰”后又与胜利失之交臂的C罗,显然非常失望和气恼,比赛结束之后,他不仅没有与任何一个冰岛队的球员们握手,在葡萄牙队友们向场边的球迷挥手致意的时候,C罗也没有参与其中,而是一个人径直走向了更衣室……事后,葡萄牙主帅费尔南多·桑托斯也质问C罗为何不和冰岛队的球员握手,C罗只是回应自己没看到。

  丁:我昨天看到一个数据分析,在身价方面,葡萄牙全队的总身价是3.53亿欧元,是所有参赛球队中第六昂贵的球队,当家球星C罗更是以1.1亿欧元,成为本届欧洲杯单价最高的球员。而冰岛队23人总身价为4475万欧元,仅相当于葡萄牙队的八分之一,在24支参赛队中排名倒数第三,队内第一身价是在英超斯旺西效力的“冰岛大狙”西古德森,为1300万欧元。如此高身价的C罗,如此“输不起”,有失大将之风了,似乎太小家子气了吧?

  马:球迷们对大牌球星总是要求特别苛刻。C罗这无礼的一转身,指责之声立马“满天飞”。说C罗没礼貌,算是轻的了,有说他“有失体育道德”的,有说他“傲慢自大”的,也有讽刺C罗“再次展示了‘一流球星的素质’,就像个被宠坏的孩子”的,甚至有球迷在社交平台上直言C罗“丑陋、傲慢、暴躁”!

  丁:必须承认,葡萄牙队在本届欧洲杯首战中开局不顺,面对实力逊色于自己的冰岛队,球队仅仅收获了一场平局,也难怪C罗沮丧到小家子气了。C罗不可谓不努力,无奈冰岛队这“铁桶阵”摆得赞啊,一次次将C罗的努力拒之门外,无论是头球、远射以及直接任意球,但均无法攻破冰岛门将的十指关,这也让C罗非常失望,巨星风采,赛场内外“双失”啊。

  “小国奇迹”,你了解欧洲杯对于冰岛的意义吗

  马:C罗在赛后曾讥讽冰岛队平了球,倒好像是夺冠一样庆祝。我们还真不需要责怪C罗的傲慢,向来自诩为“天下第一”的葡萄牙巨星,怎么能了解欧洲杯对于冰岛这个国家真正的意义呢?

  丁:“小国奇迹”,这四个字用在冰岛队身上还是有道理的。法国欧洲杯是冰岛历史上第一次参加欧洲杯。在此前,他们从没有进入过欧洲杯的正赛;他们只有32.6万的人口,是欧洲人口密度最小的国家;他们没有顶级的球星,甚至在五大联赛效力的球员也屈指可数;他们的国家队在1946年才完成了首场比赛。欧洲强队称冰岛队是足球世界里的“边缘国度”,据说,他们双主帅之一的哈德格里姆松甚至还是一名牙医。

  马:你瞧瞧,但就是这样的冰岛,一路却势如破竹地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奇迹。欧预赛,冰岛队在分组时遭遇了荷兰、捷克和土耳其队,堪称是“死亡之组”吧。就是这样,冰岛队愣是在前七轮的比赛里拿下了六场胜利,提前二轮锁定了欧洲杯的名额。尤其是两回合面对“橙衣军团”荷兰队,冰岛主场竟以2比0取胜,客场1比0实现“双杀”,这可是亲手毁掉了荷兰队参加欧洲杯的希望。

  丁:是啊,我所钟爱的“橙衣军团”就是被冰岛队踢出了法国欧洲杯!据说此役对阵葡萄牙队,冰岛有两万左右的球迷,来到现场观战,这都已经占到了全国人数的6%。

  马:而且,仅仅等待了50分钟,比基尔·比亚尔纳松的破门,便让冰岛观众看到了他们的国家足球队在欧洲杯上的首个进球,振奋人心!

  值得尊敬的球员

  不一定是“天下无敌”

  丁:我倒觉得,这一夜的“冰岛奇迹”,单就足球这项运动而言,足以给我们的男足上一课!之前在澳网杀出奇迹的张帅,不就曾经说过“人还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哪天就实现了呢”。的确是这样,梦想是要有的,“心灵鸡汤”喝喝也无妨,我们永远不能低估任何人实现梦想的努力。

  马:我赞同你的说法,无论是大名鼎鼎、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橙衣军团”,还是号称“天下无敌”的C罗,在他们面前,冰岛队并没有表现出渺小,而是从气势上就表现出“不畏惧”!其实,真正被我们所尊重的球员或是球队,他们可能不是什么所谓的“天下无敌”,却是一种从意志品质上所表现出来的坚持不懈和无所畏惧。

  丁:还有,球队主力门将基拉利以40岁74天创造了欧洲杯最年长出场球员的纪录。同时,基拉利也成为匈牙利队历史上第一位在欧洲杯正赛中单场没有丢球的门将。与C罗相比,基拉利只是一名普通的足球运动员,但如此“高龄”的坚持,是值得所有人尊敬的。而且,特别搞笑的还有基拉利的造型,无论在德甲还是英超,他总是穿着一条“秋裤”。“秋裤哥”的昵称,听起来多可爱。

【编辑:高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