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主场之战其中一场有望选在长沙

2016年11月02日 16:43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 

  潇湘晨报记者 向群 长沙报道

  国足主场复仇韩国队的比赛,有可能在长沙举行?

  是的。在国足12强赛余下的6场比赛中,长沙将全力争取剩下的两个主场比赛(分别对阵韩国和乌兹别克斯坦)的主办权。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说,贺龙体育中心一直没放弃过申办国足主场的想法,希望在剩下的两个主场比赛中,成功申办一个。

  高家军兵败乌兹别克以后,国足的关注度一度降至冰点。但里皮的到来,无疑让国足又热了起来。新起航的国足,将在剩下的比赛中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也值得期待。

  冰冷的国足,里皮让它热了起来

  之前的那支高家军,攻无势守无方,主场输了叙利亚破了西安福地的金身,客战乌兹别克被人吊打。高洪波辞职时,将“领导的谈话”带出,也顺带将足协放到了火上烤。种种表现,大有将球迷“踢出”体育场的倾向?

  剩下的几个主场比赛会冷场?不会,因为里皮来了。无论你评价里皮是救世主,还是下一个“卡马乔”,银狐确实让国足的关注度又热了起来。

  里皮就任国足主帅新闻发布会,引来全国各地几百名媒体记者。有媒体记者坚信里皮将带给国足质的变化。同时还坚信,11月15日,国足昆明迎战卡塔尔的比赛,会吸引更多的媒体记者和球迷。媒体记者的猜测并非盲目乐观。长沙铁杆球迷李忠说,长沙球迷协会原本并不打算组织球迷去昆明看球。但是“里皮来了,我们协会准备组织球迷去昆明助威了”。

  迎战卡塔尔一役,不是里皮这个天价家教带着体弱学生出演首秀这么简单。里皮这一剂强心剂的到来,让球迷更迫切想看到国足的变化,因此战卡塔尔,国足即使未取得首胜,也必须展现出不一样的面貌。

  长沙从未放弃争办,已全方位升级

  里皮出任国足主教练后,他私下透露希望剩下的两个主场比赛能够在南方城市进行。这也让长沙和广州都有意申办。

  之所以申办剩下的两个主场,是因为在昆明迎战卡塔尔,是时任国足主帅高洪波确认的,已经不可能调整。

  长沙体育局局长李平说,长沙从未放弃过申办国足主场,这个说法不虚。早在12强赛开赛前,长沙就参与了国足主场的申办工作,并进入8个候选城市名单。西安之战前,曾传出比赛场地质量不好,有可能移师别处的消息,中国足协也曾派人来长沙考察过。硬件方面,长沙投资了六千多万元对贺龙体育中心内外场草皮及其他设施进行了全方位升级改造,所有工作都已经在10月中旬全部完成。

  根据亚足联和中国足协提前三个月确定国足主场的要求,明年3月23日国足对阵韩国队比赛的主场,将会在今年12月底确认。“长沙肯定会继续申办国足主场。”长沙市体育局贺龙体育中心主任欧震坚定地表示。

  忘掉“福地”,当一枚尽职的搅局者

  明天(11月3日),由里皮领军的新国足,将在昆明集中,备战11月15日与卡塔尔队的比赛。

  国足前四轮只拿到1个积分,想要在剩下的六场比赛中胜利大逃亡,难度太大。中国足协也未就里皮在本次预选赛中的成绩提出硬性指标,而是将合同一直延续到2019年亚洲杯。所以,剩下的六场比赛,我们练练兵就好了?

  答案是不好。得知里皮出任中国国家队主帅的消息,反应最大的是日本球迷,甚至有日本球迷打赌,如果里皮带领中国队突围,就穿内裤爬富士山。相形之下,一向喜欢呛声的韩国球迷,反应倒没这么激烈。为什么?因为韩国队的日子不好过。本小组目前并未出现韩国与伊朗一骑绝尘,乌兹与卡塔尔争老三的局面。韩国队目前落后老二乌兹别克两分,落后伊朗三分,剩下的每一仗其实都得搏命。否则搞不好去打附加赛甚至想打附加赛而不得。

  不黑不吹,发挥正常的国足,至少能在本小组当一枚合格的搅局者。“里一期”虽然只招入了7名恒大球员,但利用恒大球员支撑起中轴线,还是值得期待的。中国唯一世界金球奖投票人骆明认为,里皮在恒大执教时就熟悉这些球员,因此他在国家队充分使用恒大系肯定是对球队利好的。

  当然可能会有球迷提及所谓的福地。黄博文送国足进12强赛的进球发生在长沙啦,国足在长沙的8场比赛不败啦。所谓福地,其实没什么用。好好打每场球才是最关键的。

  目前,对于里皮来讲,也有着时间紧、任务重的问题。国足实力有限,不可能短期之内就发生质变。但在全国球迷殷切希望下,至少要展现出一些可喜的变化。

  有变化,从当好搅局者开始。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无论中韩之战还是中乌之战移师长沙,来就来,谁怕谁?

  延伸

  中卡之战门票今日开售

  据新华社电 记者1日从云南省体育局获悉,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中国队主场对卡塔尔队的比赛门票将于11月2日中午12时开启预售。

  比赛将于本月15日在昆明举行。据介绍,门票有160元、260元、460元、660元、760元五档价格,另有1260元的VIP票,均从2日12时起开始预售。除去志愿者、球迷方阵等门票外,可售票数为两万余张。

  据悉,本场比赛购票将采用实名制购票方式,以线上购票为主。每张身份证只限选择一个票务渠道申购,且只能申购一张球票。

  昆明赛区组委会提示:广大球迷务必通过组委会官方票务平台“体育之窗”(微信公众号:irenafwpt)等正规渠道购票,以保障自身权益。

  在12强赛的前四场比赛中,中国队1平3负积1分,在本组六队中垫底。与卡塔尔一战也将是国足新帅里皮上任后的第一场比赛。

【编辑:左盛丹】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