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BA全明星赛 丁彦雨航当选MVP

2017年01月09日 14:26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 

    这一年注定是丁彦雨航之年!昨晚,在2017年CBA全明星赛上,丁彦雨航拿到了31分,是北区得分最高的球员,他在赛后当选为最有价值球员(MVP)。在CBA本赛季前25轮,他以场均24.8分成为了本土球员得分王。已经进入职业生涯第6个赛季的小丁,在说起自己今天的成就时,特意提到了两个人,他的两位父亲。

    山东商报:时隔两年重回全明星赛,什么感想?

    丁彦雨航:过去两年受伤病的影响,都没能来。这一次能来,感觉特别荣幸,在这里要特别感谢球迷,没有球迷的支持,我也不可能成为首发球员。赛前很多人问我,想不想拿全明星赛MVP,我觉得这要看缘分,顺其自然。全明星赛更多的是娱乐,把联赛中紧张的气氛缓解一下,我对自己没有太多要求,来这儿就是放松、开心,没想过得多少分。

    山东商报:这个赛季为什么打得这么好?

    丁彦雨航:这要归功于球队对我的信任,队友对我的支持,否则的话,我不可能有这样的状态。因为联赛开始前,我的状态也不是那么好,通过他们的鼓励,我一步一步达到了目前的状态。另一方面,我们队单外援打了十多场球,没有小外援在场,自己肯定要去承担更多的责任。我们本赛季的坎坷和问题特别多,在单外援的情况下,能打到现在这个程度挺不容易,有这股劲特别难得。

    山东商报:大家都把你归为外援的行列了,你怎么看?

    丁彦雨航:我觉得这是大家对我的肯定,我也特别高兴能得到这种认可。我现在的出场时间比较长,每个队对我的研究也会越来越多。对我来说,就是适应各个队的防守,丰富自己的打法,多为队友创造机会。

    山东商报:能否给大家介绍一下突破的要领?

    丁彦雨航:我的特点是突破吗?我投篮也挺准的!我感觉突破的要点要看在场上的感觉和对局势的判断。三分则是心态方面的调整。现在我也不是很稳定,通过训练一点点提高,做到尽量稳定吧。

    山东商报:在里约奥运会上,国家队成绩不好,跟对手相比差距很大,这对你有没有刺激和促进作用?

    丁彦雨航:肯定有啊,我们整个夏天也没赢太多球,跟欧洲、美国相比有很大的差距,最明显的就是身体对抗,光想着怎么去摆脱防守了,技战术都发挥不出来。另一方面,这说明还有提高的空间,想要提高就要比他们还要努力,我就有了一种动力,有了危机感,不论训练还是比赛,都比以前刻苦,时刻督促着我,不允许有懈怠。

    山东商报:上赛季你的表现不是很抢眼,跟伤病和球权都有关系,你是如何完成调整的?

    丁彦雨航:更多还是心态方面的调整,经历了这个过程之后,我在心态方面平和多了,现在每场球都会尽全力去打,没有那么多顾忌。

    山东商报:你的父亲也曾是专业运动员,是不是经常给你建议和指导?

    丁彦雨航:他永远是那个给我泼冷水的,因为他每场球都看,而且他原来也是打球的。他对我的表现也认可,但他每次都给我挑一些问题,我也习惯在比赛完之后跟他打个电话沟通一下。

    山东商报:除了父亲,宫鲁鸣指导也会给你挑很多问题,是不是对你也有很大的帮助?

    丁彦雨航:肯定,他就是我的第二父亲,在球场内外对我都有很大帮助。我这个人特别要强,不允许自己在场上犯低级错误,一旦犯了就钻牛角尖,当时是两年前吧,那时候第一次打亚锦赛,确实压力很大,特别感谢宫指导一直特别信任我,不断和我聊,开导我。这两年,我的心理和技术都有很大的提高,特别感谢宫指导。

    山东商报:大家都说你是朱芳雨的接班人,还有人认为你比他的条件还要好,有没有信心在两年内接班?

    丁彦雨航:我跟朱哥可能不是一个类型吧,他投篮比我准多了。他对我照顾也特别多,包括我刚去国家队的时候,他也是在国家队,包括他,包括王仕鹏,他俩对我的照顾特别多。

    山东商报:有人说你是这个赛季MVP的竞争者之一,你怎么看?

    丁彦雨航:这是每个球员向往的荣誉,我肯定会去争取。但我也不会刻意刷数据,毕竟球队的胜利才是第一位的。

    山东商报:山东队上半程打得不好,下半程6战全胜,打进季后赛的信心是不是更强烈了?

    丁彦雨航:我们现在第七和第八之间徘徊,进季后赛是现在我们的首要目标,但后面强队挺多的,还是挺困难吧,希望贾诚、邓特蒙能尽快适应球队体系。记者马宏观

【编辑:左盛丹】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