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泪目!七旬“教授”告别阿森纳,留下22载枪手传奇

2018年04月21日 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4月21日电(张一凡) 北京时间4月20日,阿森纳主教练温格正式发布声明,宣布自己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任,“教授”22年的枪手主帅生涯就此告一段落。这位在03-04赛季率队创下不败夺冠神话的法国老帅,带着一段充满故事和回忆的枪手岁月,在自己接近古稀的年纪,离开了酋长球场。

资料图:温格。
资料图:温格。

  1996年,温格成为阿森纳的主帅,此后的22年间,他带领阿森纳夺取3次英超冠军以及7次足总杯冠军,战功赫赫。温格在声明中说道:“经过仔细考虑和与俱乐部的讨论之后,我觉得在本赛季结束后离任是合适的时机。我非常感激有幸为俱乐部效力了这么多年。我也希望我们的球迷可以一直支持球队,让俱乐部成就伟大。致所有关心阿森纳价值观的拥趸,我的爱与支持至死不渝。”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这位为阿森纳呕心沥血22载的功勋主帅,也终于来到了告别的那一刻。他的枪手生涯也亦如罗马帝国的余晖一般,落入君士坦丁堡的远山之外,一去不复返。回忆总是令人黯然神伤,在不经意处催人泪下;岁月总是让故人迟暮,于字里行间难续断篇。而温格的伟大,足以让对手也对他的成就赞叹不已。

  利物浦主帅克洛普表示:“他过去是,现在仍然是足球圈内有巨大影响力的人。了不起的职业生涯,出色的人品,我个人非常钦佩他。执教阿森纳22年?这太伟大了,非常成功。他总是可以提升球队,我非常敬佩他的生涯。”

资料图:温格于1996年成为阿森纳的主帅,此后带领阿森纳夺取3次英超冠军以及7次足总杯冠军。
资料图:温格于1996年成为阿森纳的主帅,此后带领阿森纳夺取3次英超冠军以及7次足总杯冠军。

  身为利物浦球迷的著名足球评述员詹俊,也在第一时间向这位对手的主帅表达了自己的敬意。“向温格致敬!一位彻底改变英超的法国人,一位彻底的足球人。谢谢您带给我们美好的回忆!阿森纳将重启一个新时代,祝福枪手!”

  从1996到2018,温格的雄姿英发逐渐变成了白发苍苍。22年来,奔跑在海布里和酋长球场的球星们从博格坎普、维埃拉换成了亨利、法布雷加斯,再变成了范佩西、拉姆塞,但站在场边无风无阻地呐喊的,始终是这位让人敬佩的法国老帅。他的背影孤独地倾诉着那早已随风而去的往事,和那一幕幕的沧海桑田。

  2016年,温格执教阿森纳20周年之际,英国《卫报》曾这样写到:“当你注视着阿尔塞纳-温格时,你看到了什么?是因为长期执教一支俱乐部而闪烁的独特光辉?还是一位66岁的似乎已经落伍了的掌门人,被一个又一个年轻、有雄心、狡猾的教练超过?是一个固执的人?一个忠诚的人?浪漫的?革命性的?一座丰碑还是一个幸存者?”

温格声明。 图片来源:阿森纳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
温格声明。 图片来源:阿森纳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

  22载金戈铁马,尽在不言中。这段弥足珍贵的故事里,充斥着不败夺冠的喜悦、四大皆空的苦涩、痛失欧冠的悲壮、疯狂逆转的热血……你可以说温格的阿森纳生涯不甚完美,它不如弗爵爷的曼联岁月那般辉煌,也不如瓜迪奥拉的红蓝时光那样高产,但当无数枪手球迷在未来的某一天,回想起这段夹杂着酸甜苦辣的记忆时,定然不觉泪已拆两行。

  “当那个男人(温格)坐在那里的时候,我知道那才是阿森纳,那是我爱上足球的理由,那是我心念的一抹红白,那是我青春的懵懂,那是我当时的悸动。”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也不知道阿森纳的未来应该是什么样的。我从来就没有习惯过这么一天,更不敢去揣测老爷子此时此刻的心情。但当这一刻到来的时候,时光都凝固了。”

资料图:温格。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资料图:温格。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从不败那个赛季开始追随,这一天终究还是到来了。只恨我还没来得及去现场看一眼坐在教练席上的你、祝福你!你永远是阿森纳的温格!”

  一纸短短的申明,让无数球迷潸然泪下。这位白发苍苍的老帅不久后就将转身离去。温格对于阿森纳的意义,早已超越了主教练的范畴。多少年来,人们提到阿森纳,就是想到温格;提到温格,第一反应就是阿森纳。足球世界里的离别,或许并不如文人墨客的笔下那般肝肠寸断,但这份只属于绿茵场上的情愫,足以让人感到荡气回肠。(完)

【编辑:史建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