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安主场4比3险胜“前任”曼萨诺执教的贵州队

2018年04月30日 09:5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比埃拉开场18分钟就梅开二度,为国安取得两球领先优势。

  主场4比3险胜“前任”曼萨诺执教的贵州队

  体验过山车 国安赢得悬

  昨晚,神奇小子斯蒂夫又在工体上演帽子戏法,不过,这次他所效力的球队没能从工体拿到分数。4比3,国安以“过山车”般的方式,险胜前任主帅曼萨诺执教的贵州队。目前,国安以15分位居联赛第4,与本轮输球的领头羊上海上港还有4分之差。

  纪录

  斯蒂夫连续两年工体“戴帽”

  此前7轮联赛,北京中赫国安取得3胜3平1负。进入4月以来,“御林军”接连战平天津泰达、重庆斯威和广州恒大,国安的表现一如京城渐次闷热的天气,让球迷的心情有些不痛快。足协杯客战上海申鑫,国安几乎以全主力出战,可见球队走出怪圈的决心。

  昨晚与贵州恒丰之战,国安主帅施密特对两个位置进行轮换。巴顿作为首发U23球员出场,顶替4张黄牌停赛的韦世豪。此外,被寄予厚望的刘欢则代替受伤的李磊,出任左边后卫。

  作为联赛副班长,贵州队并没有如外界想象那样“摆大巴”,反倒把阵型提得很靠前,这样的激进让他们迅速吃下苦果。

  开场5分钟,奥古斯托左路主罚任意球传入禁区,比埃拉头槌中的。贵州队丢球后继续保持前压阵型,身后的空当再次被国安利用。第18分钟,比埃拉接巴坎布下底传中梅开二度。7分钟后,巴顿反越位推射得手,国安开场25分钟就取得3球领先。

  此时,部分现场球迷高喊起“曼萨诺下课”。第36分钟,贵州队前锋斯蒂夫利用国安防守漏洞,扳回一球。

  上赛季,国安曾在工体4比4被延边队逼平,而造就了这场平局的正是“戴帽”的斯蒂夫。

  下半场,国安由巴坎布再进一球,以4比1领先。不过,贵州队并没有放弃比赛,斯蒂夫在3分钟内连入两球,再次在工体完成帽子戏法。曼萨诺赛前曾特意避谈爱将帽子戏法的问题,只说他能打进一球就很满意,但事实真的发生了,西班牙老帅还是不由赞叹道:“很少有球员能在更换球队的情况下,连续两个赛季在工体取得帽子戏法。”

  喜忧

  国安进攻给力防守费劲

  “戴帽”的斯蒂夫可以看作是国安孱弱防线的试金石。如果说“大小摩托”和阿奇姆彭试出了国安防线一对一能力的不足,那么斯蒂夫给国安后防的补位协作敲响了警钟。

  上下半场,国安队的表现反差很大,尤其在防守上。对于一再出现的防守问题,主帅施密特却用“防守比较到位”来评价。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施密特语速很快,他表示,球队配得上这场比赛,“唯一遗憾就是没有在下半场尽早杀死比赛,创造了很多机会可惜没把握住,但是足球就是这样。”

  硬币总有两面,相比于防守,国安队的进攻呈现出可喜的改变。

  基于此前的阵容,施密特对中场站位进行微调。奥古斯托、池忠国、朴成出任三后腰;巴顿在前场偏右的位置,类似于一个二前锋,时常前插要球。

  这样的阵容调整,带来的是进攻打法的改变。国安放弃了以往在中场繁冗的传球,取而代之的是直塞对方身后。

  巴顿打进的第3个进球就是很好的体现。他赛后表示,很开心能有首发机会,希望自己能更多地帮助球队,但是没有想过能进球。在被换下场时,巴顿受到了工体球迷的热烈掌声。谈到自己的进球,巴顿直言:“可能因为我是U23球员,进了球和平时不一样,大家更关注年轻球员。”

  对于重回前锋位置,巴顿表示,相比边后卫,他还是比较熟悉前锋位置,“冬训受伤一个月没有练,联赛开始后状态不是最好,现在恢复得差不多了,这次能够帮助球队,还是很开心的。”

  故人

  曼萨诺四面旧主难取一分

  败走工体后,贵州队联赛战绩为1胜7负,深陷保级泥潭,老帅曼萨诺也时刻面临下课的危险。

  在评价本场比赛时,曼萨诺表示,在国安的主场确实难以取胜,“我们一直在强调要抢开局,但始终没做到,开场前30分钟很煎熬,连续丢球很可惜。”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安的前任主帅,曼帅4次作为对手做客工体,遭遇4连败,1分未取。

  曼萨诺透露,回到更衣室后,他还一再向队员强调,争取能扳平比分,“但是下半场,国安打进第4个球后,给我们追分带来极大的困难。”不过,曼帅对本队的表现也做出了肯定,“我们的球员全身心投入到了比赛中,比赛最后有机会扳平比分,我们下半场踢得很好。”

  终场哨响,国安门将侯森首先跑到教练席,拥抱了曼萨诺。赛前,于大宝、张稀哲等队员都去客队更衣室,问候了恩师。对于昔日爱徒的热情,曼萨诺表达了感恩,“在我执教国安的两个赛季里,和球员的关系处得都不错。我很感谢他们。”

  曼萨诺指教国安时期,拿到过联赛亚军,他本人也荣膺了中超最佳教练的奖项。老帅与国安队员的感情很深,但球迷对这位“前任”的情感却有些复杂。在赛前宣布两队首发阵容,提到客队主帅“曼萨诺”的名字时,工体球迷却高喊国安旧将“赵和靖、张思鹏”的名字。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本版图片/新京报记者 吴江

【编辑:魏巍】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