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这边爆冷、那边内讧……世界杯能不能让球迷省点心

2018年06月19日 0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俄罗斯世界杯D组首轮克罗地亚2:0战胜尼日利亚。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俄罗斯世界杯D组首轮克罗地亚2:0战胜尼日利亚。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19日电(王禹)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还未战罢,球场之外的新闻就开始夺人眼球。在取得首战胜利以后,克罗地亚将拒绝替补出战的前锋大将卡利尼奇驱逐回家——冷门频出的世界杯赛场,内讧也终究没有缺席。

  和阿根廷同属D组的克罗地亚队,在首轮小组赛凭借曼朱基奇的头球和莫德里奇的点球,2-0击败非洲雄鹰尼日利亚。比赛尾声队内爆发内讧,第85分钟时主帅达利奇想用球队中的AC米兰前锋卡利尼奇替换功臣曼朱基奇,但前者却以背部疼痛为由拒绝出场。

  赛后,克罗地亚国家队决定将卡利尼奇除名直接送回国。主帅达利奇对这个决定做出了自己的解释:“我需要的是健康和做好准备的球员,因此我做出了这个决定。”值得一提的是,卡利尼奇在AC米兰期间曾因不能首发而闹情绪,最终如愿以偿,但这一次,他的运气似乎不是太好,达利奇显然不吃这一套。

资料图:2010年世界杯,亨利的表现又是球队领袖的风范。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2010年世界杯,亨利的表现又是球队领袖的风范。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几十年的惨痛经验证明,凡是闹内讧的球队都没有好下场,克罗地亚这般雷厉风行的动作,也是为了将其影响尽可能的降至最低,不过幸好球队目前出线形势一片大好。但如果因为失利而爆出球队内讧,不仅局面难以收拾,甚至还会沦为全世界的笑柄。

  2006年世界杯,法国一鼓作气杀入决赛,最终屈居亚军。4年之后的南非世界杯,法国被视为夺冠热门,小组赛对手也不强,然而球员与教练之间的内讧,最终令高卢雄鸡在小组赛中便折戟沉沙。

  阿内尔卡因为在法国负于墨西哥的小组赛后怒喷主帅多梅内克被送回家,其他法国球员在队长埃弗拉的带领下罢训,球员与教练的关系降至冰点,亨利、加拉等功勋战将也出工不出力。结果法国队在2010年3场小组赛中1平2负小组垫底,以一种耻辱的方式告别了那届世界杯。

资料图:斯洛文尼亚的2002年世界杯之旅,因为将帅不和饮恨而归。
资料图:斯洛文尼亚队在比赛中。

  如何处理与大腕球员的关系,一直以来都是教练亘古不变的课题之一,古人云:“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一旦球队出现任何问题,最先跳出来的,往往都是这些桀骜不驯的明星球员们。

  斯洛文尼亚能够杀入2002年世界杯决赛圈,与队中头号球星扎霍维奇的出色发挥不无关系,正因为如此,恃才放旷的扎霍维奇根本不把谁放在眼里,连球队主帅卡塔尼奇也不例外。

  小组赛首战西班牙,扎霍维奇中途被换下,这一决定显然激怒了斯洛文尼亚的场上核心,他向卡塔尼奇发飙:“你是个糟糕的教练,糟糕的球员,你要清楚,我可以买你,买你的房子,买你的家人!”此举导致扎霍维奇被打道回府,斯洛文尼亚也小组赛3场全败,惨淡出局。

  前曼联和爱尔兰国家队双料队长基恩同样也是一名热血贲张、敢作敢为的风云人物。2002年世界杯开赛前,基恩在训练场上与主帅麦卡锡发生激烈争吵,对爱尔兰的备战工作、训练水平产生质疑,并大放厥词称爱尔兰的训练场简直就是个停车场。

  基恩与麦卡锡闹得不欢而散,在甩出一句“在你的球队踢球,还不如回家遛狗”的狠话后退出国家队。爱尔兰征战世界杯期间,基恩真的过起了遛狗的闲散生活。缺少了当时的世界第一后腰,爱尔兰在1/8决赛中点球不敌西班牙,饮恨出局。

在世界杯还未结束的情况下便心急地与足协坐地起价,尼日利亚球员当真是世界足坛独树一帜的存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有“非洲雄鹰”之称的尼日利亚队。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名与利向来相生相伴,球员们一旦在世界杯赛场上踢出亮眼成绩,邀功请赏自然必不可少。正所谓“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以此为资本,在比赛还未结束的情况下便心急地与足协坐地起价,尼日利亚球员当真是世界足坛“独树一帜”的存在。

  奥利塞赫对阵西班牙时攻入的石破天惊的世界波,点亮了尼日利亚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光辉前景,非洲雄鹰小组赛2胜1负,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淘汰赛。然而在取得小组出线权后,球员和足协之间关于奖金问题的巨大争执,成为了令非洲雄鹰折翼的导火索。

  尼日利亚球员以成绩要挟尼足协多给奖金,部分见钱眼开的队员完全把金钱刺激凌驾于国家荣誉之上。很显然,尼日利亚球员在与足协的博弈中并没有得到满意的结果,所以他们以一种近乎自毁的消极比赛方式1-4不敌丹麦,黯然退出了世界杯舞台。(完)

【编辑:王硕】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