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首个橄榄球精英训练营在上海举行

2018年07月02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国首个橄榄球精英训练营在上海举行
    中国首个橄榄球精英训练营7月1日在沪举行。

  中新网上海7月2日电 (记者 缪璐)“我到现在还不敢相信,今天能和如此重量级的超级明星同场打球,还得到了全世界最专业的指导和建议。”1日晚间训练课结束,就职于沪上一家网络公司的职员王祖晨依然无法平复内心的兴奋,这都是因为他见到了自己一直以来的偶像——曾率领海鹰队夺得队史首个超级碗的NFL球星拉塞尔·威尔逊。

中国首个橄榄球精英训练营7月1日在沪举行。
中国首个橄榄球精英训练营7月1日在沪举行。

  7月1日,由NFL中国主办的国内首个橄榄球精英训练营——NFL精英训练营在上海新静安体育中心举行。当天下午,来自北京、重庆等12个城市,19支球队的50多名球员齐聚这里。他们主要来自于国内三大橄榄球联盟:城市碗(CityBowl),中国美式橄榄球联盟(AFLC)以及中国大学生橄榄球联盟(CUAFL)。这些橄榄球爱好者,平日里都有本职工作,之所以不远千里来到上海,都是因为他们能够在这里得到威尔逊的亲自指导。

  经过热身运动后,威尔逊讲解了橄榄球运动的各项技术要领,同时还亲自为球员们进行了针对性的示范与指导——敏捷度训练、进攻传球训练等等,训练课循序渐进地展开。

  虽然平时的身份是球员,但客串教练的威尔逊可谓相当专业。他针对每一个球员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的指导,时而批评时而鼓励。而他敏捷的身手和精准的传球也引来球员们的阵阵掌声。整堂训练课内容丰富,而学员们则是热情高涨。

中国首个橄榄球精英训练营7月1日在沪举行。
中国首个橄榄球精英训练营7月1日在沪举行。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威尔逊对我们训练中的每个细小环节都十分在意,每一个动作都要求我们全神贯注,这种职业运动员的训练态度和作风极大地震撼到了我。”王祖晨说。

  “是这些热爱橄榄球的年轻人,让我重新回到了这里,和他们再次相会!”现年29岁的威尔逊是目前NFL中新生代四分卫的代表人物。2013赛季,年仅24岁的他便率领海鹰队夺得队史首个超级碗。这位顶级球星不仅拥有超强的场上实力,同时也十分关注中国橄榄球运动的发展。去年夏季,威尔逊曾在自己的第一次中国行中提到要与中国橄榄球爱好者保持长期的联系,并把在这里推广橄榄球运动作为自己的工作之一。

  “我在中国球员身上看到了很大的潜力,希望中国青少年可以得到专业的橄榄球训练。只要不断增进对这项运动的理解和训练,中国橄榄球运动将迎来快速发展。”威尔逊称,橄榄球的推广仅靠球星的中国行是远远不够的,需要持续不断地引导以及科学的训练方法和技巧。“我还会再来的,为这里的橄榄球发展培育新的土壤。”他说。

  橄榄球运动在中国起步相对较晚,但近年来,随着NFL对于中国市场坚持不懈的培育以及越来越多的优质赛事进入中国人的视野,橄榄球运动的发展开始全面提速。

  据了解,目前在中国对NFL橄榄球感兴趣的人群已经增长到3009万。参与这项运动的人数同样也有大幅度的提升,2014年国内有组织的业余成人装备联赛有8支球队,超过400名球员,2018年则增加到了超过64支球队和3200名球员。

  同时,橄榄球相关的培训机构也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参与者既有孩子也有上班族,有男生也不乏女生。

  橄榄球运动员给人的一贯印象,就是具备极其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强劲的爆发力。而中国人往往很难和橄榄球赛场上那些“黑又壮”联系起来。但被问及中国选手的身体素质是否在该运动上处于一定劣势时,威尔逊立刻摇手否定了这个说法,“这次训练营,我看到了许多很有实力球员,他们虽然接触这项运动的时间不久,但是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对这项运动的热情都让人十分惊讶,我已经看到了中国球员在橄榄球运动上的潜力。”甚至在威尔逊看来,“中国球员完全具备条件,成为世界上顶尖的选手。”

  NFL中国区总经理杨瑞奇坦言,目前中国橄榄球发展,最缺的还是教练,和建立一套系统的运动服务保障机制。而本次精英训练营,旨在为国内橄榄球爱好者提供最专业、最科学的训练内容,推动橄榄球运动的进一步发展。因此,除了有明星球员威尔逊的言传身教外,训练营还请来了美国最专业的运动保障服务机构EXOS,为球员们提供最专业的训练建议。

  “我们发现今天场上这些年轻选手在技术上还存在一些不足,他们需要通过合理的科学训练方法学习如何更好地完成每一次加速和急停变向,如何正确的锻炼肌肉来吸收场上的冲撞。我和很多中国奥运选手一起工作过,一流的中国运动员在身体力量、速度等方面完全能够适应橄榄球运动,只是需要更多专业的训练。看看中国的短跑名将苏炳添刚刚拿到9秒91的好成绩。”来自EXOS的运动专家“黑牛”说。(完)

【编辑:王硕】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