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内少接班接班?就想问他慌不慌

2018年07月02日 16:2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内少接班接班?就想问他慌不慌

  当时光的列车缓缓驶过绿茵场,31岁的梅西就站在那里,看着姆巴佩这位19岁少年,像一匹脱缰的战马肆意在潘帕斯草原冲杀,眼里满是自己19岁的样子,俄罗斯喀山竞技场的最后一战,梅西无奈地跪倒在场地中央,他无奈的不是这场比赛,他伤心的是阿根廷这个足球的时代。
  33岁的C罗,纵使用尽满身力气也闯不过乌拉圭的铁血防守,他像个孩子一样忍不住哭泣,眼里满是不舍和不甘。花有重开时,人无再少年,当伏尔加河的微风轻轻拂过,当喀山的夜晚灯光不灭,这个夜晚注定是个不眠夜,满是惆怅和无奈。
  当然,世界足坛永远都不缺新人,梅西C罗持续十年的竞争戏码终于落幕,虽然有些令人伤感,但新的偶像早已迫不及待,外界以及球迷都普遍认为,当梅罗回家已经成为定局,巴西天才球星内马尔当仁不让属于头号接班人。
  在梅罗双双告别世界杯后,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特派记者在莫斯科街头采访了部分来俄罗斯观赛的各国球迷,不少球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巴西球迷欣喜若狂——
巴西队夺冠希望大增
内马尔有望新王登基

  2018年,梅西帮助巴萨夺得西班牙双冠,拿到西甲和金靴和欧洲金靴,C罗帮助皇马拿到欧冠冠军,更是完成史无前例的欧冠三冠王伟业。然而,来到世界杯的舞台上,梅西罚失至关重要的点球,仅仅打入一球,尽管C罗打入四球,但也已经丧失获得世界杯金靴的机会。
  不可否认,梅西和C罗还会是今年金球奖最有力的竞争者,但每逢世界杯年,世界杯上的表现无疑会是最重要的筹码,夺冠的球队中表现更好的MVP或许有机会打破梅罗对于金球奖10年的垄断。而4年后的卡塔尔,梅西35岁,C罗37岁,没有人会知道他们是否还能站上世界杯的舞台,也许,属于梅罗的“绝代双骄”时代在今年就将翻篇了吧,而属于内马尔、姆巴佩、阿扎尔的时代已经到来。
  内马尔,五星巴西10号球衣的拥有者,公认的世界第三人,在梅罗被淘汰出局之后,内马尔成为本届世界杯上最大的看点之一。26岁,一个球员最黄金的年龄,26岁的内马尔正带领巴西在世界杯上为了梦想而努力,梦想意味着追求与坚持,他曾是诺坎普的王储,巴塞罗那的宠儿,也是除梅罗之外金球奖最有力的竞争者。在梅西C罗相继离开之后,也许内马尔的机会真的来了,世界足坛可以换换口味,期待一个新的传奇诞生,期待一位新王登基。
  记者在莫斯科街头找到了一位巴西球迷,他喜笑颜开地说:“梅西和C罗回家了,这简直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对我们巴西球迷来说,是相当高兴的事情,因为他们的离开,让我们的球星内马尔更有机会了,他一定能带领巴西队夺得世界杯冠军,这是毫无疑问的事情。”

梅罗回家大家开心——
其他球队机会来了
把内马尔也送回家?

  巴西球迷自然会站在自家立场上看问题,那么其他国家的球迷呢?一位西班牙球迷的话很有代表性,他说:“梅西和C罗相继回家,对世界足球和世界杯来说,的确是一个损失,但对我们西班牙队来说,却是一件非常棒的事,因为在我们的争冠道路上,少了两个最大的竞争对手,这对其他想争夺冠军的球队来说,都是个机会。所以,我对此还是感到相当幸福的。”
  而一位尼日利亚球迷表示:“对世界上最好的两个球员来说,这是一件让人非常伤心的事儿,但是对于其他的球队来说,他们会得到更多的机会,在世界杯上进行展示,尤其像比利时这样有潜力的球队。”这可能是梅罗最后一届世界杯,这位球迷认为,比利时的阿扎尔可能是接班梅罗的那个人,他觉得比利时今年世界杯打得非常好,很有机会获得世界杯冠军,而对于梅西和C罗的离去,他认为是世界杯一次改变的机会,会让更多的新人出现,展现自己。
  一位来自墨西哥的球迷也表示,他觉得梅西和C罗的离去,对世界杯来说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因为在这届世界杯上,他们没有展现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他认为小豌豆埃尔南德斯会拿到本届世界杯最具价值球员,而对于没有梅西和C罗的世界杯会不会很无趣,他表示,我们还能在西甲和欧洲赛场看到他们的对决,他也觉得7月2日的比赛,墨西哥会淘汰巴西,送内马尔回家。
  一个属于梅西和C罗的时代很长,长到多年后人们都还会去讨论,梅西和C罗,谁是这个时代最强的那个人。一个属于他们的时代也很短,短到一夜之间人们就高呼绝代双骄时代的落幕,莫斯科的夜晚,见证了新秀的崛起,也见证了王者的退场。再见了梅罗,再见了“绝代双骄”,愿你们归来仍少年!

【编辑:左盛丹】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