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炫球技飙演技 他浑身都是戏

2018年07月04日 15:3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 

  炫球技飙演技 他浑身都是戏

  本届世界杯开幕之前,巴西头号球星内马尔说自己是地球上最好的球员,那么梅西和C罗往哪里放?内马尔笑言这两个人不属于地球。现在,梅西和C罗都已经告别俄罗斯,是不是该轮到内马尔大杀四方、率领巴西队第6次捧起冠军奖杯了?在八分之一决赛与墨西哥一战中,内马尔一射一传,是球队2:0晋级的第一功臣,但是他在场上的一些近乎于“表演”的行为,又引起了巨大的争议。

  这就是内马尔,集天才与滑稽于一身的精灵。

  本报特派记者 李志刚

  7月3日发自俄罗斯

  当之无愧的最佳球员

  与墨西哥一战,内马尔赛后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对此他绝对是当之无愧。

  此前,梅西和C罗“绝代双骄”在同一天双双谢幕,巴西与墨西哥赛前,甚至有很多球迷调侃巴西:“梅西和C罗干脆在机场等等内马尔得了,然后一起回家。”但内马尔却不想这么早离开俄罗斯。桑巴军团在内马尔的策动之下锁定胜局,先是内马尔自己铲射破门,紧接着又灵巧突破之后,助攻菲尔米诺再进一球,最终以2:0的比分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八强。

  经历了2014年世界杯半决赛的惨败后,目前的这支巴西队毫无疑问变得更强了,他们也是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球队之一。至于巴西队最终能否如愿取得俄罗斯世界杯冠军,内马尔的发挥至关重要。作为球队的领军人物,内马尔表示:“希望这是一届属于我的世界杯。”

  内马尔近期稳定的状态,是巴西队前进的最大保障,他在近19场代表巴西出战的比赛中,制造了21粒进球,包括11个进球和10次助攻,如此的效率已经让巴西队看到了再捧世界杯冠军奖杯的希望。

  广受批评的蹩脚演员

  值得一提的是,巴西、墨西哥之战进行到第70分钟左右出现了一段小插曲。内马尔先是倒地,墨西哥的拉云在弯腰捡球的时候“不经意”地用鞋钉“踏”到了内马尔的脚踝上,内马尔顿时表情痛苦,在地上先是翻滚,后来坐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后才起身回到比赛,但就在一旁近距离目睹全过程的主裁判并没有对此作出判罚。

  根据内马尔之后生龙活虎的表现看,拉云当时绝对没有“发力”的动作,内马尔的表演,有点过于“浮夸”。

  墨西哥队主教练奥索里奥以不点名的方式,批评了内马尔在球场上“演戏”,他说:“比赛因为某些人的表演被打断的次数太多了,我的球员都快烦死了。因为一个队员让比赛时间耗费了那么多,这让足球运动蒙羞,也给球迷和青少年运动员做了一个不好的榜样。足球是强者的表演,是男人间的战斗,不是让小丑演戏。作为主教练,我有权利在赛后进行评论,但我可没说是谁。某些人在身体接触非常轻微的情况下都夸张倒地,然后主裁还叫停了比赛,这其中很多都是假摔。”

  “内马尔,你是一个好球员,也是一个好演员。但是你要小心穿帮的问题。当你的右肩膀被撞到,你不能捂着左脸哭叫啊!”前曼联“国王”坎通纳看完“内马尔滚”后说。“球王”马拉多纳也对内马尔的这种行为提出了警告,“内马尔是一名超级球员,但作为巨星,他还是欠缺了一些东西。他得明白假摔会拿黄牌,何况VAR还看着呢。哥斯达黎加那场比赛,他就有一次假摔,他得适当更新一下他的脑回路才行。”

  内马尔的心思你别猜

  “对手墨西哥确实是很强的球队,但是我们最终还是取得了胜利,因为我们表现得更好。我们知道了如何面对困境去踢球,这是我们这场比赛最大的收获。”内马尔本人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我们的球队攻守很平衡,因为我们有很好的中后卫和边后卫,作为前锋,我的职责就是要进球,要对得起后防的这帮伙计们。”

  至于那次“内马尔滚”,他本人表示事情很复杂,以至于不知道该怎么说,“拉云到了球场外踩我,我觉得不应该做那种事情,这有什么意义呢?他们还是回家了。”

  谈到内马尔和对方球员拉云在比赛中的这次冲突,巴西队主教练蒂特明显是在“护犊子”,“内马尔只想要踢球,他不会踢人。但是对手踩了内马尔一脚,这很明显,我当时就站在边线上,想看的人可以去看照片。”在比赛中过多的带球和频繁的倒地,让内马尔遭受了不少诟病。蒂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对方半场盘带并不是一种犯规行为,“内马尔在对方半场带球是一种错吗?他那么做正是我希望的。如果我们把精力耗费在其他与足球无关的事情上,那会分散我们的注意力。内马尔是一个非常喜欢踢球的球员。有时候人们都不理解他,但是他非常灵活也很有速度,是我们队的骄傲。”

【编辑:左盛丹】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