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前瞻:飞人大战苏炳添争金 乒乓球开赛梦之队启航

2018年08月25日 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雅加达亚运会)前瞻:飞人大战苏炳添争金 乒乓球开赛梦之队启航

  中新网雅加达8月25日电(记者 王祖敏)26日,亚运乒乓球将开始团体赛,国球梦之队正式在雅加达启航。当日共将产生35枚金牌,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田径赛场的飞人大战。

  男女百米将在同日进行复赛和决赛。

8月25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田径男子100米预赛,中国飞人苏炳添在第三小组第五道出发,他以绝对优势获得小组第一,成绩为10秒27。另一名参赛的中国选手许周政,在第三小组以10秒40获得小组第二, 也顺利获得晋级半决赛的资格。图为苏炳添比赛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霈韵 摄
8月25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田径男子100米预赛,中国飞人苏炳添在第三小组第五道出发,他以绝对优势获得小组第一,成绩为10秒27。另一名参赛的中国选手许周政,在第三小组以10秒40获得小组第二, 也顺利获得晋级半决赛的资格。图为苏炳添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李霈韵 摄

  在男子100米预赛中,被寄予夺冠厚望的苏炳添以10秒27轻松晋级,22岁的小将许周政顶替伤退的谢震业出场,也以10秒40晋级复赛。赛后,苏炳添对自己第一枪的成绩并不满意,并称复赛中“估计要跑到10秒1左右”。

  在赛前的训练中,苏炳添的外籍教练曾透露,今年两次跑出平亚洲纪录9秒91成绩的苏炳添,将在雅加达给大家带来惊喜。

  女子100米预赛,卫冕冠军韦永丽以11秒32小组第一胜出,另一名中国选手梁小静以11秒46晋级。韦永丽在今年跑出了10秒99,创造了近20年来该项的亚洲最好成绩。

  女子铅球是当日中国军团最稳定的夺金点。由去年世锦赛冠军巩立姣、第五名高阳组成的双保险,当能为中国队锁定这枚金牌。

8月25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田径男子100米预赛,中国飞人苏炳添在第三小组第五道出发,他以绝对优势获得小组第一,成绩为10秒27。另一名参赛的中国选手许周政,在第三小组以10秒40获得小组第二, 也顺利获得晋级半决赛的资格。图为许周政比赛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8月25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田径男子100米预赛,中国飞人苏炳添在第三小组第五道出发,他以绝对优势获得小组第一,成绩为10秒27。另一名参赛的中国选手许周政,在第三小组以10秒40获得小组第二, 也顺利获得晋级半决赛的资格。图为许周政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中国男子跳远近几年进步神速,已经逐渐接近、甚至达到世界水平。仁川亚运会,中国名将李金哲以8.01米获得该项金牌。此次参赛的王嘉男、张耀广今年分别跳出8.47米和8.29米的好成绩,此番如能正常发挥,中国队卫冕当在情理之中。

  中国队曾在上届包揽女子100栏冠亚军,4年后,已是卫冕冠军的吴水娇将捍卫自己在该项目上的霸主地位。男子链球比赛,上届亚军王士筑卷土重来,以期终止哈萨克斯坦队的三连冠。

  田径当日还将产生男女400米、女子马拉松和男子10000米金牌。在田径赛场的10场金牌大战中,中国队有望占据半壁江山。

  奥运史上首位中国骑士华天将领衔角逐马术三项个人和团体金牌。里约奥运会上,这位放弃了英国国籍的中英混血儿创造了中国选手第一次在奥运马术比赛中进入决赛,并取得第八名的纪录。上届亚运会,华天获得马术三项个人亚军,此番他将全力争夺他的首枚亚运金牌。

  射击比赛最后一日将产生男女双向飞碟个人金牌,4年前获得两枚银牌的中国射击队力争以金牌收官。

  高尔夫将产生男女个人和团体的4枚金牌。目前,中国女将刘文博、杜墨含暂列个人前两位,中国女队也在团体赛中处于领先地位,全取两金在望。

  中国女篮将在1/4决赛中迎战印尼队。整体实力占优的中国队获胜当在情理之中,但印尼主场素有“魔鬼”主场之称,此番又是东道主,中国女篮需提防被场外因素干扰。

  中国男排终为首战不敌越南“买单”,虽然涉险进入12强,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在12强分组抽签中遭遇卫冕冠军伊朗队。中国男排整体实力本逊于亚洲霸主伊朗,此番又是以二队征战,获胜希望渺茫。

  沙滩排球半决赛,中国女子组合王凡/夏欣怡和男子组合高鹏/李阳将分别迎战印尼和卡塔尔选手。

  羽毛球将进行女双、混双半决赛和男女单打、男子双打的1/4决赛。中国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将遭遇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 另一对女双汤金华/郑雨组合不敌东道主无缘四强。

  在25日的混双1/4决赛中,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双双淘汰日本组合晋级,将分别与印尼和中国香港选手争夺决赛权。

  在头号种子石宇奇首战爆冷告负后,谌龙成为中国男子单打的唯一希望。在26日的1/4决赛中,他将迎战挑落了日本天王桃田贤斗的东道主名将金廷,跻身四强值得期待。(完)

【编辑:张楷欣】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