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BA第二阶段三大猜想:广东能领跑多久 谁有望逆袭

2018年12月06日 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资料图:CBA第二阶段即将开打。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CBA第二阶段即将开打。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6日电(李赫) 世预赛国战暂歇,CBA烽烟再起。在半个月的窗口期过后,CBA联赛今晚就将重新开战,开启第二阶段的争夺。经历了12天的休整,广东会不会延续状态继续领跑?休赛期略显动荡的新疆队能否实现救赎?第一阶段沉沦的队伍调整过后有没有机会实现逆袭?这些问题都将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得到答案。

  伤病阴影中,谁起谁落?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广东队几乎与其他所有球队都拉开了差距。这样的统治力已经让广东球迷把眼光放在了总决赛,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一直顺风顺水——伤病阴影在广东队高歌猛进的同时悄然而至。

    资料图:赵睿受伤被队友背下场。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赵睿受伤被队友背下场。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11月20日,赵睿因脚踝扭伤被抬下场,他也错过了此后广东队的第15轮比赛和窗口期国家队的两场比赛。

  而除了赵睿之外,后卫线上的孟铎也因为阑尾炎手术缺战,周鹏、任骏飞在窗口期前也是带伤作战,而阿联更是在第一阶段中三次受伤离场,连小外援德莱尼也都有因伤缺战的记录。

  毫无疑问,伤病是目前为止广东队冲击冠军路上遇到的最大拦路虎,好在趁着窗口期,球队获得了宝贵的休整时间,赢得喘息机会的华南虎重新出山,恐怕更加可怕。

    资料图:赵继伟。<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于海洋 摄
    资料图:赵继伟。中新社记者 于海洋 摄

  不只“华南虎”得到喘息,这个窗口期对辽宁飞豹也是难得的养精蓄锐的良机。卫冕冠军自赛季初就因为赵继伟的缺阵一直没能以最强阵容出战,而他们能做的只有等待。因此这次的窗口期也间接的抵消了一部分等待的时间。

  而窗口期刚过就有好消息传来,赵继伟恢复状况良好即将回国,预计年前就将复出。这一组织核心的归队对辽宁队来说无疑如豹生双翅,接下来的第二阶段比赛有机会成为辽宁队状态复苏的良机。

  然而并不是所有球队都这么幸运,在第一阶段有着上佳表现的上海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面临严峻的伤病考验。窗口期前,先是球队主力内线董瀚麟因膝伤倒下,将缺席2-3个月,而后替补后卫罗旭东又因为肋骨伤势将缺阵6周。

资料图:刘炜也将伤停两周时间。<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翟璐 摄
资料图:刘炜也将伤停两周时间。中新网记者 翟璐 摄

  而窗口期即将结束之际,又有噩耗传来,老将刘炜在几天前的训练中伤到了脚踝,也将缺席两周时间。

  主力队员一个接一个的倒下,纵使”小诸葛“有千条妙计怕无可奈何。而要命的是上海队接下来的赛程也并不乐观。间歇期回来他们就将连战广东与广厦,保住四强席位难度不小。

  阵容变化后,谁输谁赢?

  间歇期除了是休整的良机,也是调整阵容的重要时期。而这个休赛期最活跃的,依旧是新疆队。根据消息,他们的教练组和外援阵容都将产生变化。

资料图:哈达迪曾代表四川金强获得CBA总冠军并荣膺MVP。<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浪 摄
资料图:哈达迪曾代表四川金强获得CBA总冠军并荣膺MVP。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据悉,新疆队已经确定将第二次更换球队大外援,而他们的新援则是前CBA总决赛MVP,CBA联赛的老熟人哈达迪。他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顶替明纳拉斯,与亚当斯搭档出战。

  而除了向外援”动刀“,球队教练组也将发生变化。多方消息表示,八一传奇教练阿迪江可能会入主新疆队成为球队主教练,而此前主教练戈尔则会转任助理教练。

  毫无疑问,这样的变动显示出管理层对新疆队第一阶段表现全方位的不满。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何况外援教练一起换。如果是这样,我们有理由期待新疆队在第二阶段重拾强队本色。

    资料图:阿迪江有机会执教家乡球队。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阿迪江有机会执教家乡球队。图片来眼: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说到教练组和外援的双重变动,还有北控队。间歇期前丁伟下课,换帅后的首场比赛球队就在主场绝杀上海获得了一场胜利。尽管此后再度遭遇五连败,但球队面貌已经有了较大改观。

  窗口期,球队更换了大外援。用阿联在湖人队的队友托马斯·罗宾逊替换了大外援兰多夫。虽然罗宾逊进攻技巧不如兰多夫多样,但有皮埃尔·杰克逊在,北控队不会发愁进攻。

  而罗宾逊则可以为球队提供兰多夫所不具备的强硬防守和篮板球,如果球队在防守端能够有所改观,接下来的比赛,北控队有潜力成为黑马。

    资料图:托马斯·罗宾逊曾效力湖人队。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托马斯·罗宾逊曾效力湖人队。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还有一直没有取得预期成绩的队伍在窗口期更换了外援,就是山西队。铁帅王非入主后,球队也有了较高的目标。可赛季伊始,球队大外援人选就一直”飘忽不定“。

  先是既定外援布克受伤,揭幕战前一天山西队才确定由买卡洛顶替出战,3场后又将大外援更换为穆罕默德。

  而在休赛期,球队又决定签下曾效力CBA多年的小外援鲍比·布朗。这也不难解释,原小外援约什·亚当斯15场比赛过后的正负值是-73,而王非也多次强调球队进攻不流畅。如果更换了小外援后球队能够打出王非想要的表现,那阵容并不差的山西队也有机会实现逆袭,

  新人辈出时,谁是明星?

  本赛季至今,各队年轻球员的涌现联赛的亮点之一。窗口期期间,CBA全明星投票正式开启。而一个月后,CBA全名星比赛就将打响,而投票在12月31日就将截至,新人辈出的情况下,那些人有机会脱颖而出,更进一步成为全明星呢?

    资料图:陈林坚。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陈林坚。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福建的陈林坚几乎锁定南区的一个全明星席位,新赛季状态火热的他已经成了福建队外线第一火力点,而场均20.5分的表现在国内球员中也仅次于易建联和郭艾伦以及队友王哲林,而另外三者都是全明星铁打的人选。

  而另一位炙手可热的新星阿布杜沙拉木也几乎确定会入选。虽然在俱乐部他仍然是排在两个外援之后的第三攻击点,但凭借在国家队的表现他已经圈粉无数,上赛季还在参加星锐赛的他本赛季有望踏上正赛赛场。

    资料图:阿布都沙拉木(右一)。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阿布都沙拉木(右一)。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而八一队的雷蒙虽然在上赛季就已经入选了全明星,但随着他本赛季雷蒙的表现更进一步,第二阶段票选中,他更是跻身南区首发。

  此外,雷蒙的队友也有冲击全明星的机会,而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天津小将时德帅也有机会争取这一荣誉,但无论是谁,都需要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延续此前的表现。(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