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火箭宣布裁掉周琦 经纪团队称“暂时不会回国”

2018年12月19日 10: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火箭宣布裁掉周琦 经纪团队称“暂时不会回国”

  周琦留美继续寻梦

  昨日,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对外宣布球队已经裁掉了中国球员周琦。在周琦加盟火箭队的这两个赛季,他更多时候是在发展联盟中打球。虽然在身体、技术与比赛自信心等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但这距离周琦此前的预期还是有一些差距。而现在火箭队裁掉了周琦,周琦也对于火箭队过去两年的培养表达了感谢。周琦接下来何去何从最令外界关注。周琦团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暂时不会回国。这也就是说,周琦团队会继续为他寻找NBA打球机会。同时周琦也会利用这段时间进一步治疗此前的伤病。

  在火箭队有得有失

  两年前,周琦被火箭队选中,并在时隔一年后,正式与球队签订了为期四年的合同。但由于周琦是第二轮新秀,他签订的是非完全保障性合同。而在火箭队的这两个赛季,周琦更多时候是在发展联盟中效力。这有两个方面的主要原因,第一火箭队的赛季目标是争夺总冠军,这让他们锻炼年轻球员的机会相对有限;第二火箭队认为周琦到发展联盟打球,可以让他逐步适应美国篮球的节奏与对抗。周琦在发展联盟表现不错,在攻防两端都展现了自己的特点与能力,他总共上场31次,场均上场26.3分钟,得到11.2分、7个篮板、2.3次盖帽。周琦也在赛季期间被火箭队几次召回,但在返回火箭队后,周琦获得的出战机会很有限。而在火箭队与发展联盟的这些时间里,周琦有很多收获,比如他的三分投射能力提升,这是火箭队希望他改善的方面;再像是他的身体对抗能力以及强壮程度都有所提升。而这些提升也反映在周琦今年夏天代表中国出战亚运会的比赛中。

  但客观地说,这两个赛季周琦更多是在发展联盟中打球,这与他的预期有一定的差距。特别是在这个赛季开始前周琦有着强烈的信心与充分的准备去开启新赛季,也希望能够争取获得更多在火箭队的时间与机会,但很不走运的是他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中腿部受伤,这让他错过了赛季前那段与球队的磨合时间。

  周琦感谢火箭队培养

  周琦昨日被火箭队裁掉后,球队总经理莫雷接受采访时说:“周琦的潜力非常巨大,我希望他未来能够前程似锦。火箭队在内线的人员储备上很有深度,我们有好几个大个子,所以火箭队从始至终都没能给周琦提供真正的机会来展示他的球技,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希望他能在下一支球队中得到机会并发挥出他真正的实力。”除了位置上因素外,合同因素也被外界认为是火箭队放弃周琦的一个原因。火箭队与周琦当初签订的合同中,他在这个赛季是非完全保障性合同。如果周琦在明年1月份继续在火箭队的话,那么将变为赛季保障合同。美国媒体报道称,火箭队裁掉周琦后,可以省掉87万美元的薪水,以及153万美元的奢侈税。

  周琦对于火箭队的决定表示理解,并对火箭队的培养表达了感谢。他说:“我理解球队的状况,火箭队对于成绩的迫切追求,我感谢火箭队对我的培养。大家都看到了我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很多,在身体与心理上都获得了成长,这是显而易见的。我感谢这种成长。”

  暂时不会回国

  按照规定,周琦被裁掉后,如果在48小时内没有其他球队认领他的合同的话,那么周琦将变为自由球员。周琦接下来何去何从呢?周琦团队向北青报记者透露,周琦暂时不会回国。这也就是说周琦将会继续寻找NBA打球机会。周琦也说:“我与经纪人也在一直沟通,与那些对我感兴趣的球队在接触。”周琦在近期更换了美方经纪人,曾经在独行侠队担任过助理教练、现在改行担任经纪人的奥康纳,成为了周琦的美方经纪人。奥康纳曾经几次为中国球员签下NBA合同,他除了相对更了解中国球员的特点外,也拥有比较好的NBA资源与人脉。

  外界猜测周琦是否会重返CBA。应该说,目前为止这并不是最好的选择。第一是NBA一直是周琦的梦想。现在只是在追梦过程中遇到了挫折,不应知难而退。第二是周琦在过去两个赛季,即便是在发展联盟打球,他也得到了比之前在CBA时更明显的成长。如果马上重返CBA,周琦在球队地位、场上作用多方面都会获得巨大的提升,但对于他自己的成长而言,未必会有很强的促进作用。最后是考虑到明年男篮世界杯的集训与备战,周琦如果现在中断在NBA的征战,那么到了明年后将很难再有很好的机会与时间去延续NBA的事情。因此,对于周琦而言,现阶段首要选择是继续在NBA寻找机会,谈论他重返CBA还为时尚早。文/本报记者 宋翔

【编辑:郭泽华】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