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亚洲杯:打平韩国即可小组第一 国足会继续带来惊喜吗?

2019年01月16日 0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取得两连胜的国足在小组第一的竞争上,已经领先韩国半个身位。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取得两连胜的国足在小组第一的竞争上,已经领先韩国半个身位。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16日电(王禹)取得两连胜的国足领先韩国半个身位,迎来双方亚洲杯小组赛的最后一战。打平即可确保小组第一,面临众多球员受到伤病困扰,是全力争胜还是保险为主,里皮和他的球队将作何选择?

  从打平出线到打平即可获得小组第一,摆脱大赛魔咒的国足终于将主动权牢牢握在手中。最后一场面对同组实力最强的对手——韩国队,摆在里皮面前可供选择的路有很多条。尽管目前球队士气正盛,但经过前面两场大战,球员体力已经达到临界点,阵容轮换势在必行。

  与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中,球队头号射手武磊在与对手的对抗中不慎摔倒,导致左肩韧带断裂。第二场比赛,他缠着绷带坚持上场,并独中两元。武磊随后缺席了几场国足的训练课,里皮赛前发布会上表示,他不会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登场。但银狐也给球迷派下定心丸,武磊会在淘汰赛阶段复出。

武磊的伤情不容乐观。(资料图)
武磊的伤情不容乐观。(资料图)

  此外,中场大将吴曦也在与菲律宾的比赛中,腿部有擦伤。再加上中卫冯潇霆身背一张黄牌,根据亚洲杯规定,只有进入1/4决赛,才可以将其清零。所以,可以预见的是最后一场比赛的阵容,国足在三条线上都将作出不同程度的调整。

  不过好消息是,此前一直因伤缺席比赛的肖智和韦世豪,已经参与球队的日常合练。他们的及时复出,将填补武磊受伤而留下的空缺,也让里皮在锋线上有更多选择。值得一提的是,队长郑智不出意外仍将在第三场比赛首发出场。

  此外,主帅里皮曾表示会给还没有上场的球员机会,感受大赛氛围。截至目前,国足共有6名球员还未有获得出场机会。除了王大雷、张鹭两位门将以外,还包括于洋、朴成、韦世豪和肖智。因此,并不排除上述球员将以首发或者替补的形式登场亮相。

    国足替补席上仍有几员猛将还未登场。(资料图)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国足替补席上仍有几员猛将还未登场。(资料图)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事实上,尽管韩国队小组赛前两场表现并不亮眼,但国足想要从他们身上拿分也绝非易事。在葡萄牙籍主帅本托的带领下,韩国队迅速完成了阵容的新老更替。有奇诚庸、具滋哲和李在城等欧洲海归,再加上黄义助、黄喜灿、金玟哉等崛起之秀,球队实力依然冠绝亚洲。

  最引人注目的是,“亚洲一哥”孙兴民目前已经火线驰援球队。尽管抵达后只参加了一场球队训练,但他本人依然表现出了十足的求战欲望,“如果我说不累那是骗人的。不过我的身体已经习惯这种比赛的节奏了,再加上对战中国意义重大,就算出场也没什么的。”

  从双方的交手记录来看,里皮面对这只来势汹汹的太极虎,似乎颇有心得。自他上任以来,国足两次面对韩国队取得1胜1平的战绩,保持不败。一次是在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中国队1:0战胜韩国;另外一次则是去年12月东亚杯,两队2:2握手言和。

“亚洲一哥”孙兴民已火线驰援球队。(资料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田博川 摄
“亚洲一哥”孙兴民已火线驰援球队。(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如今,分别在上述两场比赛中有进球入账的于大宝和韦世豪,都被里皮带到阿联酋。前者更是状态火热,在小组赛前两场都攻破对手大门。有两名“福将”坐镇,无疑让国足在面对韩国队时,显得更有底气。

  亚洲杯小组赛进入收官阶段,已经确保小组出线的国足,还要将目光放到随即而来的淘汰赛上。随着东道主阿联酋所在的A组排名尘埃落定,C组出线球队的对阵也逐渐明朗。可以确定的是,位列A组第2的泰国,将成为中韩对决中失败一方的1/8决赛对手。

  而力压印度排名第三出线的巴林队,也成为中韩两队在1/8决赛的潜在对手之一。将目光放的再长远一些,如果国足能以小组第一出线,将有望进入实力相对较弱的下半区。因此,尽管最后一战已无关出线资格,如果想要走得更远,力拼在所难免。

    福将于大宝能否再次攻破韩国大门?(资料图)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福将于大宝能否再次攻破韩国大门?(资料图)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从韩国队身上拿分以确保小组第一,这一点毋庸置疑。在球队进行轮换的情况下,究竟是防守为主力保1分,还是争取3分全胜出线,还需里皮去衡量和调整。但对于志在走到最后的球队而言,上场球员在任何时间,对于比赛的投入不能有丝毫减弱。(完)

【编辑:刘湃】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