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磊西甲首秀出彩获肯定 “全村的希望”如何站稳脚跟?

2019年02月04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北京时间3日晚,武磊代表西班牙人队替补登场,完成个人在西甲赛场上的处子秀。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北京时间3日晚,武磊代表西班牙人队替补登场,完成个人在西甲赛场上的处子秀。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4日电(王思硕) 3日晚间,西甲第22轮西班牙人客场2:2战平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第77分钟,武磊替补登场,上演西甲处子秀。15分钟的短暂亮相,标志着中国球员时隔1130天重登五大联赛,同时,他出场后的不俗表现,也唤起了中国球迷对武磊西班牙之行的更多希冀。

  武磊新东家西班牙人,目前以7胜4平11负积25分在西甲联赛排名第14位,与保级区仅有2分之隔。此役之前,力争脱离保级压力的西班牙人对锋线阵容进行调整,签下2018赛季中超金靴武磊,并从本菲卡俱乐部租借了巴拉圭球星埃尔南-佩雷斯。

  两名新援均在本场比赛中替补登场完成首秀,而武磊更是在有限时间内表现抢眼:全场8次触球,一次反击中的精彩突破制造黄牌,禁区边缘抢射被对手封堵、为本方赢得角球。从此役表现来看,武磊在与队内竞争对手佩雷斯的第一回合较量中,抢占了先机。

    此役,武磊在15分钟登场时间里发挥不俗,赛后也得到了主帅鲁比的肯定。 图片来源:东方IC
    此役,武磊在15分钟登场时间里发挥不俗,赛后也得到了主帅鲁比的肯定。 图片来源:东方IC

  在这场关键的保级战中,各条战线四场不胜的西班牙人一度踩在了悬崖边上。在武磊站上边线准备登场时,恰好目睹了两球落后的西班牙人笑纳对方后卫送上的乌龙大礼。而在武磊登场后不久,客队再度破门,顽强扳平比分,在客场艰难收获1分。冥冥之中自有天意,至少这个夜晚,西班牙人的“福将”由武磊扮演。

  强援在场上的积极表现,悉数落入主教练鲁比的眼中。赛后发布会上,他对武磊大加赞扬:“武磊登场的时间不算长,但他在场上展现出了十足的自信,也贯彻了我的要求。从他今天的发挥来看,我期待他能展现出更多潜力,我们都会全力帮助他,这样才能让他更快融入球队。”

  完成个人首秀的武磊显然心情不错,在接受混合采访时,他说道:“非常开心,感谢教练组为我赌了一把,鲁比告诉我应该踢什么位置,很高兴能得到他的信任。”此外,关于外界关心的肩部伤情,武磊也做出了简要解答:“入队以来,队医对我给予了很多支持,我的伤势每天都在变好,状态也会越来越好。”

    资料图:亚洲杯尚未结束,武磊便与西班牙人确立合作意向,带着肩伤的武磊正式开启西甲之旅。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亚洲杯尚未结束,武磊便与西班牙人确立合作意向,带着肩伤的武磊正式开启西甲之旅。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与西班牙相隔万里的中国,比赛时间正值除夕前夜。西甲首秀,好似是他赶在年前送给家乡球迷的一份新春贺礼。这份礼物不仅来得及时,同样也沉甸甸的。

  亚洲杯刚刚落幕,85一代即将离开国家队,中国足球即将迈入黑暗“深渊”,而作为“全村的希望”,武磊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特殊时期,武磊却突然成为中国留洋的下一位探路者。

  将时针回拨至2015年12月31日,张呈栋代表巴列卡诺在西甲赛场出战,博弈马德里竞技。此后三年多时间,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欧洲五大联赛再也没能出现中国球员的身影。而漫长等待过后,那道看不见的鸿沟终于被武磊填平,当他代表中国站在五大联赛的赛场上,那种感觉,既陌生又熟悉。

    武磊从小就有留洋梦,而如今,他的梦想照进现实。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武磊从小就有留洋梦,而如今,他的梦想照进现实。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正所谓薪火相传,看着中国足球的黄金一代征战英超、德甲长大的武磊,一直都梦想着登上欧洲五大联赛的舞台。不过,中国军团的欧陆回忆,并不都是美好的。范志毅、孙继海、杨晨们的成功经验似乎不再适用于十几年后的今天,武磊在寻求自身突破之前,首先需要警醒的,便是如何维持状态,杜绝“高开低走”。

  路漫漫其修远兮,作为一名新援,武磊要做的还有很多。眼下,他需要在最短时间内融入队伍,适应西班牙的新生活。至于队内位置,是需要通过训练、比赛中的竭力表现赢得的,切忌急于求成。

  首秀15分钟的表现,对于教练组而言不具备任何说服力,球队对他的考察势必将经过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联赛倒数第二的比利亚雷亚尔面前,他可以拿出如今的状态,但未来,他将面对西甲豪门的重重考验。届时,武磊如果还能出现在赛场,并做出应有贡献,方才是他在球队站稳脚跟的最佳证明。

  由于在国王杯1/4决赛中失利,西班牙人近期只剩联赛的单线“战场”。下一轮,他们将于北京时间10日凌晨1:30主场迎战另一支降级区球队巴列卡诺,武磊有望在比赛中迎来自己的主场首秀。(完)

【编辑:郭梦媛】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