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海卡聂高千商大会剑指行业标杆

2012年09月06日 14:58 来源:逸香网 参与互动(0)

  8月27日,“2012世界级酒类品牌合作与发展高峰论坛”暨上海卡聂高“千商大会”在温州香格里拉酒店圆满落幕。峰会以“千商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汇聚了来自全球十余个国家的驻华大使、领事官员、国外酒庄巨企、国内外酒类权威人士、国内四位顶级红酒专家,及1000余名国内外最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酒商代表共同出席,并对中国进口酒类的战略升级与发展前景作了深入的探讨,对行业未来的发展思路做了广泛的交流。

会议结合产业发展,释放品牌效应

  “千商大会”二度盛开,宾客们或徜徉在长长的、布满来自15个国家产品的展台;或沉浸在专家们的精彩言论中;或舒适惬意的享用美酒;或真诚的交流经验心得,以酒会友,以交流促发展,以真诚促友谊,以文化为纽带,切实感受上海卡聂高的独特魅力。

  一直以来,凭借互利共赢的国际视角,专业专注的经营态度,文化营销的发展理念,携手共进的合作精神,上海卡聂高在行业内赢得极佳口碑。此次“千商大会”,不仅受到了行业精英们的鼎力支持,也得到了政府和商界协会的充分肯定。温州市政府朱市长的致辞诚恳务实;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的祝词高屋建瓴;资深葡萄酒专家王德惠畅谈葡萄酒未来趋势演变,深入剖析当今市场行情,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出谋献策;葡萄酒评论家董树国剖析“品牌及其文化差距带给葡萄酒的深度危机”,倡导品牌战略在行业发展中重要地位,指出商家和企业在经营中的普遍现象和容易出现的误区,理性的分析得出中国葡萄酒市场正呼唤真正的品牌;权威专家《新食品·葡萄酒评论家》主编杨征建以行业的视角、专业的眼光,对行业所面临的困境和机遇提出了颇具远见的建议,将葡萄酒行业放在一个发展演变过程分析、并指出2012年是盘整之年,得到了经销商的积极响应;独立酒评人吴书仙的“四季饮酒法”;上海国际酒类交易所董事长李雯峰的独特思路、广州科通总经理贾燕平的精辟见解,让酒商们受益匪浅。

  而“千商大会”这种凸显文化的议题设置,既体现了会议与产业发展深度结合的特点,又与上海卡聂高倡导的以文化促繁荣,推动行业经济和谐发展的营销理念相呼应。

  作为国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之一的行业高峰论坛,上海卡聂高打造的“千商大会”正释放出一种巨大的品牌效应,其良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正成为行业顶级峰会的标杆。

倡导文化营销战略

  峰会倡导的文化营销战略对现代企业的发展,对品牌文化的交流推广,以及对企业运营将产生深远影响。如今,文化与生意正逐渐融为一体,以文化推品牌,以品牌促发展不仅是上海卡聂高的理念,也必将成为酒业强势前进的动力。

  上海卡聂高一直十分注重文化交流,不仅携手最顶尖的品牌、最优质的产品;打造最强大的的营销网络、最人性化的服务;传播最纯正的酒文化、最优雅的生活理念,而且不断推动文化营销,提升整体形象,推动中外酒商的交流,促进中外酒文化的融合,配合政府政策和行业发展需要,全力促进行业共赢,宣传品牌文化,打造高端服务,发展辐射全国的葡萄酒仓储物流网络,推动温州乃至全国葡萄酒产业的发展。

  上海卡聂高与中山大学合作开辟了长期的交流和人才战略培养机制,配合中山大学开设了“葡萄酒品鉴课程”,向国内输送专业的葡萄酒人才,而公司设在全国各地的办事处更会经常性地举行葡萄酒品鉴交流会,并适时分派最专业的葡萄酒讲师前往品鉴会为嘉宾们宣讲葡萄酒知识,以达到一种文化传播的效应,从而影响国人红酒消费文化的提升。

[page title= subtitle=]

温州酒类协会会长、上海卡聂高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柏龙。

把握进口葡萄酒发展的最好时机

  在当下的经济形势下,行业的发展受到一定影响,一些酒业经销商也经历了从大繁荣到冷静期的深度考验,出现积极声音的引导,在现阶段显得尤为重要。

  本次峰会,上海卡聂高邀请到“国”字号协会的嘉宾和诸多国内公认的权威葡萄酒人士,给广大酒商以正面的引导和积极的声音,为行业的发展注入了一股新的动力。

  温州酒类协会会长、上海卡聂高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柏龙的演讲,更让人们感受到了上海卡聂高做大做强葡萄酒产业的强烈愿望和引导行业走向繁荣的坚定决心。

  “没有最坏的市场,却有最好的时机。”尽管对某些人而言,现在的情况非常糟糕,暂时的经济转冷,人们商务消费缩减,致使葡萄酒终端消费放缓,而国内葡萄酒厂家的反倾销调查申请,以及3.15主流媒体不够全面的报导更是直接影响到行业的正面形象。

  前几年狂飙突进式的发展,让很多运营商和经销商盲目乐观,而突然受挫后的情绪低落,致使很多从外行进到行业里,想捞一把的公司都纷纷转行、退出市场。甚至有些公司,由于缺少好的方法和优质的产品,连员工工资都发不出来。确实,对他们来说,2012年,是糟糕透顶的一年。

  陈柏龙则认为,现在是上海卡聂高进入葡萄酒行业四年来最好的时候。虽然主流媒体报道的进口酒乱象,但却让消费者更加关注进口葡萄酒的品牌,而上海卡聂高与众多的国外顶级品牌合作,恰好具备这方面的强项。而一些不专注的酒商的离去,尽管短时间内会影响到一些意志薄弱的酒商的信心,但对行业的发展来说则会更加干净、酒商质量也会更高。当然,不可否认,那些外行进进出出的酒商还是为行业做了贡献的——最起码为进口葡萄酒培育了不少消费者,而这些消费者,正是上海卡聂高和其他专注于进口葡萄酒行业的企业的目标。

  四年的快速发展,上海卡聂高所取得的成绩足以让业界惊叹,而借助休整之年,进行内部调整和强化补充,陈柏龙认为显得很有必要。因为成绩的取得往往需要自省的冷静,偶尔停下来,不是退步,而是为未来的强势推进做力量储备。

积极促进双边深度合作

  这几年,上海卡聂高悉心培育的玛利莎、非象、佳福利、洛莎等产品品牌,在很多市场均已经取得了重大突破,受众度和认可度在消费者心目中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公司与法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美国、智利、摩尔多瓦等十几个国家的合作伙伴,相互之间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的战略经贸关系。法国CASTEL市场总监黄岚,智利阿克塞酒庄经理Felipe Morel,法国LV集团旗下法国八大名庄白马庄代表PHILIPPE PAPILLON,南非非象奥维克斯·非象酒厂总经理David Benjamin Syman,智利莫赛女神 拉罗西莫赛经理Maria P.Merani,罗马尼亚凤来仪堡经理Ciprian Nescea一直非常看重上海卡聂高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和务实合作的精神,积极拓展双边深度合作关系,进一步推进彼此间的经贸往来。

  陈柏龙坚信,上海卡聂高由于目标坚定、管理规范、市场成熟,迎来了一个最好的发展时期,他更确信上海卡聂高的爆发点就在一两年之后;而那些忠诚于上海卡聂高的经销商,将会得到比现在更多的回报。

【编辑:张艳红】

>葡萄酒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