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2年加州葡萄采收情况报告

2012年11月26日 10:52 来源:逸香网 参与互动(0)

  理想的生长季使2012年的葡萄品质出众

  2012加州酿酒葡萄喜获丰收,出产了大量品质优异的酿酒葡萄。美国酒商都用“十分出众”、“不同凡响”和“完美”来形容今年出产的酿酒葡萄。加州葡萄酒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P。(Bobby) Koch表示,“2012年份的葡萄酒将为日益增长的国内和国际市场的消费者提供绝佳的机会。今年加州酿酒葡萄产量预计将达到370万吨,高于2011年的330万吨。”

  Heitz酒庄主席Kathleen Heitz说:“今年大自然对加州格外眷顾,酿酒葡萄产量丰富,品质优良。加州众多经验丰富的天才酿酒师一定会为2012年酿造出精彩完美的佳酿。

  Frank Cabral,Trinchero Family Estates的种植者关系总监说:“2012年酿酒葡萄产量杰出。整个生长季,适宜的气候降低了葡萄藤的压力,让葡萄口感均衡。2012年份酿酒葡萄的丰收弥补了2011年低产的遗憾,大部分种类的葡萄产量更超过了往年的平均值。2012年份的酿酒葡萄将会酿造出果香浓郁的优质葡萄酒。”

  Bonterra Vineyards的酿酒师 Bob Blue称,北部沿海地区采收的酿酒葡萄非常“优秀”;由于今年阳光充足,采收时间回归正常,仅稍晚于往年平均值。总体上看,今年酿酒葡萄品质优良,不仅果实饱满,果味充沛,且均未有病虫害问题发生。黑皮诺葡萄果香浓郁,有草莓香气;霞多丽葡萄口感柔顺,富含桃子、苹果及柠檬果香;美乐葡萄色彩瑰丽,果实成熟,散发丰富的蓝莓果香;赤霞珠葡萄则滋味醇厚。

  纳帕谷Spottswoode Estate葡萄园及酒庄的酿酒师兼葡萄园经理Aron Weinkauf强调:“这是我们所经历过最理想的生长季之一,理想的温和天气条件让我们有机会等待果实成熟,酿造我们想要的葡萄酒品种。我们必须根据收获酿酒葡萄的总量来制造葡萄酒,但是我对今年葡萄酒整体的超高质量及均衡产量非常满意。”

  而索诺玛郡Alexander Valley葡萄园的Hank Wetzel则称,“今年,良好的天气条件为酿酒葡萄采收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葡萄产量丰富,且口味均衡。春季,葡萄藤大量发芽;夏季,加州天气炎热,早上虽云雾弥漫,但下午却阳光明媚,温度可达90度,太阳落山后温度则迅速冷却。这样的每日气温浮动一直持续到九月,有时可达50度。这样的气温浮动帮助加州的索诺玛郡和亚历山大谷成为酿酒葡萄的理想产区。我们现在已收获了靛青色、口味醇厚的赤霞珠葡萄。”

  “相较东部沿海地区来说,帕索罗布尔斯的温度更低,葡萄产量也相对较少,但是我们的葡萄品质同样出色。总体来讲,我们对2012年帕索罗布尔斯的酿酒葡萄采收非常兴奋”,Hope Family Wines酿酒师Jason Diefenderfer说,“幼果期比预期中提前,结束的也更迅速,所以我们有充足的悬挂时间。八月末及九月份的三周气温较高,所以含糖量没有以预期速度升高。这对于葡萄藤生长有着极大好处,可使葡萄口味香醇浓郁。随着葡萄味道逐渐成熟,我们可预见这将是近十年内我们采收的最好的酿酒葡萄。”

  洛迪郡McCay酒窖的主人及酿酒师Michael McCay对于今年的葡萄收成也感到十分兴奋:“今年的葡萄采收让我太激动了。我爱今年酿酒葡萄透亮的光泽和醇厚的味道。金粉黛采收时间虽早,但潜力巨大。我认为今年酿酒葡萄的酿造潜力将超越2010年的表现,也就是说在数量和采摘难易度上会比2010年更加完美。2010年金粉黛葡萄表现出色,但是从现在看来,2012年会比当年更好!今年所有金粉黛葡萄的酒精含量都低于15%,其中大多数更接近13.5%。我们对酿酒葡萄能有如此浓郁的味道感到十分满足!我相信今年我们会酿造出迄今为止最好的葡萄酒!”

  Allied Grape Growers总裁Nat DiBuduo补充说:“今年加州酿酒葡萄采收情况良好,葡萄种植者和酒商都应该感到十分开心。今年酿酒葡萄品质优异,从地区和品种来看,都处于平均水平,甚至高于平均水平。虽然十月出现大量降雨,但是85%-95%的酿酒葡萄都已采收。据年初预测,今年加州酿酒葡萄产量可达370万吨。总体来说,今年最大的问题是许多红葡萄品种均在同一时间采摘,导致酒庄目前产量过剩。但随着酒窖空间被逐步腾出,酒商将通过安排不同种植者来解决这一问题。”

【编辑:陈龙】

>葡萄酒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