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俪称"甄嬛"让其分裂 坦言:复出暂不接古装戏

2012年05月18日 10:01 来源:金鹰网 参与互动(0)
孙俪称“甄嬛”让其分裂坦言:复出暂不接古装戏
孙俪

  因为“甄嬛”,孙俪的产后还未复出便已登顶,作为今年春夏不得不提的一部电视剧,《甄嬛传》将后宫女人的情感普及到数亿观众的心,而首次接拍古装剧的孙俪亦借此立下事业的另一座里程碑。在本届白玉兰奖中,孙俪毫无异议的入围“最佳女演员”。

  比起许多女星结婚生子都会碰到瓶颈不同,孙俪与邓超的爱子等等给她带来了不少福气。不过对于产后的第一部戏,她接受金鹰网独家专访时则表示近期将不会接拍古装剧。

  意外 :网友的“甄嬛体”太欢乐

  当穿越剧已经老套,今年春夏一群后宫女人们为主宰的《甄嬛传》火爆程度几乎让所有影视从业者讶异,同时也凝聚了数亿观众。比起以往说着白话文的古装正剧都频频受冷,甄嬛带领着后宫嫔妃倒打出一条血路。即便是戏里的白话文也变身“甄嬛体”,在网络上爆红。不过在孙俪眼中,这些都很意外……

  金鹰网:《甄嬛传》从播出到落幕持续火爆,曾经有预期吗?

  孙俪:说真的没想到会火到这个程度。我很喜欢这个剧本,看过一遍就决定要接下来。然后又是郑导来导,我对这个戏的好看和质量是非常有信心的。首轮地面频道播出的时候听说反响不错,当时我就想:观众喜欢,那我们的付出就有了回报。上星播出后,甄嬛热一下变成一种社会现象,甚至我的圈里的朋友都以“本宫”来自称,我完全没想到它那么有话题感。

  演员演戏的时候如果全身心投入,是根本没工夫去想象这个戏播出成不成功,我这个角色会不会火啊?要是想这么多,表演肯定要打折扣。

  金鹰网:《甄嬛传》的语言如服饰美轮美奂,现在网上还流行“甄嬛体”,你有关注过吗?

  孙俪:甄嬛体有关注,因为转发来转发去有时会窜到我眼前来,想不关注都难。我觉得大家好有想象力啊!也很高兴我们的戏能给大家延伸出那么多欢乐。

  幕后:演甄嬛,我每天都处于分裂状态

  《甄嬛传》是孙俪的第一部古装剧。因为剧本本身就是当红网络小说,孙俪最初的古装扮相曝光则让不少甄嬛迷直言幻灭。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当正式开播后,甄嬛率领的后宫嫔妃则各出奇招,征服了数亿观众。对于婚前和产前的最后一部作品,孙俪在与金鹰网对话中忍不住感慨拍摄时并不享受,每天都处在分裂的状态,最后一场戏后便大病了一场,如同一次洗礼,或者是涅槃。

  金鹰网:演甄嬛对你来说,最难的是什么?

  孙俪:《甄嬛传》有2000多场戏,我拍了1000多场。台词多是一方面,最崩溃的是我上午刚拍甄嬛入宫,下午就画了浓妆坐在那里要表现狠劲儿,人是很分裂的。A组是我在那儿跟皇上你侬我侬,B组晚上就要怎么使计谋害皇上。所以每天处于很分裂的状态。

  如此分裂的是除了剧组给的通告,我还有自己的小通告。当天拍的戏,肯定是我一个月以前就背好的。我每天去读,花10天去读,化成自己的语言,这样才会流露出来,所以整个工作量就更大了。其实可以想象,如果拍戏的时候还想着台词,就不会专注于自己的状态,就会出戏。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拍戏的时候台词真的成为自己的东西,而不是背书。

  金鹰网:你是怎样用短暂的时间拿捏到甄嬛数十载的情感变化?

  孙俪:平时我们的眼神都很平和,因为我们的生活很平和。但如果你演戏进入了角色,你带着人物的爱恨情仇变成另外一个人,眼神中自然也就流露出爱恨情仇。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还真是这样的。

  金鹰网:用了多久的时间才抽离《甄嬛传》?

  孙俪:拍完《甄嬛传》后,我直接飞去日本工作,没有休息,这就是我的工作。记得我在横店皇帝赐果郡王喝毒酒的那场戏,我当时觉得这是我所有重场戏的最后一场,拍完以后我就轻松了,觉得重场戏终于拍完了。结果第二天我就病了,因为身体之前的压力所挤压的毒素上来了,这口气泄的太早了。

  甄嬛:这算得上我第一次塑造角色

  从《玉观音》到《幸福像花儿一样》,孙俪因为清新而俘获众多粉丝,在《甄嬛传》之前,孙俪的电视剧作品也不难看出大多都是清新自然的邻家女孩为主。在此类型的演员中,孙俪的地位是不可撼动的。不过,《甄嬛传》播出后,孙俪在戏里从天真变得算计,一步一步蜕变拿捏自如也让众多影评人都叹为观止,著名编剧宁财神等人都毫不犹豫的赞赏孙俪的演技。对于甄嬛,孙俪也忍不住直言,这算得上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的塑造角色,以往都是本色演出。

  金鹰网:之前都没有拍过古装剧,为什么会以《甄嬛传》来开辟第一次?

  孙俪:为什么我会对这个角色情有独钟而且拿到剧本就想去演,因为之前一直看着我成长的高希希导演跟我聊天谈心就说孙俪你之前演的戏都是本色,孙俪的状态,你现在成熟了,应该去塑造角色。说实话我不知道什么是塑造角色,该怎么做,我心里一直记得。当我看到这个本子的时候,我觉得机会来了,这就是给了我一个塑造角色的机会。

  金鹰网:最初很多书迷对你的古装扮相质疑,后来很多人都转变了看法。对于这些质疑,你在意吗?

  孙俪:一开始看剧本我就把自己抛弃,不要想孙俪怎么想而是甄嬛怎么做。演之前,我也没有底。但不能把原著小说读者群的印象强加给自己。我必须得演自己理解的甄嬛,因为我就是甄嬛。我会看镜子念台词,看着自己,刚开始看的时候自己都起鸡皮疙瘩,自己还没有习惯。每天看镜子,穿着花盆底,让自己习惯,什么时候看自己顺眼习惯了,就进入角色了。如果一开始就想着我要怎么样让观众喜欢,那出来的效果一定不是尽心角色的。

  金鹰网:如果要给甄嬛这个角色打分,你会打多少分?

  孙俪:打分的话还是留给观众吧。我用我的方式演,观众用观众的方式打分。

  复出 近期不会重复拍古装剧

  作为80后的一线女星,孙俪与邓超的爱情已为佳话,儿子“等等(孙俪宝宝小名)”的降临也让这段感情更为圆满。作为产前的最后一部戏,《甄嬛传》对孙俪的特别意义毋庸置疑,而这部戏的高收视也为她的产后复出路铺得十分平坦。目前已经筹备复出计划,孙俪则感慨,甄嬛虽好,但近期将不会重复拍摄这类古装作品。

  金鹰网:作为观众,你最喜欢《甄嬛传》里面哪个人物?

  孙俪:我还是会比较喜欢甄嬛。首先她是非常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她就是要找一个和自己能够相濡以沫,白头不分离的那么一个人。虽然最后没有得到,但她此生的爱恨情仇都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没有遗憾;然后甄嬛特别的重情义。和她同时入宫的姐妹,眉庄和安陵容、还有醇儿她都是竭尽全力去保护。有人说她腹黑,那请问一个人如果被人置于死地还不懂反抗,也太懦弱了吧。我比较欣赏甄嬛敢爱敢恨。有恩于她的,她会守护,加害与她的,她会反击。一个爱恨分明的人,是有血性有傲骨的。

  金鹰网:有评论称甄嬛是你“划分职业生涯的一部作品”,你怎么看?

  孙俪:没那么夸张啦!所谓的标记、符号这种评价都比较书面、比较媒体化。但其实对我来说,每一部戏都是告别过去,继续努力的划分。大家之所以喜欢“甄嬛”,观众之所以给予我这样高的评价,不是我一个人表演的功劳。因为一个剧组精益求精,戏才会精益求精。“甄嬛”对我来说是一次成长,我感谢她陪我5个多月,给了我磨练之后的成熟。

  金鹰网:近期有复出接戏的计划吗?

  孙俪:现在在看剧本,但是不会倾向特别想演哪一类的。只要是打动人心的有好角色,都愿意去尝试,但像《甄嬛传》这类庞大的古装作品近期应该不会有重复。

  金鹰网:会参与到流潋紫下一部作品《后宫·如懿传》中去吗?

  孙俪:这个是秘密,我们总要给阿紫的新作留些悬念吧!

  记者手记:

  有子万事足 《甄嬛传》来得刚刚好对于女人来说,生子像人生的一个节点,有人慌乱,有人从容,从容者只消一个转身就完成从小清新萝莉到御姐的蜕变,女明星如赵薇、李湘。如今的孙俪亦定然称得上从容派。

  对于结婚生子前已跃升一线的孙俪来说,《甄嬛传》来得太恰到好处。《甄嬛传》的成功与火爆,让孙俪省去产后冥思苦想转型之作的过程,孙俪凭借“甄嬛”把一个后宫女人从纯真的少女到独掌六宫的圣母皇太后演绎的如火纯清,成功完成了从清纯可人偶像派从实力派的转身。

  这也让还想在家享受亲子之乐的孙俪不得不提前出来面对公众,不过,孙俪似乎早已准备好,在每天必回家看宝宝的情况下,新剧宣传、商业代言、公益活动等都忙得井然又从容;或许是因为孩子的缘故,此前低调的孙俪变得更愿意分享,不仅微博和粉丝互动,应对媒体方面,除了一直恪守的不谈家庭私人生活,孙俪均一一笑纳。有子万事足,说的原来就是孙俪。

  记者 何玉娟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