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揭《中国好声音》内幕:声音长相反差大易入选

2012年07月17日 13:58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揭《中国好声音》内幕:声音长相反差大易入选

  7月13日晚,唱歌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在浙江卫视首播,10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登场,靠着一把好声音和全身心的投入,让观众惊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冯小刚、姚晨、张靓颖、李小萌等多位明星纷纷在微博上大赞,誉其为“中国电视选秀史上最高水平”,迅速占据了微博热门话题第一名,该节目一夜爆红。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上了《中国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揭秘了该节目背后的故事。

  不搞海选主动寻找选手

  与原来的一些选秀节目不同,此次参加《中国好声音》的选手都不是海选出来的,而是节目组亲自前往全国各地寻找到的。陆伟透露,今年三四月份的时候,节目就已经开始筹备了,“我们派出工作人员到各个城市寻找好声音,然后再把他们唱歌的声音录下来后寄回来,之后节目组会组织专业的音乐人来听,选出好听的声音,以此确定参加选手。”最终能够获得导演组青睐的选手,除了声音好听以外,声音和外在形象有反差的往往容易入围,“因为评委初听的时候是背对选手的,这样更能引起评委的兴趣。”

  至于如何寻找选手,陆伟称主要是去酒吧、演艺场所、专业院校等地寻找,也有当地的音乐人或者圈内人推荐。“原本通过节目组的筛选有400多位选手,但因为名额有限最终砍到了200多位。他们被分为7组,在之后的节目中陆续登台。”据了解,与《中国达人秀》类似,该节目并不是所有录制了的都有机会播出,每次最多10人-13人与观众见面。

  那英大热今后选择将更谨慎

  该节目的规则是,选手演唱完毕后,刘欢、那英、杨坤、庾澄庆四位明星导师只要看中了他,就要争取他加入自己的团队。因此,四位大腕为争抢学员而相互拆台也成了场上亮点,杨坤多次抛出自己“今年有32场演唱会”的诱惑条件令人捧腹。顶着内地乐坛天后的光环,那英成了众多参赛选手争抢的香饽饽,第一期节目结束后,那英就收编四位选手,刘欢招收了两名,庾澄庆和杨坤各一名。对此,陆伟表示,由于一季节目每位明星导师只能选取12名选手加入到自己的团队中,后面还有六期节目,那英必须悠着点。

  谁去谁留不采纳观众意见

  选手被明星选中后,下一步会怎样?陆伟透露,导师们各自选出12名心仪的学员后,会请专业的音乐制作人利用一个月来指导学员唱歌,导师也会参与。训练结束后,各个导师会将12名选手分成6组,选同一首歌曲来比拼,“导师在听完后,每一组挑一名选手,参加总决赛。”陆伟透露整个训练过程也会通过电视呈现给观众,中间不会采取观众的意见,全凭导师的个人爱好和专业知识来判定谁去谁留。“整季节目最终挑选出来四位选手,但不会像以往的选秀节目一样,分冠亚季军,所谓的总决赛就是一场他们四位选手的演唱会,没有输赢,只是展示才华的舞台。”

  至于参赛选手未来的发展,陆伟称暂时没有出唱片的计划,多以巡回演出为主,“我们还会将他们比赛时演唱的歌曲制作成彩铃,给手机用户下载。”陆伟表示上周五节目刚开播,他们就接到了去澳门参加商演的邀请,他相信随着后几期节目的播出,这样的商演机会将越来越多。

  重庆晚报记者 陈柯羽

  美甲店老板“黄勇”

  被曝其实是专业歌手

  且还是买红妹初恋情人

  昨日,网友“黄鱼Juve”公开向《中国好声音》节目组发微博质疑称,“你们那个唱‘春天里’的黄勇,是个出道很久而不红的专业歌手,并不是什么美甲店老板,别忽悠了,他爸是房地产老板。大家可以百度,他还是齐秦旗下的签约歌手。”随后,记者通过百度搜索黄勇,发现确有其所指的相关消息。而2010年,黄勇这个名字还出现在了孙楠与买红妹离婚事件中。相关新闻称,黄勇是买红妹的初恋情人,更在孙楠和买红妹婚变后疑似与买红妹旧情复燃。

  对此,昨日《中国好声音》节目组媒体宣传主管考妮在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时称,节目组由始至终都以寻找好声音为终极目标,并没有规定专业或业余,对于选手的背景和隐私都不会去深挖,“选手背后的故事只是大概了解一下。”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李梦真

  接下来将有多名重庆选手亮相

  昨日,陆伟还向重庆晚报记者透露,接下来的节目中会有重庆选手,“早在节目一开始筹备的三四月份,我们就已经在重庆找到了合适的好声音,而且不止一个选手,相信在之后的节目上肯定会给观众带来惊艳的感觉。”为了节目的可看性和保密性,陆伟称节目未播出之前,选手的资料都不便透露。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