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天籁之声"斥"中国好声音" 反被吐槽:山寨节目

2012年07月19日 15:47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人红是非多。电视节目也一样,日前迅速蹿红的音乐类选秀节目、浙江卫视的《中国好声音》就遇上了这样的烦恼。外界对于该节目参赛选手身份的质疑还未停息,昨天,山东卫视《天籁之声》导演赵伟公开指责《中国好声音》挖墙角,暗地撺掇已经入围《天籁之声》12强的选手改投《中国好声音》。这则消息一出,立即吸引了媒体关注。如今各大卫视之间的竞争,真到了如此惨烈的地步了吗?

  教唆选手谎称父亲病危

  《天籁之声》被挖墙脚?

  凭借话题性极强的选手,动听的歌声,加上刘欢、那英、杨坤等大牌音乐人坐镇,大型音乐类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最近着实红了一把。所谓人红是非多,在节目走红的背后,围绕选手、节目制作的幕后,众多争议事件一件件被曝出。

  “奉劝《中国好声音》:‘盗亦有道’。今天听节目组同事说,好声音看上我们十二强选手樊博,派导演打电话做樊博的工作,让他退赛去好声音。还找人给《天籁之声》的导演打电话,谎称樊博父亲病危,让节目组准假樊博回家见父亲最后一面。自己缺选手,挖别人的也就算了,竟然拿老人的健康编瞎话,这不咒人父母吗?”昨日,山东卫视《天籁之声》导演赵伟在实名认证的腾讯微博上爆料,将《中国好声音》拖入了另一个争议话题:挖墙脚。

  在各大卫视竞争激烈的今天,各选秀节目相互挖墙脚,用尽手段寻觅有话题、有特色的选手,这是存在的。不过用教唆选手撒谎,并谎称父亲病危,这样的手段也太没有道德底线了吧?因为之前《中国好声音》的选手徐海星也存在类似争议,这则消息被曝出后,不少人将矛头指向了《中国好声音》栏目组。

  《中国好声音》否认挖人

  称对方是一档山寨节目

  赵伟的爆料公开后不久,《中国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就通过微博进行了回应:“第一,中国好声音节目的学员都是事先找好的,学员数量已经能够满足节目录制需求,我们没有必要去挖其他节目的人。第二,据我所知的确有少数其他节目的人主动联系我们,希望参加我们节目,如果这种事情发生在我们身上,我们不会怨天尤人,只会反思为什么我们节目留不下好的歌手。”

  记者电话采访陆伟时,对方解释称:“在节目筹备时,通过线上线下的搜寻,节目组找到了200多名学员,但实际播出量只需要100人左右。因此,学员数量已经能够满足节目录制需求,我们没有必要去挖其他节目的人。”

  说到有不少其他节目选手主动联系他们这个敏感话题时,陆伟也没有顾忌。他表示:“虽然在节目录制过程中,有一些其他节目的选手表示希望加入,但节目组从来没有主动接触,而且节目组也从来没有关注过《天籁之声》这档节目,不存在说看上其中选手。”

  随后陆伟更是直言不讳地声称:“我们不会再继续追究此事,我们没做过,那是一档山寨的节目,我们如果追着不放只能是帮着炒作。”

  赵伟的消息发出后,引起了外界的关注。昨日下午,记者先是致电《天籁之声》副总监胡女士,不过她表示自己在忙其他事情,并不清楚此事。随后,记者再辗转打了五六个电话,终于联系上《天籁之声》总导演武大海。

  电话接通后,记者首先便是求证“挖墙角”一事的真实性。“的确是有这件事情。”武大海的声音很平静,他介绍说,“就在本周一的凌晨,当时我们的选手刚从北京定妆回来,这时我们导演组就接到一个陌生人的来电,称十二强选手樊博的家人病危,希望通过我们联系上他。”

  武大海透露,当时导演组就非常紧张,毕竟选手家出了这样的事情一定很影响选手的情绪。“我们还说让一个副导演陪樊博回家处理这些事情,并已经做好安抚他的准备,但其实当时樊博本人也有一点奇怪,因为他说刚刚和家里通电话都没有说起此事。结果等樊博接完这个人的电话,他才告诉我们说对方是《中国好声音》的导演,其实是希望他退赛然后去参加《中国好声音》。”

  “这事儿真是太过分了,不仅来挖我们进入最后决赛的选手这种行为不合情不合理,拿选手的家人来编造谎言更是不能原谅。”说到这,电话那头的武大海显得非常气愤,“我们的选手都是经过层层竞赛后才最终选出来的,这样的做法无疑是窃取别人的劳动果实。”

  当记者再次向武大海确认,打电话的人是否就是《中国好声音》栏目的工作人员时,武大海表示,对方在电话里自称是“《中国好声音》导演”。

  对挖人的行径,山东卫视是否会有进一步举动?对此武大海称:“我们今年是第一次做选秀节目,所以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目前我们还没有和浙江卫视进行交涉。”

【编辑:罗攀】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