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刘亦菲否认自己是"玉女":疯起来没人能封住我的嘴

2012年07月19日 16:4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刘亦菲否认自己是“玉女”:疯起来没人能封住我的嘴

  女。十年后,这位“神仙姐姐”却变成了《四大名捕》中杀伐果断的无情神捕。十年对一个女人意味着什么?一段不长不短的成长经历。而对于刘亦菲而言,年龄、容貌、情感、梦想……一切都在改变。不管怎么说,出道十年的刘亦菲的确经历了一场蜕变。而从最近两年的作品来看,不管是《鸿门宴》里的虞姬,《四大名捕》中的无情,单一的清纯早就成了过去式。或许正如她说的那样,“如果活十年都没有变化,那么这种人和人生,太不值了”。

  十年·变

  以前喜欢大剧组名导名演员,现在拍戏“没要求”

  南方日报:《四大名捕》里你的台词显得很少,基本上都是在用动作和表情演戏,但你演的又是残疾的无情,看起来不论表情还是动作都不应该很丰富,所以有观众觉得你有点儿呆,你最初对于这个角色,是怎么设想的?没向导演抗议过自己的台词少么?

  刘亦菲:我根本没想过这个事情,也没有任何抗议。接这个戏之前,我一直都在演戏,没休息过,就算之前那些戏是热身吧,那也足够了。所以我当时对自己挺有信心的,觉得演戏的状态也挺舒服的。我想看看自己演这样一个角色,能发生什么事情。对于台词和人物情感之类的,需要自己理解的东西,已经知道了我应该通过什么方式去演。

  南方日报:但是原著《四大名捕》之中的无情是个男人啊,之前也有过女演员反串成功的案例,比如林青霞,你就没跟导演建议自己反串一下?

  刘亦菲:反串?我其实挺想的啊,只是一看剧本就知道不可能啦,我要是演个男人,那么多关键的感情戏就得作废了。至于现在出来的效果,我觉得已经没关系了,反正我是用心演的。我不怕挨骂,也不会因为被表扬而窃喜,我真的不是这样的一个演员。

  南方日报:你对这个角色没意见?那么你总有个选择标准吧,这么多年你都是以“神仙姐姐”的状态出现的,大家都觉得你可能是在挑角色。

  刘亦菲:尤其是这几年,我对角色根本没什么挑剔的。也算是有一点原则,就是更多去演那些之前没演过的。要说标准,原来在选角色上会比较希望能和大的剧组、名导、名演员合作会觉得很骄傲,认为这是很好的学习机会,对自己会有很大的成长帮助。但后来发现,这个成长是在你自己的。所以后来我也就明白了,宁愿去苛求自己,也不愿意去挑剧本、班底等等,这才是对自己更大的考验。

  南方日报:这次的《四大名捕》,里面的名捕看起来都有特异功能的样子,你的特异功能更像《X战警》里的X博士,用念力操控兵器,而且都是坐轮椅的。你有没有学习一下这方面的表演经验?

  刘亦菲:没有,《X战警》系列我都没看过,但导演可能有这方面的创意吧。这个角色有很多种方式可以演。

  十年·不变

  我从来都不是玉女,疯起来没人能封住我的嘴

  南方日报:说说神仙姐姐吧,毕竟出道已经十年了,演的大多也是玉女类的角色。你说你接戏不挑剔,但为什么依然大多是“女神”形象?是不是怕一些角色不够好,把你拍得不漂亮了?

  刘亦菲:我从来都没认为我是玉女,我也不是神仙姐姐,我就是一个人。外面给我的评价这些年其实也一直都在变,既然改变,那就变吧,说不定早晚有一天,他们会变得和我现实生活中的状态是一样的。我接戏真的不挑剔,其实没有刻意去接古装片来演。因为从我心底来讲,时代、服装、电影的背景并没有什么区别,作为演员就是去感受、去表达情感,在任何一个时空里面,对我来讲都是一样的。

  南方日报:那么现实生活中的你是个什么状态?

  刘亦菲:我觉得我自己很多面的,一旦疯起来,就是个多嘴的疯丫头,大家都封不住我的嘴。但我要是想安静下来,也可以几天不说话。我也不会用传统和现代女性来区别自己的性格,我觉得活生生的人是我最注重的。

  南方日报:最近好像看到你接受采访时,很少提到母亲了,现在母亲还在做你的经纪人吗?

  刘亦菲:我总得长大吧?以前妈妈跟着我,是为了保护我,她觉得我可能处理不好很多事情。但现在我已经25岁了,其实妈妈好长时间都没跟着我了。但我妈跟我还是像朋友一样,就算这次她陪我来,也以观众的身份来看首映。至于我工作上的选择,妈妈现在已经基本上不参与了。她一直对我比较放心,她希望看到我的成功,所以,这几年她已经算是比较闲的了。

  南方日报:有没有觉得,你在《四大名捕》里和邓超的爱情看起来很纠结,而且根本没结果?现实中你对爱情会像电影里一样,被动地去等待吗?你喜欢什么类型的男人,现在能确定么?

  刘亦菲:这本来就是个未完待续的故事嘛,接下来会有发展的。我自己也没给这种爱情下结论,看剧本的时候我是刘亦菲,但演的时候我的视角不见了,站在那个立场我们有很多情绪,可以不表白,不确定。我觉得无情就是个很有压力的人,她自己也有自卑感。现实中嘛,那就得看是星期一还是星期二了。刚才说过我很善变的嘛,我情绪很不稳定,喜欢的标准也是经常变的。我真没类型上的区分。

  南方日报:这么善变?那你生活中有没有固定的爱好?比如读书,看电影什么的?

  刘亦菲:有啊,读书就是其中一个。读书的时候也挺善变的,我经常换着看书,书的种类也差距很大。这种爱好最好的一点是随时随地都可以展开,这对演员来说是最合适的一种爱好了。所以,我大部分时间是看书。我觉得读书是回归自己,我觉得这个其实是一个捷径,你会很适应那种调整。

  南方日报:说说你最近看的一本书?

  刘亦菲:最近我在看《与神对话》,其他还看一些宗教类,心理学的书。

  南方日报:《四大名捕》也有很多本书,你看过没?

  刘亦菲:一开始想看的,后来听了导演的建议,没去看。因为在这个电影里,人物的关系,剧本的情节,跟原著都没有太大关系了,再看的话不光是意义不大,还有可能会对人物的理解产生影响,毕竟无情已经从男人变成女人了。至于我演的是否符合书迷们的期待,我想这更多是导演的责任吧,毕竟是他们把角色设置成这样的。

  南方日报:杨幂,高圆圆,这几个人都是在工作中谈起了恋爱,你为什么不“学习”一下?你不拍戏的时候都做些什么?

  刘亦菲:我知道杨幂还说过一句话,说她忙得都没时间谈恋爱的。其实我也差不多的。而且,我觉得,剧组就是工作的场所,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这方面我还是分得很开的。前段时间我的戏不少,所以我在拍完《四大名捕》之后就开始放假,给自己放了5个多月的假,直到这次宣传才出来。放假时一般都在家里呆着,偶尔高兴了也会出去玩一下。现在不行了,马上又要拍《四大名捕2》了。

  南方日报记者 郑照魁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