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默否认靠张国立上位:毕业后爸爸没给过一分钱

2012年08月19日 09:25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8月14日,犯罪情感电影《边境风云》在北京召开首映发布会,主演孙红雷、王珞丹、倪大红、杨坤、张默、高叶悉数到场。图为张默、高叶。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说起张默,他之前总是被冠以“张国立之子”的称谓,过去的几年,张默打人、吸毒等“负面新闻”缠身。自从演了姜文导演的《让子弹飞》后,张默的演技得到普遍认可,他正逐步摆脱张国立之子”这顶沉甸甸的“帽子”。前日,张默带着他的新片《边境风云》回成都宣传,期间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面对面独家专访,7月28日,张默刚刚度过自己30岁生日,他直言,30岁的自己和以前相比变化很大,“我活在当下,对成功不在乎,对失败也不在乎”

  没出息地演戏,演了10年

  -“说张国立的儿子没有出息,我用一部戏证明我可以演戏。”

  除了《边境风云》,张默参演的贺岁大片《一九四二》也要赶在今年上映,张默说做演员是很被动的,除非遇到好的导演,“我演戏演了快10年了,一直很没出息地演戏,发现演到最后不演了,这就是命。”

  采访中,张默多次提到“认命”这个词,他解释说这种想法是拍完姜文导演的《让子弹飞》后才产生的,“说实话,我觉得自己的演技第一次被认可,很多人说你有天分,你可以演戏,你接着演吧,你会好的,这是好话,不好的话就是,你就是张国立的儿子,因为你有你爸爸……”演技第一次得到认可,张默很知足,他觉得作为一个演员有一次殊荣就够了,“好多人说我是张国立的儿子没有出息,我用一部戏证明我可以演戏,不说演得多好,我要继续站这儿。”

  三十而立,自己开心就好

  -“说我靠我爸的人,我还要继续为他们奉献。”

  1982年7月28日出生的张默刚刚度过自己30岁的生日,“不成熟的时候容易给自己压力,到了成熟的时候,就会想这事有什么,自己开心就行了,我现在就是这个心态。”

  张默直言,“演员不是你今天把衣服扒光了在大街上裸奔一圈,就红了,这样的话你可能红了,但是在道德上失去了;在道德和戏方面都好的演员就要等待和修炼了,修炼不够的话给你机会也演不好。”张默说自己以前是在痛苦中等待的演员,“每个人都说我是张国立的儿子没出息,特别痛苦。 我经纪人给我说,‘别人骂你是因为别人关注你,别人其实爱你’,所以现在每一个说我靠我爸的人,我可能和他们一辈子都见不到面,但我还要继续为他们奉献。”

  毕业后张国立没给一分钱

  -“曾认为是抠门,感谢我爸,这确实是一笔财富。”

  出道以来,每当提到张默,外界就会冠以“张国立儿子”的称号,关于和父亲的关系,张默说和前几年相比也发生着变化,他直言,从大学毕业后,父亲就没给过他钱,“我都是自己(挣钱)呀,我以前曾经认为这是抠门,其实这是对的,后来我发现他一句话道破,‘你别看你演这么多烂戏,你有心你每部戏都会长进一点’。”

  回头想想,张默十分同意,“没有烂戏的痛苦和表演经验,就不会有后来表演上的松弛,我感谢我爸,从来没给过我钱,这确实是一笔财富。”说起20岁和30岁时的变化,张默调侃自己是“一个藏在蜗牛壳里的狮子”,“20岁我就是一只纯狮子,对任何人都愤怒咆哮,每天都活在不快乐中,每天都想证明自己,每天都想狮吼,但是岁月把我变成了一只母狮子,我发现我还是一只狮子,现在变成养家糊口了,我干嘛要去跟他们吼,我没有必要让所有人不愉快。”

  张默坦言,20岁时的自己特别想得到别人的认可,“20多岁记者夸我,我会哭出来,现在完全没感觉,我现在对成功不在乎,对失败也不在乎,我活在当下。”

  负面新闻笼罩,追女孩也累

  -“这个坏小子,哪家父母愿意让女儿跟我在一起?”

  挑衅记者,打人,开豪车出席发布会,吸毒……过去的张默似乎一直被“负面新闻笼罩”,张默说:“经历多了,抗争过,其实你抗争过才是愚蠢的,现在有的时候别人骂,我我还是会难受,但绝对不会像以前那样,以前大家指着我,还要告诉别人这是张国立的儿子,为什么要这样呢?狮子座的自尊心很强,我现在学习让自己把坏话当好话听,不然你就活不下去。而且你没有这样的心态,你会很容易浮躁说错话。”张默说:“大家不太了解张默,这不怪任何人,人们不愿意去了解一个人的真实,我的的工作就是拍戏。”

  当被问及有没有遭到老爸张国立的逼婚,张默笑答:“逼婚?没有,我是逼我父亲。”至于何时结婚,张默表示“完全没有想过”,“首先我很累,比如我看到一个很漂亮的女孩,我去找人聊天,以我现在的名声不太好来说,我很累,我要跟这个女孩说我是一个好人,这点其实很容易,但她告诉她的父母‘我要和张默恋爱’,你百度搜一搜,这个混蛋,这个坏小子,哪家父母愿意让女儿跟我在一起呢,这很累,你要去解释。”张默直言“追女孩是一件很累很下血本的事情。”

【编辑:张曦】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