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选手夺冠世界小姐 网友:比假脸姐妹脸强多了

2012年08月20日 10:39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中国选手夺冠世界小姐网友:比假脸姐妹脸强多了

  前天,2012年世界小姐选美大赛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巿落下帷幕,哈尔滨女孩于文霞击败100多名对手,夺得后冠。这是自2007年之后,中国选手第二次获得世界小姐冠军。

  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是威尔士选手伊丽莎白·毛德和澳大利亚选手杰西卡·米歇尔·卡哈瓦蒂。

  23岁的于文霞是一名音乐系学生,她表示将来想成为一名音乐老师,能够夺冠也感到意外。

  于文霞在夺冠后说:“此时此刻自己特别特别激动,觉得自己没有想过那么多,居然能够夺得世界小姐,感动得哭了,谢谢。”

  网友评论:很大气

  在于文霞折桂“世界小姐”之后,内地网友普遍表示:她的长相很大气。

  网友们对于文霞的长相评价较为统一:大气,国际化,有辨识度。于文霞较宽的脸型也成为了网友们借以吐槽近年来整容跟风的一个凭据,“比一水的假脸姐妹似的脸强多了。”“这种脸型多大气多漂亮 不知道那些锥子脸怎么想的……”“比那些削成锥子脸的有辨识度。”

  由于是第二位获得世界小姐的中国女孩,于文霞不可避免地被拿来与首位中国“世界小姐”张梓琳做比较。网友们较为统一的认识是:不同于张梓琳的甜美可爱,于文霞的美感是另一种风格。

  也有网友称,于文霞的夺冠,和今年频频爆出的“奇葩”选美冠军形成了极大反差:“大家一直吐槽中国各地分赛区的选美三甲难看,可是突然中国的又夺得世界选美冠军,真是反转剧啊。”

  于文霞的成长路

  于文霞于1989年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尚志市的亚布力镇,2008年考入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习民族声乐,2012年7月毕业。2009年,她曾作为志愿者参加在哈尔滨举办的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担当开幕式中国代表队引导员。

  2010年9月,于文霞在哈尔滨参加全国旅游小姐大赛,获得哈尔滨赛区冠军。2012年6月30日,第62届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在北京举行,于文霞获得冠军并获得“中国小姐”称号。

  于文霞从小比较喜欢唱歌,初中毕业之后开始接触音乐,高中开始真正学习音乐,并表示将来想成为一名音乐教师。她和姐姐从小在农村长大,四五岁时全家搬到亚布力镇上,父母做点小生意。她小学和初中是在亚布力镇读的。

  “我大学学的民族声乐专业每年学费是9000元,我和姐姐差两岁,她在黑河上学,是音乐教育专业。我俩每年的学费就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因为家庭条件不是很好,要家里一下拿出那么多钱有点困难。我上学的学费是贷款,一共贷了3年的学费,这样家里每年只拿一半的钱就可以了。那时课余时间我会去时装发布会、车展以及时装周等去做模特,到大二时就不向家里要生活费了。”于文霞说。

  于文霞讲述总决赛:

  没有翻译,没有化妆师

  在于文霞进入世界小姐总决赛最后的环节之前,她曾向媒体透露了整个总决赛中的方方面面。

  所有选手独自参赛

  人生地不熟、语言又不通,前来参加比赛的各国小姐会不会前呼后拥,带着经纪人、保姆、翻译等一大票人?于文霞说,按照组委会的规定,来自世界各地的佳丽都是独自参赛,报到后对日常事务的处理和彼此之间的沟通,都是对她们综合能力的检验。

  于文霞说,抵达鄂尔多斯后,各国佳丽受到了热烈的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佳丽被分成4组,每组有专门的管理人员安排每日工作和比赛。参赛佳丽两人一个标间,于文霞的室友是19岁的新加坡小姐佘庆美。

  鸡蛋水果受青睐

  于文霞说,到了鄂尔多斯后,一般早上7时到8时吃早餐,8时15分就要进入录影、彩排等工作状态。除了参加宴会,三餐都是自助,品种丰富,荤素搭配,能充分满足各国佳丽的口味需要。

  但是各国小姐都非常注重形体和体重。尤其是沙滩美单项赛要穿比基尼亮相,大家都不敢吃得太饱,以防赘肉出现,一些美味佳肴也都浅尝辄止。为了摄入足够营养,有体力完成工作,鸡蛋成了众多佳丽早餐的首选,西兰花、豆芽、西生菜、甘蓝等蔬菜,以及葡萄、西瓜、桃子等应季水果,因为富含丰富的维生素 “点击率”很高。

  据了解,由于平时日程安排比较紧,经常要在早上5时之前起床,白天休息的时候不多。彩排间隙,一定要及时补充睡眠。于文霞说,比赛期间要参加很多活动,各国佳丽都带着大量的服装、配饰等,多数人都带着4个大行李箱。于文霞因为身在国内,一旦发现需要补充什么,可及时邮寄,因此她只带了一大一小两个行李箱,相比之下算是“轻装上阵”的。

  没有化妆师,自己画美妆

  于文霞说,整个比赛期间的化妆都由各国小姐自己完成,需要根据不同的光线、出席的场合和所穿服装的颜色、样式,制定不同妆容,展示不同风格的美。化妆一般需要半小时左右,活动结束后回到房间,要迅速卸妆,让皮肤得到充分休息。前几天,因为每天长时间上妆,再加上频繁活动在不同的城市,温度、湿度等差异,于文霞的皮肤出现了过敏反应,连续调整了几天才逐渐恢复。

  挺身而出当翻译

  120多位世界佳丽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肤色不同、语言各异,虽然多数都会些英语,但想要顺畅对话也不容易。每到彼此交流因语言不通“卡壳”时,总有佳丽“挺身而出”,义务担任翻译。于文霞就经常和室友新加坡小姐互学中文和英文。初到鄂尔多斯,外国佳丽们对中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们最感兴趣的是如何用中文说:“你非常漂亮。”于文霞就不厌其烦地教她们。到不同城市,于文霞利用自己的语言优势,为佳丽们做导游兼职翻译,与当地人沟通,传递美和祝愿。

【编辑:罗攀】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