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评李晨张馨予恋情:谈自己的恋爱 让别人说去吧

2012年08月27日 17:0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张馨予 李学仕 摄(资料图)  

  “今后,天涯海角,有我相伴。”一条“七夕节”的爱情表白微博,一夜之间引来二十多万条转发,十多万条评论。这并不足为奇,因为表白者和表白对象都是娱乐圈中人。然而,其中一大半评论竟然都是吃惊、同情、惋惜、质疑甚至辱骂,却不免令当事人倍感压力,难堪和痛苦到连“祝福”都“不想要”。因主演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北京青年》而人气大旺、却因爱上了负面新闻缠身的女星张馨予而备受争议的内地男演员李晨,成为上周焦点人物。

  8月23日是被称为“中国情人节”的七夕节,不少人都选择在这天对爱人表达爱意,李晨也赶在这一天的最后一小时加入了这个行列,但没想到却在网络上掀起了轩然大波。当晚11时10分,李晨在微博中高调表白:“你独自在这个城市打拼,租着不大的房子,出门经常打不到车;你喜欢这里的生活和工作,并为之坚持努力;你真实,爱憎分明,直来直往的像个孩子。你让我相信‘在哪里,做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在一起。’所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想对你说:今后,天涯海角,有我相伴。@张馨予”

  这段深情示爱,除了赢得女主角张馨予的甜蜜回应:“一下子真的不知道要转发写上什么……一下子词穷了……我……谢谢你让我感到如此幸福,谢谢你,出现在我面前!”除了姚晨、马伊琍、佟丽娅等圈中明星的祝福之外,得到最多的却是网友们强烈的负面态度。大家似乎都无法接受一直以纯朴正面形象出现的“好青年”,怎么会爱上了作风大胆、“整容”、“艳照”、绯闻等负面传闻不断的“女模特”,纷纷用各种方式表达对二人感情的不满之情。

  有网友说:“李晨的表白,让全国女生的感受都好像回到中学时代,暗恋班里那个品学兼优又帅气的学习委员,但他太美好觉得自己配不上只能默默喜欢。可有一天,震惊地看到他和某三流职高出了名的混社会浪荡低俗女牵手,小清新形象轰然倒塌,搞不清到底是他瞎了,还是自己瞎了。”还有网友对吐槽评论总结道:“李晨七夕微博告白张馨予这事儿:1.你被盗号了;2.手抖@错人了;3.重口味;4.回头是岸,重走一回爱情吧;5.吴昕快去救李晨;6.我可以说粗口吗;7.戳瞎我双眼吧;8.我又不相信爱情了;9.恋爱的人智商会降低,降这么多的我第一次见;10.在玩真心话冒险;11.我宁愿李晨爱上的是张涵予;12.一定是我打开方式不对;13.好感动,除了最后三个字。”

  其实,对于很多平时不怎么关心娱乐八卦的人来说,无论是李晨还是张馨予的名字都挺陌生,难怪这样一段虚拟对话会在微博上迅速流传:“听说了吗,李晨向张馨予表白了!”“我天!张馨予不是演宋江的吗?”“天哪,演宋江的那是张涵予!!”“张涵予?张涵予不是唱《酸酸甜甜就是我》的吗?”“那是张含韵!!”“张含韵不是唱《隐形的翅膀》的吗?”“那是张韶涵……”

  无论是恶意的攻击还是无意的调侃,网友们激烈的态度,都令李晨备受困扰,为此他随后又发表了一篇长博文《不要的祝福》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其中提到自己在七夕之夜“很沮丧很难过很是不知所措,流着泪却不知哪里有做错”;但他也率性地写道:“我评论开着呢,你们尽情挥写”;并且特别强调:“对于感情,我一时不知从何谈起,只选择了几个在我心里重要的关键词:爱、勇气、责任。”

  看来,爱情从来不是一件单纯的事情。即便人们常说,爱没有对错,但却总是免不了会将价值观、道德感与爱情联系在一起。人们嘲笑李晨的爱情,是因为他爱上的人似乎不符合公众道德;而李晨捍卫自己的感情,也会强调最传统的“责任”。其实,两性相吸,哪有那么多的道理?

  人们在文艺作品中,都愿看到各种离奇曲折的爱情故事;而在现实生活中,却不屑于任何超出自己想象之外的男女关系。李晨只是太天真,把原本只打算赠予一个人的幸福快乐,变成了提供给万众狂欢的娱乐话题,也因此给自己和自己的爱人都带来了不少麻烦和烦恼。要知道,作为公众人物,就算你肯把自己当成普通人,这个世界又岂能饶过?对于公众来说,娱乐圈中的一切都是用来消费的,无论你是在网络微博中表达自己的爱情,还是在娱乐节目中哭诉自己的不幸,就算是真情,也换不了所有人的真心。

  不过,又何必为李晨们担心。正如李晨所言,都是有了一定年龄阅历和恋爱经历、也曾为爱痴狂之人,就算爱错,又关卿底事,何劳各位闲杂人等咸吃萝卜淡操心?再说无论爱上的是秀外慧中的贤妻良母,还是胸大美艳的妖冶女子,谁又能保证一段感情的最终结局?无论是久远的约翰·列侬和小野洋子,还是最近的撒贝宁和章子怡,公众眼中被“红颜祸水”毁了的青年才俊,他们享受到的男欢女爱、人间乐趣又有几人得知?而且当新的娱乐新闻很快取代这一切,又有谁还会在乎曾经的男女主角是否真的幸福?所以,只要合法合理,每个人都有权享受自己的幸福,爱自己爱上的人,让别人说去吧。王润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