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一燕自爆被陈道明劈头盖脸“骂” 不排斥姐弟恋

2012年09月24日 14:20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江一燕自爆被陈道明劈头盖脸“骂”不排斥姐弟恋

  在影视圈,江一燕在某种程度上已是文艺气质的代名词。对一个文艺女青年来说,光演好戏可不够,较高的文学素养也是必不可少的。日前,江一燕首部文学作品《我是爬行者小江》正式出版上市了。小说、随笔、游记、原创歌词……江一燕在书中充分展示了她在文学上的造诣,并通过“文艺”“公益”“旅行”等5个章节展示了她生活中的多个侧面。昨天江一燕带着这部新作亮相南京大众书局,为读者进行签售。在签收前,江一燕接受了现代快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事业、感情、兴趣爱好等,江一燕都进行了一次交心大起底。

  实习生 蔡芳芳 现代快报记者 刘磊/文 施向辉/摄

  聊新作

  “爸爸”陈道明曾劈头盖脸“骂”过我

  记者:这两年电影作品不断,这本书是花费了多长时间写完的?

  江一燕:其实这本书前后筹备的时间有3年。因为我的女编辑接手我的书后就怀孕了,等她生完孩子休完产假就用了近两年时间。因为这本书是完完全全的我自己,我的角色不再是演员而是“导演”。每一个字的改动都有可能让我觉得这不像江一燕的语气了,每一张照片配的文字也只有我最确定它就是我拍摄时最想要的表达。我是那种比较慢的性子,也提倡慢生活,所以不论在多热闹的场合,我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独处的时间和空间,可以随时随地写点东西。旅途中写得比较多,飞机上,甚至厕所内都会写一些东西。

  记者:当时怎么邀请到陈道明老师作序的?他很难请吧?

  江一燕:我和陈道明老师是在拍摄电视剧《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时认识的,当时在剧中陈道明老师演我的父亲。自从那以后,我们就建立了“如师如父”的关系。陈道明老师给人的感觉特别严肃,但是他也是特别敏感的人,内心也有特别柔软的地方,不过他对我一向比较严厉。虽然平时可能很长时间也没有联系,但是他会一直关注我,而且看到我有一些做的不好的地方有时也会打电话过来“骂”我一顿。(笑)有一次我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画了很红的唇彩,陈道明老师就打电话把我说了一通,他说在采访场合还是要庄重大方,这样的唇彩拍杂志可以,但是不适合在采访场合出现。

  这次出书的时候,我就把书稿给他看了,当时我就做好了思想准备,果然还是被他劈头盖脸“骂”了一顿。因为他要求特别高,觉得出书就要以作家的要求来衡量,觉得我不过关。不过过了两天他就和我说,这样对我要求太高了。就帮我修改了一些地方,并且给我写了序。他看得很仔细,标点啊,错字啊都给我改了出来。而且还给我提了一些意见,像图片的排列选择之类的。

  谈事业

  电影是主打,其他的都会为电影加分

  记者:这些年又演话剧,又出唱片,现在又写书,重心是要转移吗?

  江一燕:电影依然是主打吧。今年下半年主要的工作还是拍摄《四大名捕2、3》。我一直是坚持做自己的一个人,不在于别人让我成为什么人,所以演话剧、出唱片、出书,甚至电影电视里的角色,我都不会去拒绝,只要我喜欢,就会投入一样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完成。而且不论是其他哪个方面的投入,我觉得都是在为电影加分。

  记者:马上又要回到家乡担任金鸡百花的代言人了,现在有什么准备吗?对于金鸡百花“一年不如一年”的质疑怎么看啊?

  江一燕:这些质疑在我看来就是一件事大家各抒己见的事情。这次作为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代言人,我会尽力做好,我希望让更多电影圈的朋友熟悉了解这个我成长的地方,也希望家乡的文化艺术氛围更浓郁。说到准备嘛,就是要表演一些节目,这次在开幕式上我会唱《梦里水乡》,闭幕式的节目还在准备中。

  说感情

  下个7年,我希望当妈妈

  记者:在书中也有一些情感故事,是自己的亲身经历吗?

  江一燕:肯定有我自己的爱情观在里面,但是故事肯定是想象的,像里面年纪最大的主角都70岁了,肯定不是我经历的。我喜欢天马行空的构思。我自己都希望能当编剧呢,所以我现在把书送给一些导演朋友的时候,就会问他们可不可以拍成微电影。

  记者:那现实中你自己的感情状况呢?大家也都比较关心。

  江一燕:就像我自己在后序里写的那样,我认为7年是一个轮回,现在我已经走过了4个7年,在这4个阶段里,江一燕是4个不同的女孩子,但是最终都融入到我的生命里。我不喜欢给自己做严密的规划,不管什么样的历程,哪怕跌跌撞撞走到现在,有很多的不理解,但是最后都会慢慢领悟。所以我也挺期待未来的7年,江一燕会是什么样子。也许在这个7年里我就会遇见对的人,我也希望能在下个7年成为一个妈妈。

  记者:那对另一半的标准是怎么样呢?

  江一燕:标准不太多,但是另一半肯定要让我更加灿烂才行。我可能有时会出现阴天的状态,但是我希望另一半能够一直给我一个晴天。我也不太希望是圈内人,因为当演员会有许多负面的情绪在其中,如果两个人都是这样,回到家气氛也会尴尬。我喜欢家人安稳平静,有人在家等我,让我一回家就会感到很温馨。而且姐弟恋什么的我也不排斥。因为爱情真的到来的那一刻,其实什么都不重要了。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