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田朴珺王石"恋情"始于EMBA班 校友:女星目的不同

2012年10月31日 08: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田朴珺王石“恋情”始于EMBA班校友:女星目的不同
田朴珺:“有货”的头脑才是女人的利器。(设计台词)

  80后女演员田朴珺,在《甄嬛传》中演过一个小角色,并无太多人知晓她的名字。然而一夜之间,因为地产大鳄王石,她变成了红人。

  本来是一段普通的绯闻,却因为王石的身份与三线明星之间的巨大差异,让网友不厌其烦深挖两人恋情的蛛丝马迹。让人意外的是,这一段王子与灰姑娘的绯闻居然始于EMBA班。而在娱乐圈,女明星攻读EMBA的也不在少数,到底是求学历?交朋友?还是嫁豪门?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对此展开调查,难怪网友感叹:“演艺圈发展日新月异,靠饭局上位已经OUT了,不如去读个商学院!”

  “王”的女人啥来头?商学院求学结识王石

  (同行说:“田朴珺好像是东北人,平时都和一大帮妃子丫环在一起,感觉演起戏来挺职业的。”)

  与王石的恋情曝光后,华西都市报记者发现田朴珺的人气也直线上升。昨日,田朴珺在《饺子》里的激情戏再被网友翻出,而网友还掘地三尺,最终翻出疑似田朴珺的微博“哈瓦娜呐”,在微博中,她除与王石频繁互动外,两人还同晒一只宠物猫,三月还同游了巴西。其中田朴珺于今年1月29日晒出的一盆红烧肉图片成为新亮点。“终于吃到笨笨的红烧肉了,太好吃了!一口气吃了半锅!”田朴珺这样配了图注。而华西都市报记者昨天查阅到,潘石屹29日的一条微博也肯定了王石喜欢做红烧肉的爱好,“王总恋爱了,天天给这姑娘做红烧肉。”

  大众对于田朴珺的最深印象,是《甄嬛传》中“敦亲王福晋”一角。田朴珺还参演《韩城攻略》、《三更》、《相思树》等电视剧,但一直没能走红。不过据网友爆料,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的田朴珺,是在进入长江商学院求学后结识了王石。田朴珺曾经在一家上市公司担任顾问,主营房地产的烂尾楼收购。

  “她好像是东北人,平时都和一大帮妃子丫环在一起,感觉演起戏来挺职业的。”昨天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上《甄嬛传》中扮演敦亲王的演员田西平,他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我就十来场的戏,在剧组呆了可能8天左右。我们俩台词都不多,就几句话。在片场时会经常看到她打电话,说项目怎样怎样的问题。我觉得她现实里也挺像女强人的,不拖沓挺有劲儿的模样。”

  “王”的女人啥代价?先上20万—80万的天价班

  (校友说:到天价班求学的女星的确抱着不同的目的)

  华西都市报记者调查了解到,近年来,明星攻读EMBA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许多学校也陆续开办了EMBA班。除了昂贵的要价,入学高门槛也成为EMBA班的金字招牌。这当中又以长江商学院的名气最响。

  就读这样的精英班,学费相当不菲。影视公司贺盈时代总经理张珺涵也曾在此就读MBA班,他昨日对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长江商学院学制是两年,有不同的班,普通的学费是20多万,更顶尖的七八十万都有。而且这还不包括外出的费用,比如安排到国外学习,所有的机票、住宿都是自己掏腰包。”

  谈到许多明星入校,张珺涵说还有另外一套规则。“如果是一线明星到商学院进修是免费的,或者只是收很低的学费。不是一线的明星就和普通学员一样收费。其实这对明星和学校来说,都是双赢,他们也需要公众人物来打响招牌。”

  张珺涵坦言,到天价班的许多女星的确抱着不同的目的去学习:“大概可以分为这几种。其一是本身自己有工作室,或者经营事业,比如李湘,她自己经营影视公司,的确需要学习管理工作;第二就是为自己今后发展储备,就像很多一线明星,他们也愿意报读EMBA;第三可能就是,同班的都是大老板或者领导,的确有抱着认识他们并且发展的目的,这大多都是一些三线艺人。但不管抱着何种目的,可以确定的一点是,大家都是为扩大自己的交友圈,特别是认识社会精英人士。”

  真人案例川妹子谢润 教你怎么读EMBA班

  2010年在第二届澳门电影节上,川妹子谢润曾凭借《康定情歌》拿下最佳女配角。在拍完这部电影后,她也进入对外经贸大学的EMBA班就读。据其介绍,就读对外经贸的EMBA班必须经过笔试和面试。

  “考上之后,就是3年的学习期,学费总共为26万,不过目前还年年在上涨。三年中需要完成20多门课的学习和结业考试,平均每上四堂课就要结业考试。至于上课的安排则是根据老师和学生的时间来调配,并未固定。如果考不及格则需要补考。如果3年的学习时间到期之后,还有未结业的科目,不仅3年学习全部白费,而且拿不到学位证。”

  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陈颖

  女明星爱充电

  ■巩新亮

  巩新亮能在众多新人中异军突起,与她传奇的金融界精英白领的背景不无关系。之前她是一个中专生,最后凭借金融经历入读了清华和剑桥大学合办的一个国际金融总裁班,随后在一个企业家论坛上认识了王中军和王中磊,通过逐步接近,被王中军带进娱乐圈,变成了《非诚勿扰》里的火辣女秘书。

  ■童蕾

  童蕾在《亮剑》中一炮而红,此前从未涉足特工题材,却在去年当上柳云龙大片《断刺》的女一号。有人指出,童蕾在长江商学院学习的时候,就经常有豪车等待接送。据知其在商学院的同学是她的粉丝,传说身家上亿。此后童蕾否认搭上富豪男友,表示豪车接送只是同学。

  ■吴小莉

  作为凤凰卫视的名主播,吴小莉发奋考上清华大学EMBA,理由很简单,“我老公是学MBA,每次他和企业界朋友谈经济专业知识时,我都听得雾煞煞。”但吴小莉心中知道她是来干什么的,在一帮本来就有经济学基础的同学之间,“我的成绩基本在中上游,中游是80分,我能考到90分。”

  ■李湘

  李湘曾跟“钻石王老五”李厚霖闪婚闪离。2010年,李湘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念书。李湘表示,她回校念书是因为工作需要,“以后我会多涉及一些影视制作的幕后工作,还有影院投资这一块,但我又懂得不是太多,这个课程刚好适合我。”2011年,李湘已就读长江商学院的EMBA课程,再度回到校园充电。

  围观者来吐槽

  “《甄嬛传》中的敦亲王福晋要火了。《甄嬛传》可以拍一个穿越的续集,就是这个福晋穿越到今天如何搭上地产大佬的故事,收视率肯定不输前一部。”

  “今天看到王石在长江商学院EMBA找到小田。一个不是天方夜谭的故事。估计此后各大名牌EMBA的美女学生将大比例上升,找富豪兼职读书,比上电视相亲有谱多了。”

  “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没什么好指责的。只是想起最近微博流行的那句话——值得尊敬的两类人:年轻时愿意陪男人过苦日子的女人,年长时愿意陪原配过好日子的男人。”

  明眼人有话说冯仑:民营企业家追女明星必死

  (选自其著作《理想丰满》)

  我发现了一条民营企业的死亡定律:凡是男性企业家开始追逐女明星,这家企业就离死亡不远了。我看到过很多这样的故事,像有老板追李小冉,后来演变为扑朔迷离的“砍鄢颇事件”;周正毅追求杨恭如,后来遇到危机,现在还没从牢里出来;李厚霖跟明星的故事曾名噪一时,现在也已销声匿迹,等等。谁要沾上女明星,这公司就悬了。

  女明星生活在虚荣、浮华、感性、冲动的环境里,她们的工作、生命需要不断绽放出光芒,但商人是很无趣的,每天开会、做生意,这在明星看来很无聊,所以商人一般都呆板,但一谈到钱却很会算、很理性。企业家追求女明星期间,难免会用冲动、虚荣的情绪来决策经营上的事情时,那就完了。

  所以民营企业家要切记,不要一冲动就去追逐女明星,如果要追逐,只有在两种情况下可以规避风险,第一种是你把企业交给别人打理,和企业之间形成一道防火墙;第二种是你追求的女明星可以脱离娱乐圈回归到正常生活中。我也看到过这样做的朋友,没有影响工作和生活,否则企业一定会陷入名利场。企业家用明星式的思维来投资,那么企业就离死亡不远了。

【编辑:罗攀】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