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揭秘"晶刚"缘何于霍宅注册 花销在富豪圈算节俭

2012年11月09日 09:02 来源:华商报 参与互动(0)
揭秘“晶刚”缘何于霍宅注册花销在富豪圈算节俭
    11月8日,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长孙霍启刚和郭晶晶在香港沙宣道霍家大宅举行婚礼仪式。新娘和新郎誓言,交换结婚戒指,并签署了结婚证。中新社发 通联 摄

  从2004年到现在,香港豪门霍家大少爷霍启刚和跳水冠军郭晶晶交往8年,昨日,两人终于结束爱情长跑,在香港霍家大宅举行婚礼注册仪式。两人已正式成为合法夫妻。11月10日、11日,将在广州与香港举行两场婚宴。

  霍家大宅举行注册仪式

  11月7日,郭晶晶的父母及表姐与侄女一行6人从北京赴港出席婚礼。虽然女儿嫁入豪门,但有媒体记者与郭晶晶父母乘坐同一班机赴港,发现他们坐的都是经济舱。两位老人表示这只是一次简单旅行,比较随意。但毕竟是女儿的重要时刻,郭妈妈说,赴港前紧张得整夜未睡。他们称8日在香港见证女儿登记仪式后,10日会到南沙摆酒,然后再回到香港摆酒。

  从昨日上午10点开始,郭晶晶的父母、小花童以及吴敏霞等人组成的伴娘团,乘坐一辆中巴车抵达霍家,而后霍启刚的父母霍震霆与朱玲玲也赶到宅中。

  在内地登记结婚,需要去民政局的婚姻登记处进行照相、签字、领证、宣誓等程序,为什么“晶刚”两人可以在家中进行婚姻登记?记者就此采访了香港婚礼管理协会的工作人员郑女士,她介绍说,在香港也是需要在婚姻登记处进行婚礼注册的,“一般香港人结婚需要在婚姻登记处举行小型婚礼,可以邀请亲友到场观礼,并且要找一个成年人作为见证人签署作证。在婚姻登记处会有一个婚姻注册官主持仪式,并且有登记官现场进行证书登记。除非有特殊情况,例如夫妻一方不方便出门,一般注册官和登记官不会上门为婚礼举行仪式。”这位工作人员分析,两人一定在之前去过一次婚姻登记处,把一些不能在家里完成的程序都提前做好了,只是在家里举行一个仪式。也有可能是霍家动用了社会关系且“撒银子”,把注册官和登记官请到家里来办注册手续。

  豪门婚礼花销预计3000万

  新娘郭晶晶曾是中国跳水队的“一姐”,2004年和2008年奥运会两次夺得女子3米板单人冠军,她目前没有正式退役。而“晶美人”虽然一直称自己不会加入娱乐圈,但自从北京奥运后,郭晶晶开始为多家时尚品牌做代言,并且出席电影的首映礼,与许多娱乐明星都是好友,此次两人大婚的主持人,正是香港著名演员曾志伟。因此体育记者、娱乐记者对她的婚礼都很关注。霍家一直是香港数一数二的豪门,因此婚礼吸引了财经界瞩目。

  尽管霍启刚的妈妈朱玲玲说,婚礼不会特别大,但据了解,本次婚礼的花费也需要大概3000万港元,在普通人看来,已经是天价,只是要放在香港富豪圈来看的话,确实算是节俭的了。香港恒基兆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办人李兆基之子李家诚,几年前迎娶女星徐子淇的婚礼高达7亿港元。

  媒体租吊车驻扎霍家院外

  从昨日早上8点开始,位于香港的霍家大宅四周就开始了“攻防战”,一大批媒体聚集在霍家大宅门口等待采访。原本房子的围墙上又加了一层帆布围挡,还有三名警察在院外维持秩序。

  针对霍家的严防死守,香港狗仔队也早早就做好了对策,可折叠的云梯、建筑工地用于高空作业的吊车一起上阵,有记者爬上吊车吊臂的最高处,只为能随时拍摄到院内的一举一动。据香港媒体记者介绍说,这些装备都是事先早已准备好的:“云梯是自备的,而吊车都是从熟悉的建筑工地上租来的。我们前一天晚上就已经选好地方停车,一方面可以试试拍摄角度,同时还可以看看前期有没有重要人员进出。”

  昨日上午9点多开始,霍家请来了警察以及加派了保安,在和媒体进行交涉后,开来的吊车开始启动。正当大家都以为吊车是要离开时,没想到只是被要求挪动了位置。而霍家在大宅门口的两侧给媒体固定了拍摄的位置,还设置了一个临时的媒体接待处,还向媒体赠送了“喜糖”,是特制曲奇饼。但仍不允许媒体进入院内采访。

  尽管严防死守,但最终院内的情况还是被一些媒体拍摄到。新娘郭晶晶一袭华丽婚纱展露美背,而包括吴敏霞在内的伴娘则穿着淡橘色礼服在一旁陪伴,霍家院内摆出几张用白色桌布装饰的圆桌,用自助餐招待宾客,此外,霍震霆在席间招待宾客,叶倩文白裙优雅亮相,而朱玲玲则笑容满面招待亲朋。 本报记者李南夏

  “晶刚”婚礼马拉松详解

  中国人结婚都会有接新娘——见公婆——宴请宾朋这样的过程,对于霍启刚和郭晶晶来说其实也并没有例外,只不过他们把整个“战线”拉长了许多。

  今年10月7日,霍启刚在郭晶晶的河北老家举行了简单的仪式,把郭晶晶从“娘家”接走了。

  11月8日,两家的父母和证婚人一起在香港霍家大宅举行注册仪式。由于霍家的豪门地位,在内地和香港都有着众多好友,因此婚宴也需要分开举行,才能照顾周全。在11月10日广州南沙所举行的婚宴会邀请内地政商届的名人,以及郭晶晶在国内体育圈和娱乐圈的好友,相当于宴请郭晶晶“娘家人”。11月11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的婚宴则宴请香港名流。

  本报记者将启程前往广州、香港两地采访“晶刚”婚礼。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李南夏 采写

  晶刚婚礼流程

  11月8日 霍家大宅注册

  11月9日 婚宴彩排

  11月10日 广州南沙婚宴(60席)

  地点:南沙大酒店

  宾客:内地政商名流

  流程:16:00 鸡尾酒会

  19: 晚宴

  21:00 泳池派对

  11月11日 香港婚宴(150席)

  地点:会展中心

  宾客:香港政商名流

  郭晶晶跳水队队友演艺界明星

  司仪:曾志伟、朱凯婷伴娘:吴敏霞等

  伴郎:霍启刚两位弟弟

  霍启山、霍启人

【编辑:罗攀】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