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莫文蔚将与郎朗"对唱"情歌 两人合照曝光(图)

2012年12月13日 16:21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莫文蔚将与郎朗“对唱”情歌两人合照曝光(图)
莫文蔚与郎朗

  作为影视歌三栖女星,莫文蔚对艺术的敬业,真是值得称赞。上周末,莫文蔚为本场演出“夜袭”津门,记者与她在天津交响乐团的排练大厅见面时,这已是她一天中走过的第三座城市。上午从香港出发,飞抵北京后即和郎朗进行合乐,傍晚又乘车赶到天津,继续与乐团排练。

  每一次演出都该珍惜

  歌迷影迷都说莫文蔚有一双美腿,其实看到台下素颜的她,外形不仅非常受看,与众不同的艺术气息,更是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与乐团一个小时的排练中,莫文蔚相当了得的演唱功力真实展现出来,嗓音独特、气息充沛、神情专注,当听到指挥的赞扬时,她会开心地捂嘴大笑,而遇到一些问题需要和乐手们沟通时,她又会非常认真和紧张。作为知名的一线女星,她还保留着对音乐的兴奋,对生活的天真。

  在郎朗的新年音乐会上,莫文蔚将首次以交响乐伴奏的方式,演唱自己的两首拿手曲目《爱》、《如果没有你》。专程来津和乐团排练,她认为这是很重要的工作:“对艺人来说,其实每一次演出都非常难得,都应该珍惜,不仅是对买票的观众负责任,也是对主办方的尊重。”作为音乐会的助演嘉宾,莫文蔚说自己当听说与之合作的天津交响乐团是一支非常棒的交响乐团时,莫文蔚很早就期待这次来津见面了。“我对天津不陌生,因为常来这里演出,但是和乐团是第一次合作,交响伴奏的演唱方式也是第一次尝试,所以大家一定要熟悉对方,好好练习才是。”

  我的酒窝是“吹”出来的

  莫文蔚的歌声让乐手们很享受,其中很多年轻人一边演奏,一边不禁随声唱起来,气氛始终轻松欢快。排练结束后,大家围住莫文蔚合影留念时,担任排练的指挥,给予这位通俗唱将很高的评价,“她与乐团的合作无论是音高还是节奏感,都很轻松完成,并且很有想法,有把握性,这非常不简单。可以说,彼此合作很顺利,虽然谱子还需要一些调整,但预想的困难都没有出现。”其实,聚光灯背后的莫文蔚有着深厚的艺术造诣,她是英国伦敦大学的高材生,掌握多门外语及乐器,难怪指挥家通过短时间的接触,就如此赞赏有加。

  “我一走进排练厅,就想起小时候在乐团的时光。”乘着夜色,莫文蔚离开乐团,由演出主办方华谊东方老总薛乃夫做向导,带她前往鼓楼,感受天津的特色饮食和地域文化。“以前在乐团我是吹双簧管的,所以还参加过乐团演出,挺好玩的。”可是学习管乐对女生来说应该是挺难的,“我的酒窝会这么深,都是不小心吹出来的。”莫文蔚的一席笑谈,引得身边的人都开怀不已。

  郎朗太棒了他是巨星

  前不久郎朗在香港举办音乐会时,莫文蔚受邀观看了演出,之后和郎朗一道吃饭聊天,谈到了一些关于天津这场音乐会的筹备情况。“太棒了,他是巨星。”莫文蔚说因为自己以前也学过钢琴,特别是郎朗最新出的肖邦的专辑,以前自己也最爱弹肖邦的作品,所以现场看到他的表演,就更知道他是最棒的。因此作为郎朗天津新年音乐会的助演嘉宾,莫文蔚除了和乐团合作两首歌,还将演唱一首《阴天》,另外就是自己最拿手的《广岛之恋》。

  “大家都知道这是一首对唱歌曲,因此很多人都问我,会不会在音乐会上和郎朗一起演唱,我可以告诉大家,郎朗会用钢琴与我对唱。”莫文蔚说,自己当天下午在北京和郎朗专门为这首歌曲进行合乐,而关于演出当晚自己的服装、造型、演唱的方式,她又“卖关子”似的闭而不讲了。“会不会穿旗袍,到时大家就会知晓,应该会给大家全新的感受,一定会很摩登,算是一种新风尚吧。”

  明年是从艺20周年

  “明年是我从艺20周年,看不出来吧。”说这番话时,莫文蔚很是诙谐。她说自己会为此举办巡回个唱,推出全新曲风的歌曲。“我即将发行一张英文爵士专辑,主要是翻唱经典的英文歌,其中有两首中文歌,一首是经典的《夜上海》,但感觉完全不一样,另外是我自己谱曲的新歌,里面我还加入了古筝。”

  “我在上大学的时候就爱上了爵士乐,想着自己一定要唱。如今时机成熟了,我想也该推出来了。”莫文蔚笑言为迎接自己从艺20周年,已做足了准备,迎接新的挑战。当问到会不会在这场音乐会上呈现自己的新作品时,莫文蔚讲这次不会演唱爵士歌曲,但在来年举办的个唱上,一定唱给大家听。

  在天津短短几个小时的行程,莫文蔚的脸上始终是灿烂的笑容。品尝了地道的天津沙窝萝卜,知道斗蛐蛐能斗出天价,明白揣在怀里的蝈蝈也是宠物……她开朗的笑声,深深地感染了大家。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