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普京批准"大鼻子情圣"入俄籍 曾参演"少年派"

2013年01月05日 08: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经典的﹃大鼻子情圣﹄剧照。

德帕尔迪厄:你课我重税,我就让你只能挣外汇!哼~(设计台词)

  ﹃少年派﹄中残暴厨师(右),你认出来没有?图为剧照  哥们儿,身不由己啊!(设计台词)  作 为 国宝,你怎么就易主了?(设计台词)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3日宣布,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批准给予杰拉尔·德帕尔迪厄俄罗斯国籍。德帕尔迪厄在公开信中称,很高兴被授予俄国籍,但未说明是否将永久搬到俄罗斯居住。德帕尔迪厄公开反对法国对富人征收重税,因此被总理艾罗斥为“可悲之人”。@华西都市报:

  3日,普京批准给曾经的知名法国演员杰拉尔·德帕尔迪厄俄罗斯国籍,从此“大鼻子情圣”姓“俄”不姓“法”了。影迷们,是不是都感到唏嘘不已,感觉不会再爱了?为了避免高额富人税而改换国籍,已经64岁的德帕尔迪厄这算不算是晚节不保呢?

  立即评

  看少年派的时候确实觉得那个法国厨师眼熟,但是没想到就是大名鼎鼎的“大鼻子情圣”;看到法国富人税如此高的时候确实有点幸灾乐祸,但是没想到高税率逼得“情圣叔”都投奔俄罗斯怀抱了。于理,这完全说得过去,75%的税率是有点吓人了,谁不愿意多挣点钱,多享受下生活?于情,却有些让人感慨,毕竟是法国电影成就了他,他也是几代法国人的记忆。这种从此成路人的感觉,真的很糟糕啊!记者

  李昊皎好突然 《少年派》上他还姓“法”

  现年64岁的德帕尔迪厄一直都是法国电影界的宠儿,从16岁出演第一个角色开始,共出演了150多部电影。1990年《大鼻子情圣》让他红遍了全球,而另外一部影片《绿卡》则让他在1991年收获了金球奖最佳男主角奖。

  法国对于他们的宝贝儿也从来不吝惜奖项,德帕尔迪厄两度获得法国电影最高奖“恺撒奖”最佳男主角称号,并在1996年获得法国最高荣誉“骑士勋位勋章”。

  值得一提的是,他最后一次以法国籍演员身份出现在观众面前,是在李安的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他饰演那位残暴成性的法国厨师。

  很离奇 曾遇飞机相撞都没死

  德帕尔迪厄是一名万精油演员,表演饱满,具深厚的爆发力,擅长各种电影类型,每年都有数部作品推出,其中不乏大量佳作。可以说,德帕尔迪厄在几代法国人心中都有深刻的记忆。

  他的一生也如电影般充满了传奇。出身贫寒的他,是被朋友偶然拉进演艺圈,还曾经历过一场车祸和一次飞机相撞事件,做过心脏手术,这些都没有击垮他,相反他还一直保持着超人般的工作效率。

  有钱了 名下15家公司

  去年底,德帕尔迪厄发表了一封致法国总理的公开信,说将放弃法国国籍,“不要求获得批准,但至少有权得到尊重”。

  法国社会党政府去年出台税改政策,向年收入超过100万欧元的个人征收税率为75%的所得税。

  高额的税率让不少富人“闻风而逃”。拥有15家公司,在北非、东欧、南非等地都有投资的德帕尔迪厄也不例外。

  俄罗斯的税率只有13%。在75%与13%之间,德帕尔迪厄明显更倾向于后者。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编译

  ▲他是《悲惨世界》中的经典人物冉阿让,他是大仲马笔下恩怨分明的基督山伯爵,他曾化身雕塑大师罗丹,他也曾演绎一代文豪巴尔扎克。而在3日,承载了几代法国人记忆的“大鼻子情圣”杰拉尔·德帕尔迪厄居然摇身一变成了俄罗斯人!

  有一说一

  他走了法国总统最受伤

  虽然德帕尔迪厄始终否认移民动机是逃避高额税率,但法国媒体还是不客气地将两者画上等号。

  影迷们固然为偶像“离去”伤心愤怒,然而在这起事件中“最受伤”的,恐怕首推法国总统奥朗德。这位在危机中高举“社会公正”大旗登上总统宝座的社会党人,上台不足10个月,就已饱尝改革之难。

  近年来,法国经济受到全球化和金融危机冲击,增长放缓,失业率高企,全球竞争力下降。在去年的大选中,奥朗德针对民众对法国经济和社会现状的不满情绪,提出一系列“看上去很美”的主张,其中的一大亮点即是给富人增税。

  然而,当他登上总统宝座、决心践行竞选纲领时,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阻力。去年9月,法国奢侈品巨头路易威登集团首席执行官、法国首富贝尔纳·阿尔诺申请比利时国籍,曾引发关于法国税政的争论。

  除此之外,75%的高税率亦令政界担忧。有人认为,此举将加剧法国资金外逃。

  一家法国媒体评论道:“德帕尔迪厄又给奥朗德上了一课。” 据新华社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