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范伟谈赵本山春晚作品:问题太尖锐,以后再谈

2013年01月22日 07:3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由范伟主演的婚恋喜剧《先结婚后恋爱》目前正在山东等卫视播出,该剧讲的是大龄“半潮男”滕飞经历激情婚姻之后,由不靠谱到有点儿靠谱,最终蜕变成真正踏实靠谱的好男人的故事。剧中,范伟突破了以往“农村大叔”的形象,变成那种“全身糖果色”的人,“穿POLO衫还故意把领子立起来。”但范伟说,生活中自己肯定不会做那种造型。

  “春晚”和“赵本山”是一直伴随着范伟的两大标签,对于这两点,范伟有问必答,但聊到赵本山近年的春晚作品时,他说:“咱们以后再谈。”

  新作 不能把好人写肉麻了

  新京报:这次与张歆艺、王雅捷合作,是什么感觉?

  范伟:很好啊,每天又养心又养眼。一个是前妻,一个是现妻。那边想跟前妻旧梦重温,这边跟现妻还在谈着恋爱,很纠结又很甜蜜。

  新京报:你觉得和哪位女演员搭档最亲切?

  范伟:都挺好。我本身是慢热的人,往往都是剧组杀青了,才配合得更好。

  新京报:滕飞是一个表面上不靠谱的好人?

  范伟:我对好人的理解,不是你坐在那儿说你是好人,不能把好人写肉麻了。

  好人其实是自己不知道自己是好人,然后大家说你是好人,这才是真正的好人。

  新京报:你觉得你是那样的人吗?

  范伟:我哪有好得像滕飞那样啊!演员或者编剧塑造一个可爱善良的人,实际上这个人是你心中的目标,而我特别希望达到这个目标。

  新京报:你在电视剧中的角色大多还是比较轻松、有喜感的,相比之下,你近年的电影作品,比如《南京南京》《1942》,就比较沉重。

  范伟:电影还是比较被动,人家在选择我,拍电视剧的话,我和制片人、编剧都是朋友,还是会做个我愿意做的戏,有主动性。我喜欢这种阳光、让人愉快的人物。

  新京报:你觉得小品表演对演电视、电影的帮助大吗?

  范伟:太大了。我们一直没有忘掉小品,因为有它独特的魅力。在剧中做一点小品的处理还是不错的,比如说,人家问他今年多大了?他说:“我42岁,略显疲惫。”要是生活中你这么说,就显得这个人不太对,但我觉得这就是小品中的语言特色。

  春晚 我的压力不是源于赵本山

  新京报:你不再上春晚了吗?

  范伟:没说永远不上,就是说暂时不上了。将来有好的剧本还会考虑。

  新京报:以后还会跟赵本山合作吗?

  范伟:有合适的机会当然会。

  新京报:跟他合作压力大吗?

  范伟:压力不是源于他呀。谁不希望跟好演员合作!如果一台都指着我,那我有压力,但(春晚)不指着我,边上有一位伟大的演员。我要是不跟他上,我早就不行了!

  新京报:每次跟赵本山合作,大家的焦点都在他身上,你会不会觉得亏?

  范伟:事实证明,哪有亏的时候啊?全是赢!(笑)

  新京报:有时候赵本山会临时改词,你怎么应对?

  范伟:我们在一起磨合十多年了,他改词,我跟着改,就两行台词,要是不喊停,我俩能演二十分钟。我们俩是心有灵犀那种。

  新京报:你每年都会看春晚吗?

  范伟:看,每年都看。去年我是在意大利的游轮上看的,咱们的春晚可太有影响力了。做普通观众看春晚也挺好的,可以品头论足,“这个挺好的”“那个差一点”。

  新京报:会怀念吗?

  范伟:没到那个程度。(笑)我如果离开三十年了就会怀念,这才几年啊,不会怀念。

  新京报:你怎么看赵本山近年的春晚作品?

  范伟:这个问题太尖锐了,咱们以后再谈。

  婚姻 碰到事了才知夫妻是不是真铁

  新京报:你怎么理解“先结婚后恋爱”这个概念?

  范伟:这话冷不丁一听,怪吓人的。你们可能不了解,可以问问你们父辈或更老一点的人。我们父母那个年代,基本上都是先结婚后恋爱。两个人一开始根本就不认识,结婚之后越过越好。

  新京报:你是这样的吗?

  范伟:(笑)我不是,我属于“半先结婚后恋爱”。那时就是相亲,也不是一见钟情那种,觉得看着对方都挺舒服的,就可以了。完事大概是两年吧,基本上就算是恋爱了,然后就结婚了,就这样。

  新京报:那你在之前有没有过一见钟情?

  范伟:哎哟,这我得想想,这也不敢说啊,回头说了,媳妇儿不高兴。(笑)

  新京报:你老婆有没有说过“嫁给你算是嫁对了”这样的话?

  范伟:没直接说过。有次我听到她跟她姐聊天:“其实范伟人也挺好的,虽然人长成那样了。”我一听,我这是长成哪样了?我小时候不知道自己长得不好看,我妈一直说“我家小伟气质特别好”,后来我才知道说人气质好是没有别的可夸了。后来想明白了——她的话就证明我人好呗!这是对我最大的褒奖。

  新京报:你觉得夫妻间的相处之道是什么?

  范伟:责任感最重要,关键时刻能承担。事儿上见,碰到事了才知道夫妻是不是真铁。两人要处透,无话不说。

  ■ 如何打造“半潮男”

  滕飞是傻潮

  新京报:剧中你那些糖果色的衣服,是因为想往“潮”上打扮吗?

  范伟:他不是纯的潮男,是傻潮傻潮的。他想“潮”,但心没到那儿,潮出来比较土。比如他穿衣服把领子立起来,都是几年前的装扮,现在看是比较土的。

  新京报:你最近瘦了好多,是为了走“潮男”路线吗?

  范伟:到了这个年龄,胖对健康不太好。为了健康,我就多吃素、多运动,少吃点饭。生活中我肯定不能像剧中那种造型。

  新京报:现在不是也有一些中年男演员在走“潮男”路线吗,比如吴秀波,就是一个很潮的大叔。

  范伟:吴秀波那能算大叔吗?他是大哥,小帅哥(笑)。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刘玮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